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道

作者:温岭闲人

  罗正信神经兮兮的,向天亮也不知道,罗正信为什么要先单独见他。
  向天亮进屋时,看到罗正信正趴着窗户往外瞅,“老罗,你在看什么。”
  “來的人不少啊。”罗正信说。
  “对,除了你家这位,陈彩珊和冯來來也來了,老罗你可要小心,她们是如临大敌,准备大干一场的。”向天亮吓唬着罗正信。
  罗正信噢了一声,“那,那辆桑塔纳是谁的。”
  向天亮实话实说,“老谢的,他硬要跟來看看。”
  “看什么。”罗正信怔道。
  向天亮笑道:“看你的笑话呗,他说你一直看不起他,嘲笑他让老婆变成了一个环保主义者,所以,他也想看看你是怎么被你老婆变成一个环保主义者的。”
  “环保主义者,什么叫环保主义者。”罗正信问道。
  “就是头上戴着绿色帽子的男人。”向天亮的这个解释通俗易懂。
  罗正信骂道:“该死的谢飞鹤,打死我我也看不起他。”
  “老罗,你别生气,至少你现在还不是环保主义者嘛。”向天亮挪瑜道。
  罗正信已经顾不上向天亮的挪瑜了,“天亮,不许他进我的家门。”
  向天亮忍俊不禁,“我说老罗,这是你的家,你有杈利不让他进你的家门。”
  “姓谢的,他x的真不是个东西。”罗正信恨声道。
  向天亮提醒道:“哎,哎,先谈正到事,嫂子还在外面等着呢。”
  噢了一声,罗正信点点头,把向天亮让进了书房里。
  向天亮一点也不客气,直接坐到了书桌边,那本來是主人罗正信的位子。
  “老罗,你要和我谈什么。”向天亮装作好奇地问道。
  罗正信问道:“我老婆是什么反应。”
  “你能想到的,还用我说么。”向天亮微笑着说道,“除非你默许嫂子跟你一样,否则,她会提出离婚的。”
  罗正信忙道:“天亮,我不能离婚啊,我已经离过一次了,再离一次的话,那个肖子?ahref="http://www.nnlnt.com"target="_blank">www.nnlnt.com隙ɑ岽笞鑫恼拢プ〔环牛俏揖屯炅恕!?br/>
  “这么说,你是同意她的要求了。”向天亮笑着问。
  罗正信反问道:“天亮,你实话告诉我,你和影心是不是已经好上了。”
  “还沒有。”这谎必须撒。
  罗正信的脸色有些白,“还沒有,那就是即将有了。”
  “可以这么理解。”向天亮沒有回避。
  罗正信苦苦一笑,“天亮,何必呢,你身边不缺女人啊。”
  向天亮绷着脸道:“哎,老罗你怎么说话的啊。”
  罗正信急忙说,“我沒别的意思,我是说,你已经有陈彩珊和冯來來了。”
  向天亮道:“老罗,你也不想想,影心嫂子与陈彩珊和冯來來是同穿一条裤子的闺蜜,好事坏事,三个人都要缠在一起,正象你说的,我已经有陈彩珊和冯來來了,你说陈彩珊和冯來來能落下影心嫂子吗。”
  “这倒也是,她们三个人,你只要占领一个,其他两个就不在话下。”罗正信无奈地说。
  向天亮又道:“再说了,你老罗要有自知之明。”
  罗正信问道:“什么自知之明。”
  向天亮笑道:“你也不想想,以你的年龄和身体,而影心嫂子正是虎狼之年,你说实话,你能满足她吗,再过三五年,你彻底完蛋了,影心嫂子怎么办,她能守得住吗,她守不住,肯定要出去找男人,你说说,是让她出去找野男人好呢,还是找我安全呢。”
  罗正信沒好气地说,“你小子,我算是看出來了,你早就打影心的主意了。”
  “呵呵。”向天亮笑道,“不管你怎么说,我都不予置评,反正呢,我把影心嫂子的主要意思都带到了,你同意不同意都与我无关。”
  呆了好一会,罗正信问道:“这个事,这个事老徐和老谢知道吗。”
  向天亮摇了摇头,“老徐什么都不知道,老谢呢,他知道影心嫂子的想法,所以他想过來看你的笑话,我为了你的面子,才沒让他进來,只要不让他当年听见看见,他以后就沒法笑话你了。”
  罗正信有些感激地看了向天亮一眼,“天亮,千万别让老谢知道啊。”
  “我知道,还包括老徐,对不对。”向天亮笑着问。
  “对,对,也不能让老徐知道。”罗正信忽地问道,“天亮,老徐那边,老徐那边是怎么解决的。”
  向天亮楞了一下,“老罗,你问这个干什么。”
  “你先告诉我。”
  “不,你先告诉我为什么。”
  罗正信吞吞吐吐地说道:“是这样的,一直以來,老徐和陈彩珊两口子都是一本正经,道貌岸然,其实也是男娼女盗,陈彩珊浪着呢,而老徐也一样,背地里还对影心和冯來來动过心思,只不过沒有得手而已,所以,你要是逼老徐就范,将陈彩珊搞到手,那是大快人心的好事,我举双手赞成,你要是能当着老徐的面和陈彩珊办那个事,我会更加的高兴。”
  向天亮听的乐不可支,“老罗,我还是不太明白你的意思,你不能说得明白一点啊。”
  罗正信老脸一红,“我的意思是说,老徐都接受了,那我也沒话可说,反正我知道,影心迟早要红杏出墙,与其让她跟着别人,那不如让她跟着你,这至少不会让外人知道么,而如果你先把老徐给搞定了,我落在后面,我至少也能安心一点。”
  向天亮点头笑道:“我明白了,你是不想输给老徐,还有老谢。”
  “嗯,我是这么一个意思。”罗正信又问道,“天亮,你快告诉我,老徐那边是怎么解决的。”
  向天亮笑道:“他当然同意了,你放心,在这件事上,我不会让你输给老徐的。”
  “那就好,那就好。”
  “不过……”
  “不过什么。”
  “不过,在另外一件事上,你可能要输给老徐了。”
  “什么事,天亮你快说。”
  向天亮又笑了笑,“老罗,你现在最关心的,不应该是女人的事,而是你的前途问題,你看看,这次干部调整,老谢上去了,曾几何时,老谢不过是一个小小的副科级,现在和你一样是副处级,平起平坐啊,这不是老谢有多大进步,而是你老罗原地踏地,让人家给追上了,再说老徐,现在是正处级,但据我从省委副书记高玉兰和陈美兰书记及谭俊市长那里知道,他会在明年再进一步,到那个时候,你老罗的脸还往哪儿搁啊。”
  罗正信哦了一声,“天亮,老徐要受到重用了。”
目录: 官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