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道

作者:温岭闲人

  向天亮笑,章含和肖敏芳也笑,乔蕊、杨小丹和时小雨三个小辈也跟着笑,贾惠兰有些挂不住脸了,“笑什么笑什么,有什么好笑的,你们也好不到哪里去,我坏可你们比我还坏”
  章含咯咯笑道:“不错不错,我们都坏,但我们敢于承认我们坏,而惠兰你坏却不承认,你有点那个了吧。<>
  肖敏芳跟着笑道:“jiùshì,有什么不好意思的,这细说起来,咱们大家都是半斤八两,彼此彼此,谁也好不到哪儿去,没什么好遮遮掩掩的。”
  “好,这可是你们说的。”贾惠兰红着脸道,“干脆今天就开个揭发检举会,讨论一下到底是谁坏,小雨你说,把你想说的都说出来。”
  就在这时,又有人走进了客厅,“好呀,我们也想听,我们也加入。”
  说话的是戴文华,她身后是她的女儿陈南和陈北,另外还有李静瑶和晶晶母女,最后是乔乔,乔乔与李静瑶是姑嫂,也是沾亲带故。
  向天亮大乐,来得正好,反正被“困”在了百花楼,听听臭娘们互相揭发也是个乐子。
  时小雨瞅着贾惠兰道:“惠兰姐,惠兰姨,我,我可要说了。”
  贾惠兰大方地挥着手道:“说,说,我豁出去了,就当是抛砖引玉吧。”
  时小雨笑着说,“大家都知道我和惠兰姨的guānxì,我们可以说是无话不说,有一次,那是我还没和天亮好上的时候吧,我看到惠兰姨满面春风,喜气洋洋,就问她为什么这么gāoxìng,她说她捡到了一个珍世奇宝,用一回身舒眼亮,用两回心旷神怡,用三回飘飘欲仙,经常用长生不老,我又问她到底是什么珍世奇宝,她就告诉我那是一个人身上的东西,我再追问,她才说那jiùshì天亮身上的大家伙,她还说为了天亮身上的大家伙,zhǔnbèi抛家弃女,甘为奴仆,做牛做马也心甘情愿,再后来,再后来她就把我也给动员过来了。”
  女人们一齐哄笑起来。
  贾惠兰娇声道:“死丫头,你的事不要都赖在我的头上。”
  时小雨羞道:“反正,反正你是起了很大的推动作用的。”
  向天亮评价道:“惠兰姐是比较坏,小雨说得相当到位,推动作用一词,用得是恰到好处啊,至于很大一词么,就稍为有点言过其实了,小雨你自己的事情,主要还得你自己担当嘛。”
  贾惠兰道:“天亮,你总算说了句公道话。”
  向天亮笑道:“hēhē,公道地讲,惠兰姐你是比较坏,如果要打分的话,小雨是六十分以下的坏,惠兰姐你是八十分以上的坏。”
  “我坏,我承认我坏,但是。”贾惠兰看了章含一眼说,“但是我坏也没有人家章含坏吧。”
  向天亮拍手叫好,“一对臭娘们,两个好姐妹,医生揭发医生,可谓知根知底哟。”
  章含说,“惠兰,你可不能血口喷人呀。”
  贾惠兰说,“我是不是血口喷人,你我说了都不算,自有天亮作出明断。”
  章含说,“好,你说出来让大家听听。”
  贾惠兰说,“我只说两点,第一点,是不是你和天亮好上以后我再和天亮好上的而且是经你介绍我才和天亮好上的”
  章含咯咯笑道:“我承认,我承认,是我把你拖下水的,没有我从中牵线搭桥,你还勾引不上咱们天亮呢。”
  “我再说第二点。”贾惠兰笑道,“你亲口对我说过,是你不要脸地赖上天亮的,当时天亮受伤住,你明明知道你家乔蕊喜欢天亮,可是你zhǔdòng出击,来了个先下手为强,就在医的病房里,死皮赖脸地把自己奉献给了天亮,这还不算,为了讨好天亮,你不但为我牵线搭桥,而且还把你家乔蕊也送到天亮的怀里,你说说是你坏还是我坏”
  “咯咯,我坏,我坏。”章含笑着问向天亮,“天亮,我这是几分坏呀”
  向天亮笑道:“你么,确实比惠兰姐要坏,如果说惠兰姐是八十分以上的坏,那你jiùshì九十分以上的坏,倒是你家乔蕊,她只有五十分以下的坏,大部分还都是你引起的。”
  “可是。”章含笑着说道,“真要说到坏,我觉得我还是比不上文华坏。”
  戴文华咦了一声,“这就把我给扯上了”
  向天亮笑骂道:“两个臭娘们,你们倒真的是半斤八两,绝对的有得一比。”
  章含说,“文华比我坏。”
  戴文华说,“章含比我坏。”
  章含说,“文华,你比我坏,你就别客气了。”
  戴文华说,“章含,你比我坏,你就别谦虚了。”
