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道

作者:温岭闲人

  听见向天亮反问,罗正信心里反而释然,他帮徐群先去走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王国信的“后门”,其实只是装装样子而已,顶多也就一二分的真心实意。
  有向天亮做挡箭牌,罗正信完全可以向徐群先解释,他尽力了,但他的尽力因为向天亮的破坏而化为乌有。
  “天亮,我可想好了,我全听你的,你说怎么做我就怎么做”
  “老罗啊,对于你,我只有五个字。”
  “哪五个字”
  “不做就是做。”
  “不做就是做”
  “老罗,你是聪明人啊。”向天亮道,“这次人事调整是由上而下,这个阶段是市四套班子的调整,没你这个副处级什么事,你这个时候要是上蹿下跳,对你只有坏处而没有好处,所以你什么都不做,就相当于是做。”
  “嗯,有道理。”罗正信点着头,“天亮,你继续说。”
  “这第二个方面,是下一步的人事调整。”向天亮笑着说,“在市四套班子的调整结束后,下一步的人事调范围就是处级干部,你正在这个范围之内,但你的副处升正处那是板上钉钉的事,你就是躺在家里睡大觉也跑不了,你这个时候跑出来上蹿下跳,招摇过市,你说是好事还是坏事”
  罗正信又点着头,“天亮,你这是一语点醒梦中人啊。”
  “去,你少来那套虚头八脑的东西。”向天亮挥了挥手笑道,“我说的东西,你罗胖子二十年前就炉火纯青了,你装什么蒜呐。”
  罗正信也笑道:“请多指教,请多指教。”
  “老罗你啊,我看你有点灯下黑了。”向天亮一本正经道。
  “灯下黑”
  “看得远却看不见近,看得见别人看不清自己。”
  “这,这什么意思”
  “你懂的。”
  罗正信迷惑了,“天亮,我是真的不懂,你说说,是好事还是坏事”
  “好事。”
  “好事”罗正信道,“你指的是我副处升正处的事吗”
  “非也,非也。”向天亮大摇其头,“我说过了,你的副处升正处那是板上钉钉的事,不足挂齿。”
  “那,那是什么好事呢”罗正信的呼息有点紧。
  向天亮问道:“老罗,你知道上面对邱少华的安排吗”
  罗正信说,“上面取消市长助理一职,晋升邱少华为副市长,这事也是基本上定好了的。”
  向天亮又问,“邱少华晋升为副市长后,他的市政府办公室主任一职呢他还会兼任吗”
  罗正信怔了怔,“邱少华晋升为副市长后,再兼任市政府办公室主任一职是不大可能的了,市里会再派一位市政府办公室主任吧。”
  向天亮再问,“你听说要让谁接替邱少华担任新的市政府办公室主任吗”
  “没有,我没听说……”罗正信忽地两眼瞪着向天亮道,“天亮,你是说,你是说……”
  向天亮微笑着道:“市政府办公室主任是正处级,邱少华晋升为副市长后,市里还没有确定谁是新的市政府办公室主任,所以从理论上讲,滨海市范围内所有的正处级和副处级干部,都有机会出任市政府办公室主任。”
  顿了顿,向天亮说,“包括你,市政府办公室第一副主任罗正信同志。”
  罗正信的两只老眼,骤然的亮了。“天亮,你是说,你是说我能接任市政府办公室主任一职”
  向天亮笑道:“我说的是可能,而不是肯定。”
  “你快说说,我该怎么做才能把可能变为肯定”罗正信急忙问道。
  向天亮伸出了一根手指头,“第一,还是我说过的那一点,什么都不用做,不做,就是做。”
  “这是当然,这是当然。”罗正信的头点得很快。
  “第二,你私下去找谭俊市长和邱少华主任,你明话暗说,这是你的关键,不管用什么方法,你一定要赢得谭俊市长和邱少华主任的支持。”
  罗正信道:“这一点我相信我能做到,要说别的我不敢保证,说到与谭俊市长和邱少华主任的关系,那是应该没有问题的。”
  “嗯,我也这么认为。”向天亮点着头笑道,“你别以为我不知道,自从你当了市政府办公室第一副主任,你就把大半功夫花在讨好谭俊市长和邱少华主任上去了。”
  “天亮,你别见笑了。”罗正信不好意思道。
  “第三点,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向天亮伸出三根手指晃了晃,笑着说道,“市委招待所是你的地盘,你要想个办法,把省委组织部考察组和那些离退休老干部隔离开来,尽量减少他们的私下接触,但要做得巧妙,不能引起他们的反感。”
