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道

作者:温岭闲人

  收拾陈圆圆那个老娘们向天亮听了邵三河的话,立即咧着嘴坏笑起来。
  “哎,你笑什么”邵三河莫名其妙。
  向天亮继续坏笑着。
  杜贵临跟着也轻笑起来。
  邵三河瞪了杜贵临一眼,“贵临,你也在笑我吗”
  “不敢不敢,邵局,我怎么敢笑你呢。”杜贵临忙道。
  指了指向天亮,邵三河说,“虽然他是你大师兄,但你大师兄是个坏蛋,你别跟着这个坏蛋那样的坏笑。”
  杜贵临笑着说,“邵局,我大师兄是不明白你说的收拾,到底是什么意思。”
  “对,对。”向天亮笑道,“三河兄,我是不明白你说的收拾到底是什么意思,什么叫收拾是灭了她,还是赶走她,还是让他从亿万富婆变成穷光蛋,或者,是你们收拾她,还是我去收拾她”
  “大师兄,要是你去收拾她,那你打算如何去收拾她”杜贵临坏坏地问。
  “嘿嘿。”向天亮笑而不语。
  邵三河憨憨地笑道:“贵临啊,你这个大师兄曾经凭他那把坏枪,把国泰集团公司的两位女老总收拾得服服帖帖的,他是想对陈圆圆如法炮制呢。”
  “你扯淡。”向天亮乐道,“此一时彼一时,我倒是想如法炮制,我也能如法炮制,可那是绝对不可能的。”
  杜贵临笑道:“是绝对不可能,陈圆圆的表侄女谢娜,嫁给了大师兄的亲叔叔关青亭,大师兄要是把陈圆圆给弄到床上去,那大师兄的亲叔叔就得喊大师兄为表姑夫了,这,这也太乱套喽。”
  邵三河哈哈大笑,“还别说,坏蛋能干出这种坏事。”
  向天亮脚踹杜贵临,眼瞪邵三河,“他x的,我有那么坏吗,我有那么坏吗”
  “哈哈,你还没那么坏。”邵三河笑道,“再说了,你想坏也坏不了,我曾经当面接受过省委副书记高玉兰和市委书记陈美兰的死命令,绝对不能让你有机会接近陈圆圆,可以这么说,我们对三元贸易公司及陈圆圆进行全方位监视的时候,其中一项内容就是监控你与陈圆圆有没有进行过接触,我还得每周向陈美兰书记电话汇报一次,哈哈,至今为止,你还没有近距离地与陈圆圆接触过。”
  噢了一声,向天亮叫道:“三河兄,你竟然监视我,你,你也太不够朋友了吧。”
  邵三河一本正经地说,“没办法,官大一级压死人,陈美兰书记的命令我得听,更何况还有省委副书记高玉兰,我可抗不住。”
  “岂有此理,岂有此理。”向天亮有些无奈,臭娘们管着他,他也没有办法。
  邵三河说,“所以,收拾陈圆圆不容易,别说她省里有人撑腰,就她现在与你们关家的关系,咱们也不好下手嘛。”
  向天亮对杜贵临说,“那就用证据说话,贵临,对陈圆圆那座小洋楼的外围监视可以告一段落了。”
  “你是说,进去,上技术”杜贵临问道。
  向天亮看向邵三河,“三河兄,你看怎么样”
  “先外围后内侦,这是流程嘛。”邵三河思忖着说,“不过,你们有没有注意到,陈圆圆那座小洋楼可不简单,以我的观察,那里面一定机关重重,咱们要是贸然进去,很可能会偷鸡不成反蚀一把,赔了夫人又折兵。”
  向天亮点着头道:“这倒也是,就象那个三元贸易公司大楼,她养了那么几条狼狗,就让咱们不敢越雷池半步。”
  杜贵临说,“而且我越来越觉得那老娘们是故意卖个破绽,因为外围侦查得到的证据,从严格意义上说那证明不了什么,抓贼抓脏,捉奸捉双,除非抓他们现形,否则咱们怎么做也没用。”
  “天亮,咱们得慎重,你说的下一步,先缓一缓。”邵三河说。
  向天亮又点着头,“我同意,咱们暂不轻举妄动,不过可惜喽。”
  邵三河问,“可惜什么了”
  “可惜大了去了。”向天亮道,“再过三个月就是年底,年底就要进行市委常委会领导班子的调整,要是给方道阳、许西平、肖子剑和王玉成找点麻烦,趁机将其拿下,那是多好的事啊,哪怕搞掉其中一二个,那也是大快人心哟。”
  “这个我举双手赞成。”邵三河道,“咱们要是能搞掉其中一二个,的确是大快人心,同时也间接打击了三元贸易公司,但是,从生活作风问题上入手,恐怕咱们暂时不能如愿。”
  杜贵临道:“不能从生活作风问题上入手,那咱们就从经济问题上查他们。”
  “那更不靠谱。”向天亮笑道,“你又不是不认识他们,经济问题上咱们更找不到他们的把柄,方道阳,天天穿着那破军装,唯恐大家不知道他当过兵似的,肖子剑,一套中山装穿了好几年,装的是老革命的形象,王玉成,居然骑着自行车上下班,这三位的艰苦朴素,让你都不好意思说他们有经济问题,至于许西平,人家后台硬得很,除非是铁铸的证据,咱们不敢动他,总而言之,言而总之,从从经济问题上查他们,没戏。”
  邵三河又憨笑了,“其实,从生活作风问题上入手,天亮你好意思吗”
  向天亮楞了一下,“去你的,你有市公安局政治部那个娘们周丽,你好意思查人家的生活作风问题吗”
  邵三河指着杜贵临笑道:“他也不好意思查人家的生活作风问题。”
  “呵呵,显而易见,贵临也下水了。”向天亮乐道。
  杜贵临不好意思地笑着,“要我说,想整三元贸易公司,还得靠国泰集团公司,让国泰集团公司以强大的经济实力去整垮三元贸易公司。”
  “我也这样想,但谈何容易啊。”向天亮道,“公司不分大小,只要它与官字沾边,是很难整垮它的。”
  邵三河说,“绕来绕去,还是回到原点了。”
  向天亮又在点头,“不错,抓三元贸易公司在经营中的违法行为,以及三元贸易公司有无走私行为。”
  杜贵临道:“我同意,并建议在原有措施的基础上加强侦查。”
  向天亮伸出一根手指头强调道:“要抓紧时间,因为我需要立竿见影的效果,只要三元贸易公司出事,市委就会有人跳出来,咱们就有文章可做了。”
  ()
目录: 官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