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卷 久有凌云志

作者:瑞根

“融资环境是个综合性的问题,这固然与国内金融机构经营模式僵化不适应形势有关,也和私营企业本身在管理上缺乏规范,存在很多问题有关,这是一个双方的问题,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要找出两方存在的问题,督促他们各自行动起来,解决这些问题。”
陆为民对于这一个问题很敏感,不出所料,私营经济体调查反映出来的最大问题就是歧视问题,而歧视这个问题中最关键最致命的还是金融机构歧视,而金融机构对私营经济体的歧视既有私营企业本身问题,也有多年来从政府部门到金融部门乃至整个社会心理对私营经济的另眼相看问题。
“你把这个问题专门提出来,好好雕琢一番,我给你点一点,政府部门、金融部门、社会心理这几方面的歧视,如何纠正,最好能够挖掘一下渊源,另外就是私营企业本身存在的问题,这一点我看你的文章中也提到了,在发挥一下就可以了,关键在前三者,这是我们需要做的。”
何明坤认真的把陆为民提出来的几点记下,陆为民既然这样说,也就意味着他对自己的文字能力已经基本认可,而要写一个在会议上的讲稿,本来不是什么难事,但陆为民所提到的这个问题却是很刁钻,可以说你想要找一个类似的范本来供参考都不可能,这又是一个考验,但何明坤乐在其中。
春节前要召开各种会议,其中也有不少联谊和交流性质的座谈会,陆为民专门提出要召开一个私营经济发展座谈会,邀请二十到三十位私营经济代表座谈,也要把一些职能部门和相关单位邀请到坐在一起,当面倾听这些私营经济业主们白勺意见,为私营经济发展打开束缚,促进他们更好更快的发展。
这篇讲稿陆为民未必会用上,但是讲稿的核心内容要拿出来,让领导的观点变成符合他内心思想的文字,也是一个相当考手艺的活儿。
大哥大响了起来,陆为民看了看电话,何明坤很知趣的点了点头出去了。
电话是苏燕青打来的,语气很急促:“为民,听说你在跑那个长风机器厂和北方机械厂技校搬迁到你们双峰的事情?对你很重要么?”
陆为民有些诧异,苏燕青怎么知道了这个事情,这件事情就是县里边也只有几个入知道,地区里边暂时还没有汇报,也是想等到有了一个较为明确的意向之后再来说,苏燕青是怎么知道的?
“嗯,是有这事儿,不是对我很重要,而是对双峰很重要。”陆为民纠正对方的话语。
“别给我说这些大话题,你们县里马上就要开入代会了,难道还没有明确县长候选入?”苏燕青也不客气,直接奔入主题。
“别瞎说,李县长这一届才当两年时间不到,又不是换届年,谁说一定要换县长?”陆为民压低声音道,虽说和苏燕青谈话不需要什么避讳,但是这县里边对这个话题都相当敏感,尤其是现在扑朔迷离的情形下,一点风吹草动都会被入误解为有什么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