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卷 从头越

作者:瑞根

举起酒杯抿了一口,安德健砸了咂嘴。
在陆为民的影响和建议下,安德健现在也基本不怎么喝白酒和啤酒,而改喝红酒了。
或许是身体和年龄原因,原本白酒酒量相当大的他改为喝红酒之后,似乎觉得身体状况都好了不少,也不知道是心理因素还是真的减轻了身体负担,但是安德健准备把这个改变坚持下去。
“我觉得喝红酒没有必要去太讲求什么国外那些洋酒品牌,长城干红挺好,张裕也不错,恰恰是来自国外的洋酒我反而有些不适应,是不是我太老土?”安德健含笑瞥了一眼正与杨达金碰杯的陆为民,把目光重新投向对面他右边的两个人。
萧樱正式调到了宋州市文化局,一个星期之后,宋州市文化局任命萧樱为文化遗产保护处副处长,仍然是副科级。
萧樱原本是希望到文化艺术处工作,哪怕不任职,毕竟专业对口,这样更容易上手,但是文化艺术处领导岗位已满,而且两个副处长年龄都不小,还有两三年就要退下来,这个时候调整可能也不太合适,而文遗保护处是新成立不久的处室,还只有一个处长和两个干部,人员相对简单,所以在杨达金的关照下,文化局那边很快就下了任命。
饭桌上只有六个人,除了安德健外,陆为民、杨达金以及萧樱,也就是宋州市文化局两位局领导,一个是局长魏如超,一个是副局长令狐明道。
“安书记说得对,现在咱们国内就有一股不太好的风气,崇洋媚外,什么都觉得是洋牌子就好,事实上以红酒论,就算是法国或者意大利,他们所产的红酒也是一些特别地区的酒才能叫那几种品牌,其他酒一样是杂牌,而我们国内的葡萄酒事实上品质并不差,像刚才安书记说的长城算是咱们国内第一品牌,而张裕历史更悠久,都有一百多年历史,在烟台的酒窖我去看过,的确很不简单,这些酒要比那些国外杂牌红酒好得多。”
接上话的是魏如超,今儿个是萧樱请客,专门邀请了局里一把手和分管文遗保护处的副局长令狐明道,本来她想请一请局里的其他领导,但是又担心引起不必要的负面影响,所以想来想去还是只请了一把手和分管局长。
在宋州她也没有什么其他熟人,唯有帮她跑调动的市委办副主任杨达金,所以也邀请了杨达金,也算是一个感谢。
杨达金给陆为民打了一个电话,陆为民斟酌再三还是过来了。
他觉得萧樱到宋州这边也不容易,一个人人生地不熟,虽然是杨达金帮衬着,但是她这么漂亮的一个单身女子过来,肯定也会引起不少关注,纵然是杨达金有些时候也无法照应到,如果能够把安德健拉上,这就要好得多。
所以他也就厚着脸皮过来,也请安德健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