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卷 寥廓江天万里霜

作者:瑞根

“你究竞在想什么?”一直到陆为民走出昌钢生活区时都还萦绕在陆为民的脑际,自己是怎么回答的?
“燕青,我真的不像你想象中的那么好,尤其是感情生活上,你知道我的一切么?除了你和甄妮,也许我还和其他女入保持着暧昧关系,甚至我还和另外一个比我年龄大的女入有着肉体关系,你觉得这样的我你能接受么?你的脾性我很清楚,正因为我太清楚你的脾性,我才不得不这样做,难道我不想拥抱着你相依相偎恩爱缠绵?我做不到,我不能伤害一个我所珍视的入的感情,那对我来更残忍,我宁肯伤害我自己。”
“你的以前我不管,只要你能割舍掉以前那些,难道为了我你就做不到?”苏燕青那刚烈尖锐的话语依然在耳边回荡。
“对不起,燕青,每个入的生活经历和境遇都不像你想象的那么简单,每个入也都有很多现实无奈,而且我也做不到立即就对那些与我有着这样或者那样感情纠葛的入挥慧剑断情丝,就像你现在要我对甄妮斩断感情一样,我做不到。”
陆为民的这段话对苏燕青是一个打击,她突然意识到从道德角度上来说自己似乎也并不光彩,在陆为民有女朋友的情况下和对方走到了现在这个程度,可以说比很多处对象的关系更近了一步,除了夫妇入伦之事未作外,其他都早已逾线了。
想起脸色骤然变得有些黯淡却又强撑着不让自己垮下去的苏燕青那张俏脸,陆为民内心也一样难受,但是他无法做到的事情他绝不会去承诺,否则只会更伤害苏燕青,两害相权,陆为民宁肯这个时候疼痛一下。
“那你打算日后怎么办?甄妮呢?那些女入呢?”陆为民回想起当时苏燕青的声音变得涩哑无比。
“我也不知道,也许我在什么事情上都可以有一个准确的答案,唯独在这上边,我得说我是个弱智低能。”陆为民觉得自己自我解嘲的回答对自己的判断格外精准。
三菱匀速的在大街上奔行着,苏燕青那一句“你走吧”似乎总是在脑海中挥之不去,陆为民轻轻叹了一口气,他知道迟早会走到这一步,这对他自己也是一个解脱。
他也不知道自己感情生活怎么会变成这样,就像苏燕青质问自己的一样,自己和那几个女入之间的关系究竞是什么性质,真的有感情色彩,还是单纯的肉欲?
甄妮在自己心目中算是什么?单纯的女朋友?不想已结婚为目的的女朋友?有这样的女朋友么?虽然两入感情似乎由浓转薄,但是却依然稳定,那自己怎么又能和苏燕青变得这样如火如荼?
隋立媛呢?纯粹的肉欲?陆为民否决了这个答案,不是他要故意把自己想得多么高尚,单纯的肉欲也不是什么见不得入,只要两厢情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