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道

作者:温岭闲人

  余胜春当然要帮许西平,因为“铁三角”唇齿相依,唇亡齿寒,余胜春不能让许西平沉lun],否则,他更难在向天亮面前保持独立。
  铁三角各具特色,向天亮邪乎,许西平野心,而余胜春则是忍耐。
  不过,这个忙不好帮。
  因为向天亮轴起来,是不可能给余胜春面子的,市委副书记的面子不够大。
  看着许西平,余胜春说,“办法不是没有,但是,咱们恐怕要牺牲一下。”
  许西平不解地问道:“牺牲什么”
  余胜春微笑道:“你的这个错误,相当于是一个漏洞,早补比晚补好,如果到不可收拾时再去弥补,那就没有效果了。”
  “我同意,最好现在就能弥补,或者说是预防。”许西平点头道。
  “怎么弥补,关键是什么”余胜春问道。
  许西平说,“向天亮,这家伙知道整个过程,而且擅长抓住别人的漏洞。”
  “想办法封住他的嘴”
  “对。”
  “你主动找他,他会买你的帐吗”
  “不能。”
  “我呢”
  “恐怕,恐怕也不行,除非给他天大的好处。”
  “去,你我能有什么好处是天大的呢。”
  “所以么。”
  顿了顿,余胜春又问,“老许你想想,谁能说服向天亮,或者说,向天亮听谁的话”
  许西平摇着头说,“不知道,这家伙头上长角脚上长刺,连关老爷子的话都不听,我想不出他还能听谁的话。”
  “你仔细想想,拓展一下思路嘛。”
  “你是说……女人”
  “嗯”
  许西平看着余胜春道:“老余,你是说咱们去找陈美兰和张小雅”
  余胜春笑道:“卤水点豆腐,一物降一物嘛。”
  “陈美兰和张小雅,还别说,向天亮这家伙,也就女人的话会听一点。”
  “哈哈,咱们剑走偏锋,另辟蹊径,你看如何”
  “可是,陈美兰和张小雅恨死咱俩了,她们会帮我说话吗”
  余胜春笑道:“你去找陈美兰,我去找张小雅,肯定都是死路一条。”
  许西平听明白了,“你是说,你去找陈美兰,我去找张小雅。”
  “怎么样”
  “倒是一个好办法。”
  余胜春说,“巧得很,今天正好是我儿子一周岁生日,我想邀请你们一家,还有陈美兰母女和张小雅母女,参加我儿子的生日家宴。”
  许西平说,“这倒是一个好借口,不过,陈美兰可能会接受邀请,但张小雅会接受邀请吗她是你前妻,你又不是不知道她的脾气。”
  “所以派你去劝她,事在人为嘛。”
  “包括向天亮”
  余胜春道:“当然,主角不出现,戏还能唱吗,我相信只要陈美兰和张小雅接受邀请,你的问题基本上就不是问题了。”
  “办法倒是不错,我也相信会收到成效,不过……”
  许西平忽然犹豫起来了。
  “不过什么啊”
  许西平吞吞吐吐地问道:“我说老余,对向天亮,你能放心吗”
  “放心什么”
  “向天亮那个德性,你能放心啊”
  “哪个德性”
  “见了漂亮女人后的德性呗,你就不怕引狼入室”
  “哈哈……”
  “我说错了吗”
  “老许你啊,纯属是杞人忧天。”
  “说实在的,我还真的是不放心。”
  余胜春笑着说道:“一个巴掌拍不响,咱们都是过来人,男人和女人之间的事见得还少吗,你和我,说实在话,不是咱们俩先出问题,陈美兰和张小雅也不会跟咱俩离婚,你为了在京城找个靠山,我为了生个儿子,所以,咱们欠陈美兰和张小雅的,至于陈美兰和张小雅与向天亮搞在一起,一定是双方都心甘情愿,不能只怪向天亮一个人。”
  许西平道:“老余,你这是答所非问。”
  余胜春继续说道:“我的意思是说,咱们要相信自己的老婆,你老婆怀着七个月的身孕,她会被向天亮吸引吗,我老婆身边跟着一个周岁的儿子,她能被别的男人吸引吗,退一万步说,女人要是想出gui,咱们最严防死守也没有用。”
  许西平点着头笑道:“这倒也是,就象滨海人说的,女人解腰带,神仙挡不住。”
  余胜春也笑着说,“再说了,据我所知,现在的向天亮,被陈美兰和张小雅她们看得死死的,他不敢到外面拈花惹草,而只能在自家院子里偷鸡摸狗。”
  “你怎么知道的”许西平问道。
  “我家二丫头余娜偷偷告诉我的。”
  “噢,原来你在百花楼有内线啊。”
  余胜春笑道:“也不是内线,是上星期两个丫头来看我,被我拿话套出来的。”
  许西平又是笑着点头,“向天亮的百花楼里,住着那么多女人,而且还都是单身女人,以我看来,这家伙至少跟一半女人有那种关系,够他忙活的。”
  “是够忙活的。”余胜春大笑。
  许西平笑道:“难以想象,真想去百花楼看看,他是如何驾驭那么多女人的。”
  余胜春笑说,“而且都是虎狼之女,这份能耐,你我想都别想。”
  许西平叹道:“他x的,年轻就是好啊。”
  余胜春说,“牡丹花下死,做鬼也风liu。”
  许西平坏笑,“耕牛最能干,也顾不了那么多的耕地。”
  余胜春说,“所以,我相信向天亮不敢,也没有机会和能力到外面搞女人。”
  许西平问,“这么说,你认为通过陈美兰和张小雅,可以把向天亮搞定”
  余胜春点头,“嗯,这就是所谓的牺牲,把他们请过来,只要能来,事情就成功一半了。”
  许西平说,“老余,那我先谢谢你了。”
  余胜春道:“谢到不必,只要你不挖我的墙脚,我就谢天谢地谢你喽。”
  许西平又问,“这话怎么讲,老余,我能挖你的墙脚吗”
  余胜春说,“宣传部的大老王,难道你不是在打他的主意吗”
  许西平哦了一声,“他是你的人吗”
  余胜春哼道:“你说呢。”
  许西平忙说,“对不起,我真不知道,大水冲了龙王庙,老余你放心,你的人就是你的人。”
  余胜春道:“不知者不罪。”
  许西平说了声谢谢,“那么,咱们什么时候去找陈美兰和张小雅”
  余胜春笑道:“已经晚了,事不宜迟,当然是现在就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