  向天亮笑着忙道:“别争别争,章含姐你说来听听,文华姐到底比你坏多少”
  章含说,“第一,我家只有乔蕊,文华家有陈南和陈北,咯咯,三比二,她当然比我坏了。”
  “hēhē,说得好,说得妙,文华姐似乎章含姐坏么。”向天亮大笑。
  章含说,“第二,当初文华在茶楼见到天亮,就奋不顾身地投怀送抱,不但设计将老公送进监狱,而且还将整个茶楼相赠,这比我狠多了吧。”
  戴文华说,“你也好不到哪里去,你不也与老公离婚了吗。”
  向天亮说,“差不多,你们两个臭娘们都够狠的。”
  章含说,“第三,文华一年四季从来都不穿内裤,这算不算特别特别的坏”
  “hēhē。”向天亮又是大笑,“真他x的坏啊,文华姐,你果然是特别特别的坏哦。”
  戴文华故作羞态道:“我,我这也是为了方便么。”
  向天亮笑道:“还别说,有比较才能鉴别,这么说来是文华姐相对要坏一点,章含姐九十分以上的坏,你文华姐则是九十一分以上的坏。”
  乔蕊问,“那陈南和陈北呢”
  向天亮很是一本正经地说,“陈南和陈北么,要与你比,陈南和你差不多,但陈北比你比小雨都坏得多,你是五十分以下的坏,小雨是六十分以下的坏,所以陈南是五十分以下的坏,而陈北是六十分以上的坏。”
  戴文华道:“天亮,我并不是是最坏的,我觉得敏芳比我还要坏。”
  肖敏芳道:“文华,你说这话肯定没过脑子,咱们百花楼里没人相信。”
  向天亮也点着头道:“对啊,敏芳姐有点闷,也jiùshì所谓的蔫坏,这蔫坏怎么着也比不上文华姐你的狂坏吧。”
  戴文华说,“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天亮,你不是说过,不叫的狗最会咬人吗。”
  向天亮道:“嗯,你说得有点道理,但说服力似乎还嫌不够。”
  戴文华说,“我也有三点理由,第一,敏芳不但在家不穿内裤,上街买菜也从来不穿内裤,第二,在家里时她身上什么都不穿,当着那帮丫头片子都敢那个,第三,当初她勾搭天亮时,她家小丹已经是天亮的人了,与我和章含的先大后小完全不是一个性质。”
  众人一齐暴笑,连肖敏芳和杨小丹也笑了。
  肖敏芳难得地红起了脸,她已经很少有红脸的时候了,“话,话也不能这么说,平时我和天亮在一起的时间多一点,只不过,只不过是近水楼台先得月么。”
  “够坏,敏芳姐你够坏的。”向天亮笑着说,“敏芳姐,我认为你有九十二分以上的坏,比文华姐章含姐都还要坏。”
  “我坏,我感到光荣和骄傲。”肖敏芳的脸一点都不红了,说话时还掀起裙子,那里果然一目了然,芳草郁郁,又惹得大家yīzhèn哄笑。
  乔蕊笑问,“天亮,那小丹呢”
  向天亮将一条腿搁到了杨小丹的身上,笑着说,“小不点么,人小鬼大,可比你们坏多了,给她六十五分吧。”
  杨小丹趁机坐到向天亮身上撒娇,“天亮,难道,难道就没有比我妈还要坏的人吗”
  “我不知道,老同学,对不起,我真的不知道。”向天亮抱着杨小丹摇头道。
  肖敏芳这时笑道:“我觉得有一个人比我坏,肯定比我坏。”
  向天亮哦了一声,“谁,谁啊”
  肖敏芳道:“静瑶,咱们百花楼的中年淑女李静瑶女士。”
  李静瑶顿时红起了脸,她的脸皮可没其他人的厚,“敏芳,你瞎说也别扯上我么。”
  向天亮道:“理由理由,敏芳姐,请你说出充分的理由来,否则你jiùshì诽谤和诬陷。”
  肖敏芳胸有成竹地说,“我只有一条理由,静瑶千里迢迢,无怨无悔,送货上门,难道不比我还要坏吗”
  向天亮又是大笑,“hēhē,好一个千里迢迢,无怨无悔,送货上门,静瑶姐你真坏,实在是太坏太坏,我给你打九十五分,你就别推辞了。”
  李静瑶嗔了向天亮一眼,“天亮,你又欺负我了。”
  向天亮说,“这不是欺负,这是表扬。”
  晶晶说,“天亮,你明明是在欺负我妈么。”
  乔乔说,“天亮,我也觉得敏芳姐的理由属于强词夺理,我嫂子可不坏。”
  章含说,“我认为敏芳说得对,静瑶是百花楼里的最坏。”
  戴文华说,“我同意章含的观点。”
  这时,贾惠兰笑道:“你们都说错了,咱们百花楼里的最坏不是静瑶,而是另有其人。”
目录: 官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