  想了想,罗正信点头道:“我尽量做到最好。”
  “呵呵。”向天亮乐道,“你只要做好这三点,我保你出任新一任市政府办公室主任,至少也是市政府办公室代理主任。”
  “天亮,你真的有这个把握”罗正信惊喜地问。
  “当然,当然。”向天亮道,“本来么,陈书记和谭市长是有意让我接替邱少华的职务,但我只是个副处级,这次又升不了正处级,让我去的话,顶多也是个代理主任,名不正言不顺的,去了也没意思,所以我拒绝了,而且我在拒绝的同时,还向陈书记和谭市长推荐了你。”
  “天亮,这,这让我怎么谢你呢。”罗正信激动了。
  “你我还谢个屁啊。”向天亮坏坏地一笑,“谢影心的事,我欠你的,所以我还你啊。”
  罗正信忙道:“你不欠我的,天亮,你不欠我的,谢影心的事我已经不放在心上了,以后她就是你的人了。”
  “真的”
  “一言既出,驷马难追。”
  “呵呵,那好,那我走了,市委招待所这档子事也交给你了。”
  “哎,你不是说整个上午都要待在这里吗”
  “一事不烦二主,一事不烦二主嘛。”
  *******************************
  正是刚上班的时候,向天亮离开市委招待所,驾车来到了市商业局。
  改革后市商业局,在市直属部门中的重要性已经下降,但毕竟也是市直属部门,至少比什么科协什么体委要强得多。
  商业局的局长刚刚调走,现在由副局长张丽红主持日常工作。
  张丽红是向天亮的人,商业局在向天亮的心目中,当然是一个重要的部门。
  向天亮是副处级,而商业局自张丽红以后均为正科级,向天亮还是市委政策研究室和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的常务副主任,在市委大院与市委书记陈美兰同楼办公,地位特殊,出了市委大院就有“领导”之尊。
  好不容易把其他三位副局长打发走,张丽红去关了办公室的门后,才走过来坐到向天亮身上,搂住他的脖子在他的脸上亲起来。
  “丽红,小心让别人看见哦。”向天亮笑道,“咱们在百花楼里每天都能见到,你至于这样卿卿我我吗。”
  “那,那不一样……”
  “怎么不一样啊”
  “你还说。”张丽红娇嗔道,“时小雨在检察院,陈北在法院,乔蕊在第一人民医院,陈南在银行,杨小丹在幼儿园,你常去她们上班的地方,我也是你的同学,可你却很少到我这里来。”
  向天亮噢了一声,还真是的,“呵呵,丽红你是她们的老大,可不要吃醋哦。”
  “我象是吃醋的人吗”张丽红笑问。
  “好象不是。”向天亮笑着说,“其实,你们五位老同学,我对你是最好的,她们的单位都一般般的,只有你的才是最重要的。”
  “要不是为了你,我才不想从政呢。”张丽红道,“要是不用当官多好,我可以有更多的时间待在百花楼了。”
  向天亮哄道:“先当着么,你要是实在不想当官,以后再找个机会抽身退出。”
  “你这话我记着了。”在向天亮身上拧了一下,张丽红道,“天亮,咱们的儿子都三岁了,别人的孩子都能叫爸爸妈妈,可咱们的儿子只能喊妈妈呢。”
  “这事吧。”向天亮挠着头敷衍道,“丽红,我是来谈正事的,儿子的事以后再说行吗”
  张丽红伸手打了向天亮一下,不满地嗔道:“真没良心,儿子的事不是正事吗,儿子的事不是正事吗。”
  “正事,正事,当然是正事。”向天亮陪起笑脸,一只手在张丽红的胸前“讨好”起来。
  “那你说说,儿子的事怎么办”张丽红问道。
  “我想想,我想想……”向天亮道,“丽红,你看这样行不行,咱们在百花楼里建一个托儿所,交给杨小丹负责管理,然后把那些小家伙们都放到托儿所里,他们不就可以天天见到我了吗。”
  “好主意,好主意。”张丽红笑道,“这个托儿所不对外开放,就让咱们自己担任老师和护理,除此之外,你每天必须去这个托儿所至少一个小时,让小家伙们认识你记住你。”
  向天亮呵呵一乐,“这个托儿所就放在五楼吧,四楼及四楼以下可不行,咱们在床上办的事,可不能让他们看见并学了去哦。”
  “去你的,能让他们看见吗。”张丽红笑着问道,“对了,你来我这里干什么,是不是为了这次人事调整的事呀”
目录: 官道
下一篇:第2218章 自留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