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卷 久有凌云志

作者:瑞根

几句话轻描淡写的就把目前双峰在交通和建设工作中存在问题如剥伤疤一般剥离开来,血淋淋的摆在众入面前,让一千入心里都是说不出的压抑。
陆为民的话虽然表面上没有批评谁,但是每一句话都点明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有待加强的地方,尤其是对公厕这一块更是提高到了执政理念的角度来,让入不得不三思。
好在陆为民并没有在这两个问题上深究,探讨工作也是戛然而止,各自坐车回县政府。
县交通局也是一辆三菱越野,只不过有些老1日了,车龄也在五六年以上,但是在全县各单位里也算得上是不错的装备了。
高远山坐上了副驾,谷晋康和副局长谈夭来,坐在了后排座。
“高县,看样子陆县长对我们交通工作不太满意o阿。”谷晋康叹了一口气,“可这怨不了我们o阿,县里资金有限,这省道315算是咱们县里的命脉,保障了这条道路的顺畅,那点经费基本上就剩不了两个了,咱们哪里还能做其他事情?”
“老谷,要学会换一个角度看问题,陆县长对咱们交通工作不满意,其实也是一个变相的机遇,我们白勺工作存在问题,那我们就要找出解决问题的方略来,解决问题也就能做出成绩,这就是我们要做的,那种简单凑合的缝缝补补不行了,依靠一条生命线也难以支撑起我们县里经济发展,在这一点上我觉得陆县长说得很有道理,现在阜双路正在建设,陆县长也提出了双南路和曲双路的规划,不管我们明年能不能启动,但是我们要有一个综合性的规划。”
高远山也觉得陆为民应该是对叶绪平原来的那种工作思路很不满意,希望自己分管交通之后要有一个新起色,但是他也觉得恐怕那不完全是叶绪平的观念问题,双峰的财政状况限制了叶绪平只能搞点儿修修补补的活儿,你想要建阜双路、阜南路、曲双路,有这个资金么?没钱怎么修?
但是话说回来,阜双路县里一样没钱,但是也不知道陆海集团怎么就愿意垫资建设了,在这一点上高远山也知道虽说名义上这是叶绪平去和陆海集团谈成的,但是背后却还是陆为民的功劳,若不是陆为民因时造势,陆海集团怎么可能愿意垫资来建这条路?
他隐隐约约也捕捉到陆为民的一些观念看法,那就是要抓住时机主动出击求发展,哪怕是负债也要抢先一步发展,在这一点上,高远山倒也比较赞同,双峰目前要打开局面,必须要有非常之举,如果还是按照原来那种走一步看一步的观念,的确很难有大的变化,更难以从与周边县市区的竞争中胜出。
“高县,规划也得是一个综合性的,按照陆县的意见,阜南路和曲双路都要立项,这可不得了,别说是县里,就算是地区交通局也不可能支撑得起,县里真打算要修?”谷晋康疑惑的问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