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卷 东方欲晓

作者:瑞根

“现在这种情形下,我想甄叔恐怕也不可能再在195厂干下去了,当然,这要看甄叔自己的想法。”陆为民不好回答这个问题,事实上甄敬才也不可能选择在厂里呆下去,无论是最后给什么样的处分,人活脸,树活皮,电灯泡子活玻璃,甄敬才好歹也是195厂有头有脸的人物,出了这种事情,唯一的办法就是离开。
“那我爸日后怎么办-我们怎么办?”少女眼巴巴的望着情郎。
爱怜的亲吻了一下对方红晕尚未完全褪去的脸庞,陆为民略作思索道:“郭叔不是还在厂里么?我想对你和乐姨来说也就是这一段时间可能难过J点,等这段敏感时期过了,大家注意力逐渐转移了,也就没啥了,乐姨本来年。龄也不小了,厂工会那边的工作本来也没多少事儿,这段时间可以请假暂时不去,至于你这边,这两天你可以请假,我和郭叔说一说,看看他的意见。””那你呢?”少女心中稍安,将自己赤裸的身体紧紧贴在情郎胸前,搂住情郎虎项,轻轻扭动身躯,“你啥时候调回来?”
“我?看看吧,现在调恐怕时机不合适,我想等到你爸的事情影响逐渐淡化后,再调回来。”呼吸一阵急促的陆为民想了一想才下定决心,既然南潭这边短时间内看不到什么前景,那还不如调回195厂来,不过这得和郭征再说一说。”那最迟是啥时候?”少女依然有些不放心。
“嗯,争取明年上半年吧。”陆为民给自己定了一个时间,如果到明年开年之后自己的。‘处境依然没有啥变化,那自己就真的可以考虑调回195厂来了,只不过自己这一年多时间在南潭打的基础基本上就算是白费了,回195厂一切都得从来,而且所处环境未必比现在的南潭就好多少。
陆为民走进甄敬才的书房时,发现甄敬才似乎已经完全恢复了正常,至少从表面上看不出半点和往常有什么不一样,除了左脸眼眶处还有一点淤青外,衣着打扮和精神和平时并没有什么两样。
“大民来了,坐吧。”看到陆为民进来,甄敬才并没有多少惊异的表情,也没有多少愧疚和不好意思的神色,得承认甄敬才能混到这个位置上也不是凭空得来的,平常人出了这种事情,多多少少都有些不好意思或者羞愧,但是甄敬才却女卣此冷静的抛开了那些困扰的情绪。
h“甄叔,现在你打算怎么办?”陆为民见甄敬才情绪很稳定,也就直接步入正题,“您是不是打算离开昌州?”
甄敬才眼中闪过一抹惊异和激赏,点点头,”嗯,我打算离开。”
“选好去处没有?”陆为民也不客气,“如果没有好去处,我想向您推荐一个去处,条件可能差了一点,但是我觉得肯定有发展前景。”
“哦?”甄敬才吃了一惊,他的确有打算离开昌州,这两天里也联系了几个地方,但是这件事情来得太突兀,短时间内肯定找不到合适的去处,没有想到陆为民居然为自己安排了去处,这太让他感到意外了,“是什么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