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卷 从头越

作者:瑞根

送走了魏行侠,陆为民站在车前,任凭初春的夜风吹拂自己面颊。
并不出陆为民所料,魏行侠没有给他任何肯定的答复,只是勉强同意在邵泾川面前提一提这件事情,但是拿他自己的话来说,连魏行侠自己都不看好这个方案,更别说想要获得邵泾川的支持了。
省里的态度很关键,邵泾川的确没有表态,按照时间推算,邵泾川应该看到这个报告了,但是到目前为止,包括邵泾川在内的所有人似乎都在保持着一种缄默,没有就这个方案发表任何意见,这看起来似乎有些古怪,但是陆为民却清楚这里边是有些门道的。
李志远和孙震在这个方案上有不同看法,虽然报到了省政府,但是以省里这些人的消息,他们不可能不知道孙震和李志远的矛盾和分歧,而现在已经有了一些传言出来,说田海华对丰州地委班子依然不是太满意,虽然去年丰州的经济增速已经跃居全省第五,第一次进入了上游水平,但是由于丰州经济总量基数摆在那里,仍然和其他地市的差距越来越大。
陆为民也知道李志远已经尽了力了,而且实事求是的说,95年这一年,丰州地区的表现还是可圈可点的,古庆、阜头和大垣在班子调整后都交出了令人满意的答卷,三县的经济增速远远超出其他县市,也仅次于依然保持高速增长的双峰,但是淮山、南潭和丰州市却陷入了发展低谷,尤其是南潭和丰州市,其发展速度极大的拖了全地区经济增速的后腿,这让地委也很不满意。
省委主要领导对丰州地委班子还是不太满意也就意味着一种可能,去年已经年对丰州地委班子进行了不小的调整,地委副书记、组织部长都双双易人,如果还不满意,那就只有动主要领导了,而从目前形势来看,李志远和孙震调整的可能性都有,主要要看田海华的态度了。
而在这个方案上的分歧也许就是一个风向标,无论是省里哪位领导都不得不慎重对待,过早而轻易的表明态度,不是一个明智之举。
问题是对于陆为民来说,这样拖下去才是最危险的,华侨城方面现在兴趣很浓,但是他们兴趣再浓,也只代表一家开发商,顶多也就是一家实力雄厚的开发商,而要启动这样一个庞大的项目不是一个开发商就能行的,哪怕这个开发商实力再强大,如果没有政府部门的支持,那都是浮云。
华侨城方面也很清楚这一单,所以赵总和张总都和陆为民联系过,而且也和孙震见面谈过两次,要求丰州地区要尽全力来推动这个项目获得省里的支持,在这点上孙震拍了胸脯,但是有些事情却不是他光拍胸脯就能解决的。
一旦这样拖下去,只怕很多人的热情就会渐渐淡下去,而一旦华侨城失去了兴趣,那么这个项目基本上就没戏了,所以陆为民必须要在华侨城方面为失去了信心之前,促使省里边表态,哪怕只是姿态性的态度,也可以稳住华侨城方面的心,推动在阜头这边的准备工作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