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卷 东方欲晓

作者:瑞根

奥迪车缓缓的驶过了略略有些颠簸的街道,相较于黎阳的整洁干净,丰州城区更像是一个乡下破落户。
或许是丰州城区一下子涌入了不少人,原来丰州人觉得还算宽敞的顺昌路也变得有些狭窄起来,尤其是多了不少从这里出入化肥厂的车辆之后,这里就显得更加拥挤。
夏力行脑海里还在回忆着丰州的经济数据,从省里开会回来,这些数据就像是一块石头压在心里让他有点喘不过气来的感觉,他不知道李志远作何感想,也许这位刚刚从省政府副秘书长下来的专员新鲜感还没有完全消失,就会被摆在面前的一个个严峻现实和残酷难题所折磨了。
对于这些数据夏力行并不陌生,作为前任黎阳地委书记,他对黎阳地区的工业经济情况了如指掌。
排除了北六县,原黎阳地区南七县像样的工业企业数都数得过来,其中主要集中在吉庆县,吉庆三大煤矿和两大磷矿企业就在现在的丰州具有一定规模工业企业里占去了大半,如果拨开吉庆,那除了丰州的丰登酒厂和丰州化肥厂外,就要看目前南潭经济技术开发区引进那几家企业发展情况如何了。
海华书记还是十来天就要来丰州调研了,这是当前的首要大事,为迎接海华书记的调研,丰州地委行署都动了起来,但是让夏力行一直放不下的并不是丰州孱弱的工业经济,也不是落后的基础设施,而是当田书记来之后,自己该如何向田书记汇报丰州地区下一步的发展思路?这是最关键的。
工业经济薄弱不可怕,这是历史造威的,基础设施落后也没什么,省里已经在开始帮助丰州进行道路改造建设和程控电话改造了,问题在于丰州地区你自己打算怎么干,这才是症结所在。
如果丰州地委自身都对丰州地区的发展思路没有一个完整成熟的规划思路,那么毫无疑问以自己这个丰州地委书记为首的丰州地委这班人就是不合格的。
正因为如此,丰州地委办的汇报材料已经几易其稿,但是夏力行都还是觉得不满意,总觉得还是欠缺一些什么,究竟欠缺什么夏力行几度都捕捉到了那么一丝灵感,但都转瞬即逝,未能想透彻。
“老马,先不忙回地委,出去转转。”
奥迪车在化肥厂老大楼面前原地掉头,车轮和地面由于转弯幅度略大发出有些刺耳的摩擦声,迅速沿着原路而出。
夏力行不经意间注意到了陆为民手中拿着的那本《第三次浪潮》,微微一怔,这本书现在很受追捧,从陆为民手中那本书的新1日程度来看,应该不是一本新书,“小陆,这本书让你很感兴趣?”
“嗯,夏书记,我觉得很不错,看过两遍了,这两天没书看,就再翻翻。”坐在副驾上的陆为民侧着身子道。”国外部在预言世界将进入信息化浪潮时代,但是我们丰州却连最基本的工业化浪潮之风都还未曾沐浴到,小陆,你说是不是差距太大?”夏力行笑了笑问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