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卷 从头越

作者:瑞根

陶行驹的确看陆为民有些不顺眼,但是正如安德健分析的那样,陶行驹对陆为民的看不对眼,绝不单单是针对陆为民个人那么简单,更多的还是从自身所处的位置角度来考虑。
从一来丰州地区那一日开始,陶行驹就在琢磨着如何让自己尽快在丰州地区树立起威信起来,他了解过丰州地区自成立以来的历史,发现一个很微妙的现象,那就是地委书记和行署专员之间的关系从来都不是很好,但是却又能在一定范围内保持平稳,在很大程度是因为行署专员表现过于弱势。
从夏力行开始,实际上夏力行很清楚他到丰州地区担任地委书记只是一个过渡,省里边应该早就给夏力行有一个约定,丰州从黎阳地区划分出来,夏力行以黎阳地委书记之职却来担任丰州这个人口占了老黎阳地区一大半,但是经济总量却只有老黎阳地区三分之一不到的垃圾地区的书记,无论如何都说不过去,而这种情况发生了,只有一个理由,那就是夏力行肯定赢得了当时的省委一致认可,只是时机还不成熟,所以才会让夏力行来扛一扛这个担子。
这个情况陶行驹也曾经在省委确定下来他到丰州地区来担任行署专员之后和邵泾川谈起过,邵泾川虽然没有明确答复,但是也承认,当时夏力行担任老黎阳地委书记时,省委有意让夏力行出任副省长,但是后来具体什么原因让夏力行搁了一搁,在丰州地委书记上呆了两年时间,然后直接出任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邵泾川没有明说,估计应该是和当时省委省府班子调整有一定关系。
这种情况下,夏力行担任丰州地委书记两年纯粹就是一个过渡,在陶行驹看来,这本是作为行署专员的一个机会,稍微有些政治头脑的人都不会看不出来,只要时任行署专员的李志远愿意表现,肯夏力行肯定不吝支持,但是李志远的表现却很窝囊甚至可以说让人无语,谨小慎微,瞻前顾后,没有丰州地区二把手的风采,可以说那两年,丰州地区只知道夏力行,不知道李志远,而这种情况估计也不是夏力行本人愿意见到的。
如果不是刘运书不讲原则的支持,李志远根本就没有资格接夏力行的班,甚至到现在陶行驹也认为李志远担任丰州地委书记这几年是失败的几年,既无容人之雅量,有无用人之魄力,也无改变的雄心,同样也没有太多驾驭班子的手腕,这种样样都行,但是项项都平凡的表现,从本质上就决定了李志远是一个庸才,根本无力推动一个地区的发展,尤其是在这样一个飞速变化的竞争时代。
这也是丰州地区悲催的几年,所以丰州才会被崛起的西梁甩得老远,甚至让原本不值一提的昌西州慢慢赶了上来。
这也同样让陶行驹有些藐视孙震,在这样一个地委书记的表现下,孙震依然表现得四平八稳,在陶行驹看来,只能说孙震也和李志远属于同样一类人,对于陶行驹来说,这就是自己的一个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