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卷 久有凌云志

作者:瑞根

冯可行的话让刚从县委大楼里走出来的邓少海也禁不住点头,“老冯说得没错,双峰的城市建设是全地区最落后的,甚至比阜头都不如。在我的记忆中,至少近五年县城里都没有什么变化,除了老冯所说的那两幢建筑物耸立起来了,其他基本都是原样,有些小街陋巷如果稍不注意,你会以为是文革期间,还有一些老街,稍加装饰一下,你说是解放前也差不多。”
“这也是双峰财政太拮据,根本无力来支撑城市建设。”孔令成见邓少海也插话进来批评双峰城市建设,下意识的想要解释一下,虽然他也认为叶绪平分管城市建设这几年,除了一些小打小闹,基本上没有什么新规划出来,倒是在交通上还算有些动作,“巧妇难为无米之炊o阿。”
“令成,我不同意你这个观点,财政拮据是一回事,但是如果把城市建设落后都归结到财政无力支持外,这说不过去,阜头比双峰财政还要困哪,但是城市建设要比双峰强不少,大垣的财政状况和双峰也相差不大,但这两年大垣县城的城市建设变化很大,这是什么原因?我看还是观念问题,没有真正意识到城市建设和经济发展之间的这种相互促进作用。”邓少海显然对这一个问题有过研究,一语中的,“这说明我们双峰的千部在这方面还是欠缺一些眼界和意识。
叶绪平脸色有些发青,他怎么也没有想到冯可行和邓少海初来,就在自己背后攻讦起自己来,但是一时间他又找不到合适的辩驳理由,孔令成帮他圆了圆场面,但是邓少海却毫不客气的否定,而且还列举了大垣和阜头这两个例证来佐证,让孔令成也难以回护。
晚饭是定在双峰饭店,约好县委县府班子成员都在县委大院集合,一起过去,叶绪平没想到自己一出来,就听到了这帮家伙对自己的非议。
邓少海还真没意识到无意间已经在叶绪平胸前捅了一刀,在他印象中叶绪平既然是常务副县长,当然不太可能是分管城建。
何况邓少海自认为这也是就事论事,双峰县城建设本来就搞得很糟糕,无论是从规划还是建设上,都是杂乱无章,而且基本上都采取放任自流的态度,没有一个科学合理的规划,而双峰县城的城市规划方案还在沿用八十年代中期的构架,这简直让入无法接受。
和叶绪平一起出来的是张存厚,见叶绪平脸色铁青,心里也有些好笑。
要说实话,这双峰县城市建设本来就搞得差,尤其是从丰州过来的千部更觉得难以入眼,好歹你也是个县城,简直就和一个集镇差不离,东西南北四条主街,剩下的就是一些里弄陋巷,除了县里单位的一些家属宿舍,基本上看不到像样的建筑群落,而街道规划的落后又使得整个街区都呈现出一种破败杂乱感觉,当然每逢赶集时,整个县城的那副热闹景象倒也很让入觉得这里更像是开元镇或者永济镇的一个翻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