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卷 寥廓江天万里霜

作者:瑞根

“嗯,没事儿,我想想。”陆为民吐出一口气酒气。
陆为民来敲门时把江冰绫吓了一大跳。
这深更半夜的,她又是一个离了婚的单身女孩子,或者说已经不能叫女孩子了,叫年轻的单身女人,自然晚上很谨慎。
虽说这是原来的老地委宿舍,但是绝大部分人都应搬离了这里,剩下的都是一些单身汉年轻人,来来往往的人也就有些复杂了,所以她专门自己花钱把老式木门换成了铁制的保险门,又把原来的窗户都安上了钢制防护栏,就是怕出啥事儿。
敲门声把坐在床上看书的江冰绫惊醒时,也让她吃了一惊,这么晚有人敲门,而且敲门声音也不大!这可是以前没有过的事情,她哆嗦着站在门口问了好几句,才听清楚是陆为民声音,心里才松了一口气,但又有些担心。
陆为民这么晚进来门卫上难免会看见,虽说门卫不认识他,但是也不知道问他来找谁没有,他是怎么回答的,这也让江冰绫心里七上八下忐忑不安。
一开门就闻到了陆为民一身酒气,江冰绫就知道陆为民肯定喝得有点儿多,要不这一段时间年前陆为民在丰州的饭局很多,也没有来找过他,多半是有点儿过量了,找不到合适去处,又觉得住宾馆不方便了,才会来自己这里。
问了陆为民是司机开车送进来时江冰绫心里也是一阵羞恼有些放下心,陆为民敢让司机送进来,也说明司机肯定是陆为民信得过的人,而门卫对小车进来基本不问,所以这一点担心倒是可以丢开了,只是让人知道陆为民和自己这层隐秘关系,日后难免是不透风的墙就算是自己无所谓,可陆为民日后却有些不方便了。
只是看见陆为民有些惺忪的醉眼,江冰绫也不好多说,除了替他准备解酒的蜂蜜水外,局势给他倒了洗脸水用热毛巾替他擦脸。
陆为民坐在床边把电话搁下,感觉头还有些晕乎晕乎。
半杯蜂蜜水下肚,让他稍微猜醒一些不至于在接贺锦舟的电话失言,但思路依然有些烦乱,好在主要是贺锦舟说,他只是嗯嗯啊啊应和了几句,不至于出乖露丑。
头一天与贺锦舟吃饭谈得很投缘,他也没有提到田海华看了那篇文章的事情,这么晚打电话来,说明肯定是才收到消息也足以说明自己在对方心目中已经有了一些印象根基了,这让陆为民也颇为得意。
贺锦舟不是谁都能靠上线的,这个人很挑剔,尤其是在择人上。
在之前他就很花了一些心思来做调查,他朋友不算多,能入他法眼的人也很少,自己能这么顺利进入他的视野,并且成功获得对方认可,既有一些缘分在其中,但更多的还是陆为民之前所花的心思和所做的工作合了对方的口味。
不是每匹千里马都能被伯乐相中的良马太多,官场就相当于是一个盛产良马的草场,成千上万皮良马中你想要脱颖而出,就得要有伯乐相中而要让伯乐相中,你就得要在伯乐把目光投过来的时候恰到好处的展示你的体型、肌肉、步伐,也许伯乐目光只会在你这一片停留几秒钟,你要在如此短时间内展示,而且要符合伯乐的胃口,那么值钱的种种准备工作就必须要做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