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卷 从头越

作者:瑞根

靠在车后背上,陆为民就下意识的吸了一口凉气,这后脑勺上的包块还没有消退,稍不注意碰上就疼痛难忍,这都是那个女人造的孽。
“陆书垩记,怎么了?”何明坤和史德生都同时扭头问道。
“没事儿,没事儿,走吧。”陆为民摆摆手,柯丰公路今天正式奠基开工,地委要求全地区各县市的一把手都要到古庆去参加奠基仪式,算是为柯丰公路凑热闹吧。
原本阜临公路县城到葵山段也是今天正式竣工通车,陆为民都只是请宋大成和丁贵江参加,自己都没有去,结果还摊上这么一桩替人家吆喝的破事儿,陆为民心情也很是不爽。
阜临公路分成三段,一段是阜城到葵山段,另一段就是临溪县境内,第三段就是葵山到临溪界这一段。
因为两端这两段都有现成的老路作为依托,只是在原有的路基上进行加宽改造,部分路段裁弯取直新建,所以进度都相对较快。
临溪县境内那一段进度最快,十月份就已经竣工通车,阜城到葵山这一段进度也很快,终于正式建成通车,唯独葵山到临溪县界这一段全是山路,而且原来没有公路,只有机耕道,所以不但工程量大得多,进度也要慢得多,估计要到明年年底才能正式完工,基本上是两倍于这两段的工期。
不过陆为民也很满足了,只要能打通阜头到临溪这个瓶颈,日后阜头的交通条件便上了一个台阶,从丰州这边到宜山和宋州那边的车,便都可走这条线,无需绕行昌州和洛门那边了。
而就像柯丰公路一样,只要这条通往浙西的道路打通,那么丰州在昌州的战略地位立即就要上升两个台阶,都不笨,都能看到这一点,这也是为什么魏宜康不遗余力的促成这一项目,同样也是他为什么毫不犹豫的投入陶行驹怀中的原因。
无他,陶行驹能给他带来更多的资源,让他的前程更光明,当然,陶行驹同样也有需要他的理由,一拍即合。
柯丰公路的主要难关还是在古庆向东穿越黎山和大淮山余脉这一段,尤其是有一段需要穿过黎山尾段,而黎山素以地势险峻著称,即便是尾段,也是悬崖绝壁不少,地质条件复杂,如果要绕过这一段,就必须向南改道穿越大淮山的余脉,工程难度可能要小一些,但是由于路途加长,加上大淮山余脉地质条件也比较复杂,所以工程量则差不多。
奠基仪式选在了古庆县山门镇。
这里也就是黎山余脉所在,由于地处山口,地势比起周围要矮不少,而这条路向东需要穿过黎山山脉进入浙西,同时山门镇也具有相当丰富的铅锌矿资源,只不过由于道路交通原因,这里的铅锌矿资源一直没有得到有效开发,一旦这条路修通,这里的铅锌矿资源立马就会变成香饽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