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卷 从头越

作者:瑞根

孙震接到陶行驹的电话时差一点把手机都扔了。
维多利亚港湾里百舸争流,夕阳下宛如漫天金光洒落在码头,让人心旷神怡,但此时孙震确如雪粒飞舞中的旷野,阴冷得让人窒息。
爱立信GH398小巧精美,音乐动听,孙震很喜欢,但是那一刻他很想把手机摔在地上砸个粉碎来发泄自己内心的怒火。
他就知道陶行驹不会这么善罢甘休,不出点儿幺蛾子,这个家伙绝对不会舒坦。
虽然陶行驹在电话里称这是省纪委的安排,孙震也相信没有省纪委的安排陶行驹就是狗胆包天他也不敢这么恣意妄为,但是作为在家主持工作的当家人,他居然很配合的支持省纪委来人对陆为民暂时限制人身自由,直到问题查清楚,这不是落井下石,也绝对是故意恣意纵容了。
这不是“双规”,但是已经有点儿“双规”的意思了。
问题是陆为民那点儿事情够”双规”么?
一块表,嗯,也许真如陶行驹所说,一块世界名表,与陆为民的收入来源严重不符,有贪腐的重大嫌疑,需要对其进行调查核实,这都没错,问题是一块表的问题能花多少时间调查,需要一直限制陆为民人身自由么?如果查清楚这块表没问题,造成的影响怎么来善后?
当然,陶行驹话说得很漂亮,上级组织的调查,也算是为陆为民澄清清白,问题是怎么不澄清其他人就轮到他陆为民了?但陶行驹也说了,如果不采取这样的临时措施,一旦陆为民真的涉嫌贪腐,那地委就要承担责任。
好话坏话都让陶行驹一个人说完了,一句话,事已成定局,如果陆为民关于那块表的问题核实不清楚,那么纪委就还得暂时委屈陆为民不能离开,这相当于变相的限制了陆为民人身自由,问题是陆为民能忍得住么?
根据孙震与陆为民的接触,陆为民不是那种贪利之人,这个家伙也许有这样那样的缺点弱点,但是却不是会在金钱上栽筋斗的人,陆为民自己也和孙震交心谈过,他求名求权不求利,求名不用说,求权则是为了能够更好地施展他胸中抱负,话说得有点儿大,但是不能说这是坏事儿,不求利这话似乎也有点儿矫情,但是陆为民很肯定的告诉孙震,他永远不会在经济问题上犯错误。
孙震不清楚陆为民为什么有底气,实际上陆为民如果是演戏就没有必要在他面前搞这一出,他孙震只看事实,而不会听谁拍拍胸脯就信,不过陆为民的表态还是增强了孙震的一份信心倒是真的。
“怎么了,老孙?”一直走到后边儿的周少游看见孙震脸色阴沉的吓人,讶然问道。自从那一日孙震向田海华汇报了工作之后,周少游意识到孙震在田海华心目中还是有些分量的,对孙震的态度也很自然的改观了许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