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卷 从头越

作者:瑞根

和乔思怀的会面虽然让陆为民心情有些不太愉快,但是他也得承认乔思怀有和自己对话的实力。
事实上从苏燕青那边传来的消息称,方国纲在省政府办公会上也发出了要尽快研究关于在阜头县建立文化旅游影视产业基地构想的声音,而这个意见也得到了常务副省长陶汉的支持,邵泾川同意尽快对这个构想规划进行调研,要求方国纲和广电总局方面联系,商讨合作在阜头见影视产业基地的可能性。
这一步迈出相当重要,正因为省里边有了动作,华侨城方面也加快了动作,广电总局方面召集中影公司和中央电视台探讨在昌江省阜头县建立影视产业基地的可能性,而这也得到中宣部的推动。
曹朗家族的力量在这个时候显现出来,陆为民知道自己欠了曹家一个很大的人情,中宣部能拿出这样一个态度不是曹朗个人能做到的,肯定是曹朗的长辈才能做到。
虽然陆为民也找了段子君,但是段子君并没有表态,一直到杨家有人通过渠道找到中宣部一位副部长,这才促成了这个姿态,而段子君也终于在广电总局那边打了招呼,几方面因素综合起来,这个原本看似相当遥远而渺茫的构想终于开始动作起来了。
中影公司和中央电视台都派出了考察组来阜头考察,而阜头方面对各种资料的整理以及土地的规划也都提前拿了出来,这使得阜头方面可以相对宽裕的应对陆陆续续到来的各方考察团。
对于曹朗背后的杨曹两家能如此不遗余力的帮陆为民使劲儿,连陆为民都有些惊讶。
当初他也不过就是希望利用曹朗在中宣部办公厅工作的这份机缘帮自己牵牵线搭搭桥,中影公司和央视那边他原本指望段子君能够帮自己说说话,但是他还是高估了自己对段子君的影响力,段子君在这个问题上明确告诉他,他不好深问,至于什么原因,陆为民就不好多问了,但他估计这可能和段子君的出身有一定关系。
高层的东西素来云锁雾罩,一样是山头林立,你很难捕捉到真实的一面,有些你觉得是理所应当的或者义无返顾的,到头来却什么也不是,而有些东西你觉得难以企及不可想象的,却又像天上掉馅饼一样就砸在你头上了。
曹朗背后的杨曹两家居然会帮自己推动了中宣部这边发声,而正是看到了中宣部这边已经有所表态,段子君这边才有人给广电总局那边也施加了影响,这个方案才算是真正的步入了启动的轨道。
陆为民还不太明白,但是后来曹朗很含糊的给他打了电话,说他姐夫刘斌在其中发挥了作用,认为这个项目很具有成长前景。
这让陆为民有所悟,看来并非只有自己看到了这个项目的发展潜力,华侨城方面大概也不遗余力的在京里推动这个项目,而刘斌大概也是通过某个渠道了解到了这个项目的情况,加上自己和曹朗的关系,这才影响到了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