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卷 东方欲晓

作者:瑞根

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徐晓春和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立本、县公安局长马道明带着一拨人赶到时,正好听到了陆为民的收尾话语。
村民们正在陆续散去,剩下几个挑头者和村里干部也是与乡里干部一起正在就这片田土究竟属于北峰乡水坎村还是双凤乡大河村争执不休,但是这已经属于正常范畴的争吵了。
看到这副情形,徐晓春和张立本悬在心里的巨石终于放下。
一百多人的聚集闹事,如果捅大了控制不住,这可是天大的事情,弄不好就威了和淮山猕猴桃事件一样的政治事件。
这还是南潭第一次出现这种事情,以前虽然因为收农业税和统提款出过这样那样的问题,但是规模都远没有这样大,一般也就是乡镇干部出面就能处理下来,像今天这种牵扯到两个乡和开发区,而且还险些堵了省道的事情,还是第一次。
淮山猕猴桃事件结果导致了淮山县委书记被调职,县长给了行政处分,负有直接责任的一名副县长和政法委书记都双双被免职,一大批干部都受到党纪政纪处理。
原淮山县委书记辛礼元也是多年老县委书记了,原本也是竞争丰州地区领导位置的有力角色,经此一事仕途前景立时暗淡无光,安德健现在正是关键时期,谁若是在这上边弄出问题来,天王老子都得要给我搁下来。
安德健、沈子烈和曹刚部在地委开经济工作会议,秦海基不在县里,也不知道到哪里去了,徐晓春接到电话之后,一面向地委报告,请人通知还在地委开会的安德健,…面忙不迭的叫上张立本和马道明就往这边冲。
北干道和省道接壤,一旦群众在那里围堵起来,就有可能导致省道中断,极有可能就要报到省里,到那时候就真要成了弥天大祸,而听到高原被人打伤走不了,又不了解具体情况的徐晓春已经急得嘴唇快起泡了。
徐晓春赶到现场时正好听到了陆为民讲话的尾巴。
在太阳下边拖了两个多小时的村民早已经晒得有些来不起了,加上陆为民和两个乡的干部都信誓旦旦保证明天肯定要到村里来,本来就抱着看热闹的双凤乡大河村的村民率先离开。
他们本来就是想要看看水坎村那边的人能不能闹出一些好处来,如果有,他们也就能分一勺羹,没有,也没啥损失,见管委会领导答应明天下村来听意见解决问题,便心满意足,再被乡干部劝走一两个,人也就渐渐开始散去。
看到双凤乡那边村民散去,水坎村这边村民也自觉势单力孤,尤其是看到先前有几个人已经不在了,加上陆为民和常春来又主动找到其中几个说得起话的人聊了几句,保证明天上午八点半准时到村委会,童立桂他们也在中间穿插走动打招呼,乡村干部再一劝,也就慢慢散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