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道

作者:温岭闲人

  如何对付许西平,捎带着防范余胜春,向天亮有一个自认为一箭双雕的计划,那就是利用余胜春的老婆孔美妮。
  这个计划的首要条件是必须瞒着百花楼里的女同志们。
  女人爱臭美,臭美的其中一个方面就是比美,百花楼里有公认的五大美女,陈美兰、柳清清、林霞、莫小莉和夏柳,是经过多次评比才排列出来的。
  但正所谓山外有山,人外有人,大家公认百花楼外还有三大美女,三元贸易公司董事长陈圆圆,市委副书记余胜春的老婆孔美妮,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罗正信的老婆谢影心。
  大家还客观地评过,把陈圆圆、孔美妮和谢影心与陈美兰、柳清清、林霞、莫小莉和夏柳放在一起,名次应该是这样的,陈美兰和陈圆圆并列第一,柳清清和孔美妮并列第三,林霞第五,莫小莉第六,夏柳和谢影心并列第七。
  所以,女人们有一个共识,不能让向天亮有机会接近陈圆圆、孔美妮和谢影心,不然以向天亮那点意志,非被拖下水不可。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严防死守的工作做得不错,向天亮至今还没有近距离地看过陈圆圆,而且因为国泰集团公司和三元贸易公司的严重对立,向天亮更没机会接近陈圆圆,孔美妮则是余胜春的老婆,深居简出,抛头露面的机会不多,向天亮最有心也使不上劲,至于谢影心,虽然也在市委大院上班,但她老公罗正信也在市委大院上班,向天亮是见得着人却不一定找得到机会。
  可惜人算不如天算,女人们做梦也没有想到,向天亮早就神不知鬼不觉地把谢影心搞到了手,不只谢影心,还顺手牵羊把陈彩珊和冯来来据为了己有。
  向天亮是没机会接近陈圆圆,但孔美妮却又冷不丁地冒了出来,正可谓防不胜防,东边不亮西边亮。
  当然,向天亮深刻地认识到,他和孔美妮的秘密来往及他对孔美妮的利用,要是让女人们知道,他非被这些“陈年老醋”酸死不可。
  所以,向天亮赶快起身,离开大客厅这个“是非之地”,二十几个女人二十几双眼睛,他可不想被看出破绽。
  不过,待到向天亮溜回自己的房间,身后却跟进来四个女人,李亚娟,林霞,莫小莉,张丽红。
  四张丽脸笑吟吟的,但向天亮稍稍一瞅,心说要糟,因为四个女人笑得有些邪乎。
  这都是百花楼里心思缜密的女人,尤其是李亚娟,有名的女福尔摩斯啊。
  张丽红走在最后,她把房门紧紧地关上了。
  向天亮强作镇定地说,“你们要干什么,我宣布,今晚高挂免战牌,你们不要打扰我的休息。”
  莫小莉笑了,“你可别忘了,今晚是我的时间,你要是高挂免战牌,就是对我的不公正。”
  也是,莫小莉想当孩子他妈,轮到她的日子,她是绝对不肯放过的。
  “那你们呢,你们又来干什么呢”向天亮又瞅着李亚娟、林霞和张丽红。
  张丽红瞟了一眼向天亮那里,笑着说道:“有人割玉米,我们来捡掉在地上的老玉米。”
  李亚娟也笑,“资源不多,不能浪费,要充分利用嘛。”
  向天亮问林霞,“林校长,你也是来捡老玉米的吗”
  “我为什么不能来。”林霞微笑着,早已不象以前那样容易害羞了,“不过,我不是来捡老玉米的,我是来修枪的,有十来天没帮你修枪了,我怕你的枪生锈了呢。”
  四个女人均笑,因为林霞的外号就是“修枪的”。
  向天亮也跟着笑,“林霞姐,你也变坏了。”
  林霞盯着向天亮,意味深长地说,“谁坏也没有你坏吧。”
  李亚娟说,“以我看,咱们百花楼里所有人加起来的坏,也比不上你一个人的坏。”
  莫小莉说,“也许,我们还不知道你有多坏。”
  张丽红说,“天亮,我认识你八年了,可是,我也不知道你有多坏呢。”
  向天亮一脸的无奈,“你们想干什么,要搞四堂会审啊。”
  林霞说,“不错,我们有事问你。”
  李亚娟说,“我们想知道,你准备如何对付许西平。”
  莫小莉说,“我们的政策你是知道的,丽红你说呢。”
  张丽红说,“坦白从宽,抗拒从严呗。”
  向天亮苦笑着说,“计划是有那么一个,但还没有完整,你们是了解我的,还没有成熟的计划,我怎么好意思拿出来你向炫耀呢。”
  林霞说,“没关系,没有成熟的计划也可以说说,我们是不会也不敢笑你的。”
  李亚娟说,“众人拾柴火焰高,说出来让我们听听,我们帮你出出主意嘛。”
  莫小莉说,“根据以往的经验,你说,没有问题,你不说,就一定有问题。”
  张丽红说,“你说了,我们替你保密,你不说,我们反而要向美兰姐汇报。”
  向天亮摇着头笑道:“你们能保密的话,我妈养的公鸡都会下蛋了。”
  林霞微笑着说,“你看看我们四个,我们都是能保密的人。”
  这倒也是,李亚娟,林霞,莫小莉,张丽红,相对于百花楼里其他的女人来说,这四位的嘴都比较严。
  而且在百花楼里,李亚娟、林霞、莫小莉和张丽红走得比较近,有点臭味相投的意思。
  “你们,你们真能替我保密”
  莫小莉说,“肯定的,必须的的。”
  “保证连美兰姐和小雅姐也不告诉”
  林霞说,“保证,你就放一百个心吧。”
  顿了顿,向天亮有些好奇地问,“那你们说说,你们是怎么看出来我有计划的呢”
  李亚娟笑道:“你自己说的呀,你胸有成竹地说,‘我已经有了初步的行动计划,我的首要目标,正是许西平和肖子剑’。”
  向天亮笑着说,“那你们又怎么如此感兴趣呢”
  林霞笑道:“这要怪你自己,是你的表情出卖了你自己。”
  “我的什么表情啊”
  张丽红笑道:“当然了,主要也是你对我们毫不设防,再加上我们对你的长期观察。”
  莫小莉笑道:“你的有些表情已经成了习惯,它们都有特殊的含义,而你自己却一点都不知道。”
  向天亮更加好奇了,“那你们快说来听听,你们不说,我坚决不坦白交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