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卷 东方欲晓

作者:瑞根

陆为民回到南潭县委大院门口已经是晚上九点过了,奔驰560也并不能解决丰南公路的颠簸程度,一路的晃荡让他的胃有些难受,丰州特烧酒劲儿这个时候才开始膨胀起来,这让他有点想吐。
不过他的神智还很清楚,他没让雷达的奔驰车把他送到大院门口,而是让对方就在距离大门十多米处就停了车,一直到奔驰车消失,他才有些稳不住了。
“为民,你怎么了?”苏燕青本来是打算来找陆为民商量一下欧洋机械项目的问题,但是陆为民下午不在,而刚才她去县委大院背后陆为民宿处去找,没想到也没有人,这刚出来就碰上陆为民蹲在这绿化带旁哇啦哇啦的吐了起来。
连陆为民自己都没有想到这丰州特烧如此厉害,原本喝白酒也算是陆为民强I页,没想到这丰州特烧劲道如此凶猛,压在胃里边一个小时了,被这车里一颠簸,就有些扛不住了。
一口气吐了个干净,陆为民觉得心里好受了许多,这才发现旁边扶着自己的苏燕青,“没事儿,燕青,多喝了两杯,吐了就好了。”
呕吐物浓烈的酒臭味熏得苏燕青几欲晕倒,她还从来没有做过侍候人的事情,而且是一个喝多了酒的男人,可是这在县委大院门口,吐了这一大堆,如果不管,保不准有人知道了就得对陆为民指指戳戳。
“你在这里坐一坐,我去拿扫把。”把陆为民扶到绿化带旁边花台上坐下,苏燕青跑出十几米远找到传达室的张大爷,拿了扫把,又用撮箕撮了一堆烧过的蜂窝煤,还好门卫上烧水壶都是烧蜂窝煤,不缺,踩碎之后,在用蜂窝煤渣将呕吐物盖上,然后这才用扫把将绿化带里打扫干净。
看见苏燕青身影在旁边忙乎,陆为民内心深处没来由的涌起一阵复杂的情绪。
接触了这么久,苏燕青的脾性他十分清楚,外柔内刚,表面上看起来挺好说话,但是骨子里的倨傲和冷硬只有接触多了你才能感受到,像做这种事情,只怕她还是有生以来第一次,尤其还是为一个男孩子。
苏燕青对自己有好感,他大略能感觉到,问题在于对苏燕青的感情却很复杂诡谲,连他自己也不确定自己对苏燕青究竟是一种什么样的心态,和苏燕青在一起的确很轻松很高兴,很多事情两人观点一致,甚至自己一句话对方就能心领神会,这种默契程度连陆为民都觉得太过于微妙了。
但这是爱情么?那自己和甄妮之间的感情昵?多了前世经历的自己,还能抱有一份纯真的爱情么?陆为民不确定。
“能走么?”苏燕青并没有想到自己忙碌身影引来陆为民的无限思考,将扫把和撮箕放回到门卫室时,苏燕青已经是忙出一身香汗。
“没问题,谢谢你,燕青,真是不好意思,我还是第一次这样出丑,却被你遇个正着。”陆为民觉得自己头还是有些发昏,不过吐了之后,心里的烦恶感已经消除了许多了,“我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