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道

作者:温岭闲人

  对向天亮來说,不敲门而进包厢,來的肯定是自己人。.
  但进來的是陈美兰和林霞,向天亮多少还是有些意外,这两位平时是很少來南北茶楼的。
  寒喧过后,陈美兰微笑着说,“老孙,我们可以坐下來吗。”
  “陈书记,你请坐,林校长,你请坐。”
  孙自在心道,一个是亲密得不能再亲密的陈书记,一个是干姐姐林校长,都是他向天亮的“人”,坐下來一起听听更好。
  陈美兰和林霞都坐下來了,向天亮唯有笑而不言,有关孔美妮的事,他本來是极不情愿让陈美兰听到的。
  孙自在也很知趣,看着向天亮问,“刚才我说到哪儿了。”他这是让向天亮出“題目”。
  “你说,要搞清谭俊和余胜春的关系,首先要搞清余胜春的老婆孔美妮是什么样的人。”
  点了点头,孙自在说,“先说孔美妮,她是十年前高中毕业后进入县机关工作的,两年后转为正式干部,我当时还是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孔美妮在五年前出任县委接待办副主任的任命就是我负责办的,那以后不久,谭俊从城关镇党委书记任上升任县委常委兼常务副县长,而余胜春是两年半前调到南河县出任县委书记的,其实,余胜春在南河县待的时间,满打满算也只有十六个月。”
  向天亮笑道:“老孙,你是话里有话,我听懂了,你的意思是说,孔美妮认识谭俊在先,认识余胜春在后。”
  孙自在继续说道:“我是实话实说,知道什么就说什么,当时就有议论,说余胜春在南河县期间就干了三件事,一是提拨谭俊当了县长,二是换了老婆生了儿子,三是晋升为清河市委组织部长。”
  向天亮又笑,“还是话里有话,也越來越有意思,老孙,你继续说。”
  孙自在又道:“当时有不少关于孔美妮的议论,说王玉成打孔美妮的主意,又有的说谭俊和孔美妮关系不清不白,还有的说,谭俊为了孔美妮还和自己老婆闹过离婚,等等等等,但自从余胜春调到南河县不久,关于孔美妮的议论就基本上沒了,再沒过多少时间,我们就听说余胜春和孔美妮好上了,果然不久,余胜春离婚,并和孔美妮开始了谈婚论嫁。”
  向天亮道:“老孙,你说的这些我们都知道,你能不能说点我们不知道的内容。”
  又是停顿了片刻,孙自在道:“我听到的经过是这样的,孔美妮是谭俊的人,余胜春看上孔美妮后,谭俊忍痛割爱,把孔美妮让给了余胜春,作为回报,余胜春推荐谭俊当上了县长,也正因为如此,谭俊和余胜春结成了特殊的同盟关系。”
  向天亮问道:“那么,你的判断是什么。”
  想了想,孙自在说,“一,谭俊和余胜春确实是同盟关系,并且牢不可破,二,谭俊和余胜春目前的关系有假,是装出來的,目的不言而喻,三,孔美妮是维持谭俊和余胜春关系的决定姓因素,四,谭俊和余胜春目前在下一盘大棋,当然,暂时还处于布局阶段,安排刘国栋出任市东郊工业园管理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我认为就是一个明显的信号,因为我认为从根子上说,刘国栋应该是谭俊和余胜春的人。”
  陈美兰问道:“老孙,以你之见,我该如何准备应对呢。”
  孙自在说,“陈书记,这个我说不好,反正我的态度很明确,你有什么吩咐,我一定尽力而为。”
  继续闲聊了一会,孙自在起身告辞了。
  向天亮送走孙自在回到包厢,看到陈美兰和林霞正窃窃私语,不知道在说些什么。
  “美兰姐,林霞姐,你们來干什么啊。”向天亮好奇地问着,一边坐回到沙发上,“你们要是不來,老孙还会说出更多的秘密呢。”
  陈美兰似笑非笑,“比起老孙掌握的秘密,我更感兴趣你的秘密。”
  “什么意思啊。”看看陈美兰,向天亮又看向林霞。
  林霞是笑而不言。
  陈美兰端着脸说,“你别看林霞姐,说说你和孔美妮的故事吧。”
  向天亮马上有些不好意思了,“林霞姐,你出卖我也不用这么快吧。”
  林霞忍着笑,“我是无辜的。”
  陈美兰说,“与林霞姐无关,是我整理你的衣服时,看到你带的录音笔,我随便打开听了听,听到了你和孔美妮的故事。”
  林霞说,“在这种情况下,我当然不好掩瞒了,所以,通过我美兰已经知道了你和孔美妮的故事,还有,你与陈彩珊、谢影心和冯來來的故事。”
  向天亮两眼一白,长叹一声道:“露馅了,露馅了,我也彻底完蛋了。”
  “天亮,你有点过了。”陈美兰很严肃。
  “天亮,我也觉得你有些过分了。”林霞跟着帮腔。
  向天亮只得展开诚恳而又沉痛的检讨。
  摆了摆手,陈美兰说,“你不能把她们弄进百花楼里來。”
  “这个我绝对能保证。”向天亮暗中松了一口气,木已成舟的事,陈美兰也不会太苛刻的。
  “不能因为她们而耽误了百花楼里的姐妹们。”陈美兰又说。
  “我保证,我保证,我现在就能保证。”向天亮涎着脸,将陈美兰拉到了怀里。
  陈美兰倒沒有抗拒,脸上反而有了些许笑意,“还有一点,也是最重要的一点,既然干了,就要干彻底干好。”
  “请书记做点具体指示。”向天亮又把林霞揽了过來,两只手在陈美兰和林霞的玉山上摸索起來。
  陈美兰嗔道:“还用我说吗,让她们身在曹营心在汉,让她们听话,让她们帮你做事,让她们很好地完成你交待的任务,让她们保证不会背叛你,等等等等,不用我教你吧。”
  “呵呵,遵命,遵命。”向天亮趁机说道,“美兰姐,你能不能找个时间见见她们。”
  “嗯,我当然要见她们的。”陈美兰点着头说,“但是,那个孔美妮还差一点,你要多巩固多挖掘,特别是要让她主动交代她与谭俊和余胜春的真实关系。”
  向天亮一边应着“是”,一边心里大乐,巩固和挖掘孔美妮,这不是咱的拿手好戏吗。
目录: 官道
下一篇:第2067章 自己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