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卷 从头越

作者:瑞根

房间里一时寂静无声,陆为民也不知道该如何回应甄妮的话,甄妮这不是在说气话或者试探自己,他知道甄妮的性子,这个决定只怕也是经过了她深思熟虑之后才决定的,他本想问一句甄敬才是否知道,但又觉得毫无意义。
“小妮,你已经决定了?”
“嗯,我决定了。大民,你不用这样难受,虽然我们俩这么多年,有过最美好的一段,但是我们都知道这一两年我们其实都在勉强自己,我在想,如果我跟了你去丰州,也许我们之间的感觉还不如今日,也正是有这点儿距离,我们才能维系到现在,至少我们现在还可以躺在一张床上,你还可以好好爱我不是?”
甄妮的目光里多了几分留恋和怅惘,“我觉得我自己就像一道绳索,束缚着你自己展翅高飞,我爸也说过,像你这样在仕途上走的人,如果不结婚,肯定会有很大影响,但是我想我如果和你结婚,那又怎么样呢?弄得大家心里都梗着,都难受,何苦来哉?我不是那种生活在幻梦中的人,我很清楚如果我们结婚之后会变成怎么样,所以我觉得也许我离开你更远一些,我们之间的感觉和印象会更好,所以当董总来问我的时候,我答应了。”
陆为民张口欲说,却又不知道该说什么才好,良久才呐呐道:“你真的觉得我们不适合在一起?”
“不是我觉得,我想你也应该觉察得到。”甄妮突然笑了起来,笑得那样得意扭过身子,让自己优美的胴体就这么赤裸着展现在陆为民眼前,“你是不是有些舍不得?大民,三年后,我们再来感觉好不好?你结你的婚,没关系,我现在想通了,结婚并不代表什么,无外乎就是一个形式而已,结了婚如果你的心在别人身上,那更悲催,夺走别人丈夫的成就感我想是不是更让人得意呢?”
陆为民皱起眉头,“小妮,……”
“我说的是真的,我和你在一起这么多年,谁有我能了解你?那些想和你结婚的女人都是蠢女人,她们以为她们能拴住你?用什么办法?身体,还是觉得和你情投意合?我和你没有情投意合过么?社会在变,人也在变,要想抓住一个人的心,除非她一直在变,一直抓住你的心,我不认为谁有这个本事!我没有做到,我不相信谁会比我做得更好!一直当你老婆和一直抓住你的心,那是两回事,要想两样都做到,哼哼,你觉得有这样的人么?”
甄妮的分析让陆为民忍不住大汗淋漓,这个丫头的剖析竟然有一种深刻入骨的感觉,自己真是那种无法被人永远抓住心的人么?他努力想了一想,觉得似乎还真有些道理,如果是这样,那自己的婚姻,似乎不仅仅是一场挑战那么简单,而且也意味着婚姻对象必须忍受很对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