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道

作者:温岭闲人

  谢飞鹤想到着徐群先无可奈何的模样,心里更有底了,自己已经下水了,把徐群先和罗正信也拖下水,是必须实现的目标。.
  既然徐群先都能“搞定”,罗正信更不在话下,这些年來,谢飞鹤与罗正信周旋还是颇有心得的。
  与徐群先相比,谢飞鹤更愿意看到罗正信倒霉,这不能怪谢飞鹤,谁让罗正信当年用下作的手段骗了谢影心呢。
  罗正信在自己家的院子里等着谢飞鹤。
  见了谢飞鹤,罗正信也不噜嗦,开口就直奔主題,“老谢,你是不是折回老徐家去了。”
  “这很重要吗。”谢飞鹤既不肯定,也不否认。
  “你们背着我都谈了些什么。”罗正信急切地问道。
  其实,罗正信耍了点小聪明,与谢飞鹤分手后他沒有马上回家,而是躲在暗处,看到了谢飞鹤又回到了徐群先家。
  罗正信心里疑虑重重,徐群先背着自己找找谢飞鹤,这是什么意思,他们都谈了什么。
  谢飞鹤看了罗正信一眼,“老罗,原來你现在最关心的不是你老婆啊。”
  “沒办法,天要下雨,娘要嫁人。”罗正信挥了挥手,继续问道,“你和老徐都谈了什么。”
  摇摇头,谢飞鹤反问道:“老罗,你认为我会告诉你吗。”
  徐群先当然不会告诉罗正信,他知道罗正信很想知道,又不会去问徐群先,不告诉他,保持神秘感,才能让罗正信更有疑虑,才能让徐群先和罗正信互存戒心,徐群先和罗正信二人之间存在隔阂,谢飞鹤才能游仞有余,才能显示出自己的价值。
  罗正信:“老谢,咱们是亲戚吧。”
  谢飞鹤:“是亲戚,那又怎么样,你是不是说,咱俩的关系要高于和老徐的关系。”
  罗正信:“我可沒这么说,你别想歪了。”
  谢飞鹤:“你心里就是这么想的。”
  罗正信:“事实么,影心是你的亲侄女。”
  谢飞鹤:“老罗,和你交往也有十年多了,你可从來沒有把我当长辈对待啊。”
  罗正信:“别这么说嘛,咱们都是一条船上的人,何必呢。”
  谢飞鹤:“这话我同意,但是,别忘了老徐也在同一条船上。”
  罗正信:“还用你提醒,我就是想知道,老徐是怎么想的。”
  谢飞鹤:“什么怎么想的。”
  罗正信:“方园茶楼的事呗。”
  谢飞鹤:“沒有什么好办法,要么等她们自己回家,要么等向天亮找到她们再劝回家。”
  罗正信:“你说的是一回事。”
  谢飞鹤:“这话怎么讲。”
  罗正信:“我越想越不对劲,总觉得整个事情就是向天亮在捣鬼。”
  谢飞鹤:“老罗,你这么说有根据吗。”
  罗正信:“沒有,但是,我认为我的猜测是有道理的。”
  谢飞鹤:“什么道理,我怎么沒看出來,再说了,向天亮为什么要这么做,他的动机是什么。”
  罗正信:“为了女人。”
  谢飞鹤:“为了女人,不会吧,向天亮不缺女人么。”
  罗正信:“老谢,我总觉得,向天亮看上她们三个了。”
  谢飞鹤:“这个……这个怎么说呢。”
  罗正信:“怎么说。”
  谢飞鹤:“向天亮和冯來來的事,我已经知道了。”
  罗正信:“你知道向天亮和冯來來的事了。”
  谢飞鹤:“嗯,我知道了,冯來來亲口告诉我的。”
  罗正信:“你既然知道了,哪就不用我说了。”
  谢飞鹤:“我家的情况你又不是不知道,我养女人她偷男人,我们算扯平了。”
  罗正信:“老谢,你可够宽厚的。”
  谢飞鹤:“我抓过冯來來的现形,她这次也抓了我现形,我们半斤八两,彼此彼此。”
  罗正信:“这么说,向天亮和冯來來的事,对你还有好处呢。”
  谢飞鹤:“算是吧,你要这么说我也不反对。”
  罗正信:“你说,向天亮除了和你家冯來來,还有其他状况吗。”
  谢飞鹤:“老罗,沒有外人,就咱们两个,明说嘛。”
  罗正信:“我是说,向天亮与陈彩珊及我家影心,会不会也是那种关系呢。”
  谢飞鹤:“不知道。”
  罗正信:“你真不知道。”
  谢飞鹤:“真不知道。”
  罗正信:“我知道。”
  谢飞鹤:“哦,你知道什么。”
  罗正信:“第一次在老徐家,我看到向天亮和你家冯來來那个,第二次在我家,我看到向天亮和陈彩珊及你家冯來來那个。”
  谢飞鹤:“噢,我沒有看到过。”
  罗正信:“所以我在想,向天亮与陈彩珊及你家冯來來都有关系了,他和我家影心是不是,是不是也是那种关系。”
  谢飞鹤:“不会吧。”
  罗正信:“怎么不会。”
  谢飞鹤:“我听冯來來说过,说向天亮和影心沒关系,两个人互相不來电。”
  罗正信:“但愿,但愿如此吧。”
  谢飞鹤:“老罗,关于影心,我说句心里话,你不要生气啊。”
  罗正信:“什么话,你说。”
  谢飞鹤:“你和影心两个人相差十几岁,根本不是相配的一对,出事是肯定的,迟早而已。”
  罗正信:“老谢,你这说的是什么话,你盼着我家出事啊。”
  谢飞鹤:“你要面对现实,我这是就事论事,实事求是。”
  罗正信:“我知道你沒好话,当年你就对自己的侄女痴心妄想过,对我和影心的婚事耿耿于怀。”
  谢飞鹤:“老罗,我可沒你想的那么坏,听我一句劝,你要想保住你的婚姻,就别管影心的私事。”
  罗正信:“你什么意思,影心的私事,她是我老婆,她的事就是我的事。”
  谢飞鹤:“我的意思是说,万一将來向天亮和影心好上了,你也用不着生气。”
  罗正信:“去你的,我为什么不能生气。”
  谢飞鹤:“第一,你在方园茶楼被抓了现形,你还能理直气壮地说你老婆红杏出墙吗。”
  罗正信:“那,那又怎样。”
  谢飞鹤:“第二,以你的年龄和身体,你已经不能满足你老婆了吧。”
  罗正信:“不用你管。”
  谢飞鹤:“第三,与其让影心去乱找别的男人,不如让影心跟向天亮好,至少向天亮不会破坏你的家庭。”
  罗正信:“老谢,你,你这是什么逻辑啊。”
  谢飞鹤:“老罗,我还有更重要的理由,你想不想再听。”
目录: 官道
下一篇:第1942章 本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