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卷 东方欲晓

作者:瑞根

“周所,情况可能不像你所说的那样,应该是这边人先行挑衅对方只是正当防卫……”……”黑瘦精明的男子眼中闪过一抹异色,语气虽然谦恭,但是话语却是半句不让:“这样主观定性恐怕不太合适,……”
“不太合适?”周廷国原本已经消下去的火气又翻滚上来,“我在场,我亲眼所见,难道还能有差错?这事儿就按照我说的去好好做一做材料,要把他们的行为坐实!算了,这事儿不用你来了,刘罡,王前勇,你们俩来把几个旁证材料取了,事情给我问清楚,证据给我取扎实!”
黑瘦男子不动声色的道:“周所,这样做不太合适,今天我在带班,这事儿应当我来处理才对,你说你当时在场,我觉得你当时可能没看清楚情况,而且这个旁证材料也不应当只取这边的人,我想当时在酒店里也应该有其他人比如服务员看见,这样可以更客观的了解真实情况。
周廷国怒火中烧,双手叉腰,几乎要把唾沫星子溅在对方脸上,“你带班?我是所长,这件事情由我来安排,交给刘罡他们这个组来处理,不用你操心!”
“当然,周所,你是所长,你决定了我当然服从,但是我觉得你可能在处理这一类事情上不要感情用事,还是要慎重一些。”黑瘦男子摊摊手,语气却显得很沉稳,并没有因为对方态度的凶狠而退缩。
“哼,用不着你来教我!”周廷国没想到这位平时不怎么吭声说话的指导员居然敢这样顶撞自己,这让他愤怒之余也有一丝警惕,目光一扫站在一旁自己的心腹,“刘罡,你带人把这几个人分别带到后边的询问室去,记住要分开来审查,距离远一点,这房子不太隔音,好好审一审,他们都没有身份证,认真审查,别让他们串供!”
“对不起,周所长,我不知道你要审查我们什么?如果只是身份情况,我想我已经向刚才的警垩察同志介绍了情况,这两位是我的朋友,我可以为她们的身份提供担保,对于你所谓要分开审查,我拒绝!”从房间里走出来的陆为民语气沉稳强硬,“我亲眼所见苟治良的儿子苟延生,也就是所谓的当事人,大摇大摆走进你的办公室,而他的几个帮凶也如此放肆的和*****勾肩搭背,谈笑风生,我怀疑你们中间有不正当关系,所以如果你们要调查,我要求刚才前往出警的包括你在内的警垩察回避仁否则我们拒绝你们的调查!”
陆为民义正词严的言语让周廷国颇感吃惊,他第一次意识到自己这一次恐怕是真的遇上了烫手山竽了,对方敢直接点明叫响苟治良的名字,就表示对方是知道苟治良的身份的,非但丝毫不惧,而且还直指自己和苟延生有不正当往来,这种情形他还是第一次遇到。
“要求回避,你有什么资格要求我回避?你懂不懂要求回避的规矩?!”周廷国有些色厉内茌的冷声道:“在这里你只有服从的份儿,没有你说话的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