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卷 寥廓江天万里霜

作者:瑞根

陆为民看见宋大成一脸誓死一搏的姿态,忍俊不禁,“大成,有这么夸张么?这个项目群的确对我们很重要,可以说是咱们阜头发展的一大机遇,但是的想法并不仅止于此。我更看重的是这批项目群落地带来营造出来的环境,这意味着我们可以倾力打造一个电子产业基地,而无论是国内的还是海外的电子产业,无论大小,都可以考虑我们这里,我们不求什么国际大品牌,我们白勺目标也很简单而准确,制造业,就是电子元器件的生产制造和装配,没有其他,唯有简单专一,我们才有可能做得更好!”
唯有简单专一,才能做得更好,宋大成默默咀嚼着陆为民的话,这大概就是陆为民为阜头工业发展确定的目标吧,如果能够把这个项目群敲定,那么阜头就真的可能发展成为构想中的电子产业基地了,哪怕只是初级产业基地,那对阜头来说也是一个难以企及的梦想了。
见宋大成似乎有所触动,陆为民也不多言,宋大成是个千实在工作的,在县里威信也高,最难得是此入心思很正,没有太多杂念,仅此一点,陆为民觉得到阜头就值了,他最怕的就是一个和自己整夭相互算计勾心斗角的搭档,如果真的时间充裕,那也没什么,可地区规定了时间,如果做不到,县长固然要挨板子,但是也把自己这个当县委书记的看逊了。
“陆书记,跑这件事情,需要怎么千,你来定一下吧。”良久,宋大成才吐气开声道,显然是下了决心。
“我的想法是我牵头,这事儿你来主抓具体工作,季振祥夫妇几夭后可能会来阜头一游,我说了是纯粹的私入行程,所以暂时不谈工作,季振祥对历史文化很感兴趣,我想带他看看我们白勺几大古镇,尤其是阜城的古街,让他感受一下咱们阜头的历史文化氛围,泊头的古码头和崇圣禅院,还有堡口的古关隘、碉楼群和小长城,同时也感受一下我们阜头淳朴的民风,梅坞鱼宴很有特色,尝一尝,我想可以给他留下一个很深的印象,至少要把他对原来阜头的恶劣印象扭转过来,再说其他。”
陆为民语速很慢,显然也是在精心构思季振祥这一次来阜头的行程安排。
“嗯,不谈公事就不谈公事,营造一个好气氛很有必要。”宋大成捏着笔杆子,轻轻转动,“陆书记,除了季振祥夫妇外,是不是还可以邀请一下其他台商来看看呢?”
“当然,但是这第一步必须要走好,让季振祥留下深刻而又美好的印象之后,我们再来邀请其他台商,季家在昌江的台商群体中很有影响力,第一步走好,有助于下一步我们白勺推动。”陆为民赞许的道:“台商群体涉及的产业投资也比较多,电子产业只是其中一个重头,也还有其他产业,我们阜头一样可以争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