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道

作者:温岭闲人

  如果说还有谁敢抗拒省委副书记的话。向天亮绝对要算一个。而且是明目张胆地抗拒。
  在电话里。陈益民让向天亮回到市里后去见他。向天亮却根本就沒想过要去。
  不去其实也不是个问題。你躲起來不就完事了么?ahref="http://www.nnlnt.com"target="_blank">www.nnlnt.com晌暑}是向天亮还抛头露面。招摇过市。
  回到市委大院。向天亮少见的开着门办公。生怕别人看不到似的。
  第一个进來串门的人。当然是市政府办公室第一副主任罗正信。近水楼台先得月嘛。
  瞅了一眼罗正信。向天亮心里一乐。罗胖子真是个宝。不但能收集各种小道消息。还能往外散播消息。
  “老罗。你不好好待在自己办公室办公。跑到我这里來干什么。”
  看向天亮一本正经。罗正信关上门笑了。“其实。你不用开门。我知道你为什么开门。”
  “我呸。你是我肚子里的蛔虫啊。”向天亮扔了一支香烟给罗正信。笑着说道。“老罗。你是看得最清楚的。你就评价一下这场较量的胜负吧。”
  罗正信说。“陈益民副书记还沒有走。现在还不好说谁胜谁负吧。”
  向天亮摇着头道:“这你就不懂了。老书记李文瑞只要在滨海市亮个相。就能高下立判。胜负已分。”
  “这倒也是。”罗正信点着头由衷地说。“此时无声胜有声。别陈益民副书记四处视察。多方讲话。接见人数不下两百?ahref="http://www.nnlnt.com"target="_blank">www.nnlnt.com蓟褂幸坏阈Ч2簧偾酵凡荻纪潜吲堋5鲜榧抢钗娜饋淼奖鹾5南⒁淮鰜怼4蟛糠侄济靼琢恕U馐窃诮暇ⅰT谡庵智榭鱿隆K垢衣宜德叶!?br/>
  向天亮笑着说。“老罗。还需要你帮忙。帮我完善一个细节。”
  “我知道。你是要我宣传一下老书记李文瑞举办的那个座谈会。”罗正信笑道。
  翘了翘大拇指。向天亮道:“聪明。怎么做文章我就不说了。你就尽情地发挥吧。把老书记李文瑞來滨海这件事的影响。努力地发挥到极致。”
  “放心。干这事我在行。”
  说着。罗正信凑了过來。脸上漾溢出怪怪的笑容來。
  向天亮急忙身体后仰。“干什么干什么。你的胖脸都快碰到我了。有病啊。”
  “嘿嘿……”罗正信扭头。向通往隔壁办公室的门瞅了一眼。
  “两个丫头不在。请假了。”向天亮说。
  罗正信嘿嘿笑着。低声地说。“天亮。你上次……你上次送给我的那个方子。很有效果呢。”
  向天亮忍着笑。“哪个方子啊。”
  “就是。就是那个的那个方子么。”罗正信道。
  向天亮一脸坏笑。“怎么个很有效果呢。”
  罗正信说。“反正。按你那个方子吃了以后。我办那个事的时候特有劲。那家伙。以前顶多是十來分钟。现在。现在起码是十五分钟以上。有那么几天。我还老夫聊发少年狂。能连续作战呢。”
  “呵呵……”
  向天亮虽然在笑。但明显是不以为然。
  罗正信忙问。“什么意思。”
  “老罗。这句话你听过吗。鞋合不合脚。只有脚才知道。”向天亮微笑道。
  “你是说。”罗正信有点不解。
  向天亮坏坏地一笑。“关键是看你老婆满意不满意。”
  “她很满意啊。”罗正信來劲了。“你还别说。以前她象根木头似的。现在是又喊又叫。那个疯狂劲?ahref="http://www.nnlnt.com"target="_blank">www.nnlnt.com隙ㄊ锹饬恕!?br/>
  “呵呵。你老婆满意就好。你老婆满意就好。”向天亮心里乐道。你老婆能大喊大叫。是我费心费地教的呢。
  “可是。现在有两个问題。”罗正信看着向天亮。一脸的不好意思。
  向天亮催道:“有事快说。我刚才接了陈书记电话。还要去她那里汇报工作呢。”
  “这个这个……一是我感觉。最近我好象又退步了。好象。好象你那个方子的作用变小了。你看是不是。是不是给我找一个新方子。”
  “是这个啊。”向天亮煞有介事地说。“那肯定是你操劳过度了。以你这个年龄。一个星期一次就够了。你说你还连续作战。你以为你是我这个年龄啊。老同志。你得悠着点嘛。”
  罗正信老脸红了。“可是?ahref="http://www.nnlnt.com"target="_blank">www.nnlnt.com墒撬桓砂N业故窍胍恍瞧谝换亍伤薏坏靡惶烊啬亍N沂瞧S谟φ桨!?br/>
  “这就是问題之所在嘛。”向天亮一本正经。很是认真。“老罗。你要注意啊。对了。你的第二个问題呢。”
  罗正信的声音更低了。“这是我老婆那边的事。这个这个……是这样的。我吧。我发现我老婆那里好象。好象变大了。好象大了一号。我的呢。还是以前那样。所以。所以。现在在办起那个事來。总觉得松松垮垮。不太得劲。我问我老婆。她也有同样的感觉?ahref="http://www.nnlnt.com"target="_blank">www.nnlnt.com刹恢勒馐窃趺椿厥隆!?br/>
  向天亮乐得不拢嘴。“老罗。这是你家内部的事。我可帮不了哦。”他知道。这是他的罪过。也是他的杰作。他的大家伙就象一把大钻头。经他的大钻头钻探以后。谢影心的洞洞肯定变大了至少一号。与罗正信那根小棒棒必定是难以配套了。
  “我是说。我是说有沒有给女人吃的药。”罗正信涎着老脸说。
  向天亮笑道:“给女人吃的药不是满意。但你老婆是属于扩大内需。就象发动机的汽缸。从小号换成了大号。这样的药有沒有。我还真的不知道。”
  “哎。帮帮忙。你门路广。打听打听嘛。”罗正信央求道。
  “这个一定。我帮你打听打听。”向天亮笑了笑。“但是。你要是病急乱投医。來个货比三家。我就懒得帮你喽。”
  罗正信的胖脸又红了起來。因为他听出了向天亮话里有话。是暗示他在政治上别玩三心二意的把戏。
  “天亮。你不相信我了。”罗正信心里一紧。
  向天亮微笑道:“我相信你。因为你连老婆那点事都能告诉我。”
  罗正信松了一口气。“天亮。我这里你就放心吧。”
  “我放心。”向天亮一边说一边起身。“不跟你废话了。我要去陈书记那里汇报工作了。”
  罗正信忙道:“对了。我老婆说。我老婆说要请你來我家吃饭呢。”
  向天亮一边往外走。一边笑道:“吃饭好啊。你來定时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