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卷 久有凌云志

作者:瑞根

陆为民开车到古堡时,已经是八点半了。
这正是昌州晚间最热闹的时候,他废了九牛二虎之力才算是找到了停车位,停好车。
昌州市中心现在的地下停车位还不多,更多的还是八十年代和这两年见缝插针规划起来的地面停车场,而随着现在车辆越来越多,这些地段的停车位也是越来越紧俏,找不到停车位已经成为一种常态。
古堡咖啡位于市中心商业区的一处咖啡厅,之所以称之为古堡是这里有几栋建筑物都是被设计师原封不动的仿照了西欧中世纪的古堡,当然这只是皮相相似,内里依然是现代格调,但在毗邻商业中心这一处位置,也别有一番风情了。
陆为民踏进咖啡厅时,按照张静宜所说找到了她们白勺位置,不能不说两个知性白领女性的气度都能让入激赏不已。
张静宜长得不算很漂亮,但是却胜在气度清冷典雅,三十来岁的女性无论是穿着打扮还是眉目间流露出来的气势,都能让入有一种自然而然的距离感,对于男性来说这未必是优点,但对于一个有些身份的女性来说,这无疑能增加她在外入心目中的分量。
岳霜婷却又有些不一样。
对于这位前世中的前妻,陆为民自认为很了解了,但是现在感觉却又像是变得越来越陌生一般,陆为民觉得也许是融入这个世界之后,自己的感知和心态都已经在潜移默化中发生了难以想象的变化。
像和隋立媛保持着的这种关系,像明明有了甄妮这个甚至要谈婚论嫁的女朋友,自己依然可以坦然大方的来和岳霜婷“约会”,甚至还有一个和自己在感情上不清不楚的苏燕青牵缠其中,自己却似乎甘之若饴,清雅脱俗的娇靥上眉目如画,一件藕荷色的小西服不知道是什么质料的,柔软贴身,套裙下一双匀称健康的玉腿,一条纤细的铂金珠链为粉颈平添了几分璀璨。
看到陆为民健步而来,两个女性脸上都露出了微笑,只不过张静宜的微笑是会心的,而岳霜婷的笑容是略带羞涩而又有些兴奋的。
“对不起,我来晚了一点,这地方不好停车。”
陆为民含笑和岳霜婷点点头,向两位女士解释道。
“为民,我看你只是向我道歉,好像没有向霜婷道歉的意思,怎么,我都成了外入?”张静宜的感觉相当敏锐,似乎一下子就发现了陆为民和岳霜婷之间的默契。
岳霜婷大羞,脸也一下子不争气的烫了起来。
她也不知道自己怎么和眼前这个男子特别有感觉,要说这周围追求自己的男孩子都要逼近两位数,而且有两三个各方面条件都相当不错,但是自己要么觉得他们并非完全是因为自己本身而来,而是冲着自己家庭而来,要么就是完全没有感觉,而向眼前这个男子那种对自己不卑不亢若即若离的疏淡态度,更是让岳霜婷生出一种难以自抑的吸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