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卷 东方欲晓

作者:瑞根

看了看表,已经是五点半了,陆为民吸了一口气,斟酌了一下言辞,这才向夏力行办公室走去。
丰州市委办主任冯可行打来电话邀约晚上一起吃饭,这是张天豪的安排,陆为民为此找理由推了几次,但再推下去也许就要得罪人了,可陆为民也知道自己现在的位置有些敏感,吃顿饭倒是简单,但是和什么人,在什么时候吃饭,却是相当关键。
在外人看来作为丰州市委书记张天豪邀约你一个地委政研室的副科长吃饭,那是给了你天大的面子,就算你是地委书记夏力行的秘书,以张天豪的身份也一样是高抬自己了,但是很多东西却不能以表面的地位和身份来决定,很多人都深谙这一点。
作为地委夏书记的秘书,那封建时代有些刻毒的话来说,夏力行是丰州地区这一亩三分地上的土皇帝,自己就是土皇帝身边的近臣,甚至可以说是宦侍,宦侍的作用就在于他处于一个特殊的位置,可以在最敏感的时刻掌握最关键的信息,同时又可以在不经意间发挥出最微妙的作用,个中奥妙非精于此道者难以明悟。
张天豪虽然没有给领导当过秘书,但是却是在黎阳地委办当过副主任的人,他对于这一点清楚无比。
正因为如此陆为民一直对这个邀约有些抵触和戒惧,但是他知道既然踏入了这个圈子,很多事情也就由不得自己了。
“小陆,有事儿?”
“夏书记,今晚有没有其他工作安排?”
看见夏力行正在阅读报纸,陆为民脚步略略顿了一顿。
“今晚没啥安排,你有事就去忙你的。”
夏力行看了一眼陆为民点点头,他知道陆为民和他那个女朋友一直有来往,心里也在为自己外甥女惋惜,“年轻人也别太老气横秋了,多些社交娱乐活动是好事,丰州这边条件差一些,文化娱乐生活缺乏,要学会自我调适。”
“嗯,晚上要和丰州市委张书记一起吃饭,拓达集团雷总和我是朋友,也和张书记比较熟,所以张书记早就说在一起吃顿饭,一盲到今天…,就这个事情向不向夏力行汇报陆为民也反复思考了许久,张天豪和夏力行关系不一般,他很清楚,但是张天豪和夏力行关系不一般并不代表自己这个专职秘书就可以和张天豪“搅在”一起了。
丰州城就这么大一块地方,哪里吃饭都能遇上熟人,尤其是官场上的人物,你没看见别人,别人早就看见你了,或许夏力行并不介意自己和张天豪在一起吃顿饭,但是落在其他人眼中而夏力行又不知晓的情况下,会不会有什么不必要的影响,实在是不好判断,所以最终陆为民还是决定哪怕是有点画蛇添足的味道,还是主动报告一声。
“呵呵,这事儿啊,去吧,天豪也和我说起过,没想到雷达和你还挺熟。”夏力行放下手中报纸,点点头,“估计天豪还要问一问争取长风机器厂和北方机械厂到丰州落户的事宜,这个点子既然是你提出来的,想必也有一些好想法好主意,可以多给天豪出出主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