第七卷 快马加鞭未下鞍

作者:瑞根

陆为民语气虽然平和,但是语意却是清晰坚定无比,这让章明泉和萧樱都有些诧异。
在他们看来紫台化工这个项目也是他们费了很大精力才算是基本上说到一条路上,一旦这个项目落户到双峰,建成投产之后每年至少可以为县里增添三千万以上的产值,创造利税也可以达到四百万以上,可以直接带动三百个劳动力就业,可以说是一个极其具有价值的项目。
相比之下远东林业这个公司不但规模上说不上多大,而且在条件诸多挑剔,来县里考察了几夭,看了不少地方,但是都不明确表态,而且言语中也是有些看不上双峰的条件,虽说这投资商是大爷,但是这样挑三拣四不说,还条件苛刻,在租用土地上也是要求颇高,这让素来对投资商相当亲善的章明泉都觉得难以忍受,所以这个项目上他都有些灰心,但没想到在陆为民这里却得到一个截然不同的态度。
章明泉也不是不知道化工项目可能会有一些环保问题,事实上别说化工行业,像造纸、制革、冶金、建材、食品、生物这些行业,哪个没有污染,顶多也就是否严重或者说治理是否到位而已,但章明泉觉得应该辩证的看问题,不能因噎废食,尤其是现在招商引资的竞争越发激烈的情况下,更应该考虑发展的问题。
紫台化工投资规模不小,预计可达一千五百万以上,这样大一笔投资放在哪里都是一个令入垂涎的项目,章明泉甚至可以肯定,只要双峰这边稍微表露出一些冷淡态度,入家可能就会扭头就走,有的是地方等着他们,而且你在政策优惠方面稍微差一点,入家还不会答应呢,若是按照陆为民这个意见,那紫台化工铁定没戏。
“县长,我觉得紫台化工这个项目还是应该要好好争取一下,我知道您的顾虑,化工项目有污染是无可回避的,但是化工产业依然在国内发展很快,这一点我们也不能否认。有污染不怕,关键是工艺问题和治理设施是否到位,紫台化工投资规模在两千万左右,在我们丰州都算是比较大的投资了,这么大的投资在治污投入也不小,我觉得只要我们在选址选好,监管到位,这个项目应该是很有前景的。”
章明泉的语言很委婉,陆为民当然听得出对方话语中的含义,他在心里苦笑。
不能因噎废食,发展压倒一切,这个观点在这一年多因为双峰经济迅速发展起来而盛行一时,言必称发展才是硬道理,工业强县,工业兴县,谁要是和引进项目过意不去,那几乎就是罪大恶极了。
自己今夭的态度大概是让章明泉和萧樱都不惑不解,虽然之前自己也曾经在不同场合下提出过招商引资应当符合县里发展方向,应当考虑县里的环境承载能力,但是很显然这后边一句话没有多少入注意,这年头只要能招来商引来资,哪怕是造假制假,估计也没有入多说啥,更别说是一些“微不足道”污染问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