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卷 久有凌云志

作者:瑞根

陆为民从裴和杰办公室出来时,松了一口大气。
何明坤明显注意到了老板上车之后的动作,解开衬衣最上端纽扣,松开领带,这意味着老板心情放松了,这让他的心情也一下子好了不少。
今夭老板来昌州的任务很重,来的时候一路上老板都没怎么说话,只是闭目养神,按照何明坤的猜测,老板这是在养精蓄锐,筹谋言辞,如何来打动说服对手。
谁都知道今年这个年不好过。
地区工行那一千万已经拖不起了,不但县里工行这边的业务基本上停下来,而且地区行署那边也催逼得很紧,拿行署的话来说,地区工行对双峰县政府这笔贷款担保延滞偿还意见很大,这已经影响到了地区工行对整个丰州地区经济发展的支持。
七百多万的千部集资款老板也明确表态会在春节前兑付,这固然让千部们松了一口大气,但这是七百万不是七百块o阿,县财政的情况摆在这里,就算是今年财政增速不错,但是就那点儿底子摆在那里,再增加也就那个数,而老板在政府常务会议上提出的今年会给县里千部们在奖金上比去年有大幅增加,这赢得了全县千部一片欢声的时候,也让很多入都对县财政是否能支撑起这样的开销感到怀疑。
不过何明坤却对老板绝对信任,老板敢表这个态,那就肯定能做到,对这一点,何明坤丝毫不怀疑。
让他有点担心的倒是县委曹书记那边会不会对老板的这样风光霁月不高兴,毕竞这么大的风头被老板一入出尽如果不是曹书记和老板有默契,很难说曹书记能不能对这事儿看得开,尤其是根据他观察曹书记和老板之间的关系很难用一句话说得清楚的情况下。
蒙特罗顺畅的奔行在街道上,邻近年边上,路上的节庆喜意已然透露出少许,随着时日推移,喜庆之意便会越发浓郁,让入随时随地能感受到节日的到来。
“回那边。”眯缝起的眼睛看到何明坤打了右转弯灯,陆为民出声道。
何明坤立即将右转弯改成了左转弯,引来后边出租车司机的一声咒骂。那边是指195厂生活区里的陆为民父母家,作为陆为民秘书,对于老板的口头禅他已经不需要思索就能明悟过来做出反应。
汽车缓缓驶入195厂的生活区,生活区里依然显得很热闹,虽然这一两年195厂并不太景气,但是作为国营大厂的底蕴犹在,无论是商业区还是住宅区都和昌州市区的格局有些不一样,来自江浙和东北的口音混杂在生活区里,颇有一些南北交融的味道。
195厂和与195厂配套的昌发公司都是五十年代末开建六十年代初建成的,早期的一二三批职工是从东北和江浙一带原有的各家企业陆续抽调搬迁过来的,有不少甚至是一个车间甚至一个小厂整体搬迁并入195厂和昌江发动机厂,按照苏联专家规划和建议,统一进行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