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卷 从头越

作者:瑞根

倒是程玉珠一句没事儿可以多来坐一坐让陆为民心情好不少,虽说这话有点儿客套的意思,但是夏力行倒是替程玉珠谢谢了,那还真有点儿当真的味道,这让陆为民也有些摸不着头脑。
“别小看程教授,虽说田书垩记在外边是省委书垩记,但是在家,程教授才是一家之主。”夏力行看了陆为民一眼,若有深意的道:“据我所知,程教授很少主动邀请谁到家坐一坐,记忆中,能经常到田书垩记家坐一坐的,除了陶省长和我外,大概现在也就还有周少游了,其他,连董昭阳大概也不怎么来这边吧。”
这话说得有点高了,当然夏力行也说了,这是经常来坐一坐的说法,并不完全代表可以来田书垩记家的人。
“看来程教授是对遇上我这么一个和她一样学历史的‘同行’很高兴啊。”陆为民笑了笑,“不过我觉得因为这个因素而经常来,不是很合适。”
夏力行有些意外,但是随即用欣赏的目光看了一眼陆为民,点点头,“有些人很喜欢走夫人路线,觉得这是一条捷径,但是田书垩记虽然对程教授很尊重,但是在这方面却很有主见,为民,你的想法很正确,程教授也许对你有好感,保持一种良好印象很有必要,但是如果想要借此机会来攀龙附凤,那只会适得其反。”
“夏部长,我明白。”陆为民点点头。
二人上了车,夏力行有些放松下来,闭上眼睛瞑目养神,陆为民也也不多说,径直驾车起步,驶出停车带。
“为民,有没有考虑过到部委里边去磨砺一下?”汽车行驶在繁忙的西华大道上,昌州城的街道在春节期间已经略显拥挤了,似乎是全省的车辆都涌到了省城里来,享受省城的繁华。
陆为民心里微颤,思索了一下之后才道:“夏部长,这个情况我没想过,不过我觉得我的年龄恐怕是个问题,加上我又不是从一开始工作就在部委里边,如果骤然到部委里边工作,恐怕同事之间的关系不太容易处理好,加上我也不想在部委里边混那么一两年,与其那样,还不如在下边扎扎实实干点儿实在的工作。”
“嗯,也对,你太年轻了一点,如果半路到部委里边工作,的确不会受待见,在下边再多工作两年更好一些。”夏力行只是试探性的问一问陆为民的想法,并没有真正考虑这个问题,但是他感觉今天田海华对陆为民的印象总体来说还是不错的。
田海华的观人术有些和其他人不一样,他看一个干部不是看对方是不是十全十美,而是看对方有没有亮点,适合不适合扬长避短,在不同的岗位上有不同的组合应对。
陆为民的表现虽然不及平时,但是也算可圈可点,毕竟面对省委书垩记,不是谁都能做到心如止水的,尤其是在又有些想法的情况下,就更难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