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卷 从头越

作者:瑞根

相较于三姝的发展变化,陆志华的华民生物带来的冲击波更让人目瞪口呆。
无论是谁,包括陆为民和陆志华两姐弟,都没有想到华民生物会因为补精益髓液在全国的风靡而变成这样一个庞然大物,甚至可以说怪物,即便是吴氏家族的三株口服液通过更为疯狂的广告营销模式在全国各地取得了更为疯狂的成功,但是在城市市场,补精益髓液的占有率仍然牢牢的压制着三株口服液,尤其是在华中和华东地区更是如此。
三株口服液的成功更得益于农村市场,而农村包围城市也是吴氏家族的既定策略,也的确取得了空前的成功,其他诸如太阳神、红桃K、飞龙、生命核能、中华鳖精等等则都在三株口服液和补精益髓液面前溃败了。
补精益髓液的成功为华民生物科技带来了空前丰厚的现金流,而几个生产基地的产能也是一扩再扩,好在补精益髓液从生产技术来说并不存在多少技术难题,所以扩产并没有影响到补精益髓液市场成功。
早在95年中的时候陆为民就和陆志华讨论过华民公司因为补精益髓液带来的丰厚现金流应该如何利用起来,陆为民向陆志华建议如果有机会的话,华民公司应该考虑将收益向金融行业转移,这是因为陆为民已经了解到全国工商联和希望、东方、泛海等几家国内知名私营企业为解决私营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融资困难,有意要筹建一家以民间资本为主的股份制银行,而关键是这个意见得到了国务院高层领导的认可,如果华民公司能够获得这个机会,无疑可以解决华民公司因为补精益髓液带来的巨大现金收益利用问题。
而在获知了泰山会成员昌州瑞克集团董事长付炳文也参与了民生银行筹建,华民公司作为昌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的著名企业,也通过昌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与付炳文搭上线,积极参予民生银行筹建,在年初付炳文因故退出之后,陆志华便以华民公司的名义正式顶替瑞克集团进入民生银行筹建,正式成为民生银行的创始股东,并斥资五千万元,获得五千万股民生银行股份,占股略与希望集团占股一致,占股百分之三点六二,成为民生银行持股董事。
原本陆为民希望陆志华能够代表华民集团出资六千五百余万元获得民生银行百分之五的股份,但是由于华民公司的崛起太过于快速,又不属于泰山会成员,加上在工商联体系中也没有多少背景,还是全赖瑞克集团退出补上,才能获得这个机会,所以获得百分之三点六二的股份已经相当难得了。
只是五千万元的投资对于目前吸金能力超强的华民公司来说实在算不上个事儿,陆志华依然在为下一步华民公司最近转型以及所持有大量资金投资感到头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