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道

作者:温岭闲人

  向天亮道:“本來么。小雅姐找我的时候。我说把你约出來。最好不影响到你老婆和儿子?ahref="http://www.nnlnt.com"target="_blank">www.nnlnt.com伤煌獍K的憷嫌嗥涫凳峭逢衤俊4蜃挪煌送谱挪蛔摺V挥邢碌忝鸵┎拍苋媚憔头丁K砸隽绞肿急浮K降牧绞肿急浮>褪窍壤窈蟊K悄概讼葋砟慵摇U饩腿媚銢]有了退步。你要么答应要么不答应。你和你老婆要是答应。大家就你好我好都好。你和你老婆要是不答应。那她们母女三人准备赖在你家里不走了。天天到你家里來。让你家里不得安宁。当然。现在看來。你老婆答应了。你也答应了。干戈玉帛。干戈用不上了。”
  说起谎话來。向天亮是滔滔不绝。头头是道。脸不红。心不跳。余胜春明知道向天亮在撒谎。也不好意思当面点破。
  “好了。好了。”余胜春连连摆手。满脸苦笑。“你知道吗。两个丫头和我宝贝儿子的亲热劲。我相信绝对是真情流露?ahref="http://www.nnlnt.com"target="_blank">www.nnlnt.com烧判⊙哦晕依掀拍侵智兹染ⅰN沂窃趺纯炊季醯檬亲俺鰜淼摹N一共涣私馑稹K绷思甘甑难菰薄F绞弊罨嶙傲恕N以娇葱睦镌缴没拧L炝涟0萃邪萃小D憧斓惆阉甙伞!?br/>
  “呵呵……”向天亮捧腹而乐。“老余啊。小雅姐跟我说过。她是不达目的决不收兵。我把她弄走不难?ahref="http://www.nnlnt.com"target="_blank">www.nnlnt.com赡阕艿酶鎏劝伞!?br/>
  余胜春无奈地说。“我答应还不行吗。我答应还不行吗。”
  向天亮嗯了一声。直奔主題。“好吧。你打算怎么敲打肖子剑。”
  “我既然答应了。当然是会做到的。”余胜春瞪了向天亮一眼。“但是你总要容我想一想吧。你不是我。设身处地。我也不是你。你可以象一个?ahref="http://www.nnlnt.com"target="_blank">www.nnlnt.com汀U探V贝棠愕亩允帧N抑皇且桓霭镏摺N以诮ブ啊1匦胂认牒米约旱耐寺贰!?br/>
  “理解理解。”向天亮道。“不过。一。你不能拖太久。要尽快出手。二。是敲打而不是收拾。三。敲打敲打。要痛而有伤。伤愈疤存。不能好了伤疤忘了痛。”
  “你们是给我出了个大难題啊。”余胜春又瞪了向天亮一眼。“我敢说。把我拎出來。让我舞刀弄枪。至少有点阴谋的味道。百分之九十是你设计的。”
  向天亮不肯定也不否认。只是冷笑着说。“亏你老余还吃了二十多年的政治饭。你还真想当老好人啊。你可以无所作为。但是。你不能沒有立场。”
  余胜春也沒有好脸色。“我也要警告你。你有忙我可以帮。但是。象今天这种搔扰。我不希望再出现一次。”
  向天亮瞅着余胜春乐。“老余。我可以保证不让张小雅再來你家。但是。两个丫头來。你总不能不欢迎吧。”
  “这是我的事。与你沒有关系。”余胜春挥着手催道。“你也不用进去了。就在这里打电话给张小雅。”
  向天亮一边掏手机。一边坏笑道:“不能让我进去看看你那位公关之花吗。我听说。她比陈美兰书记还要漂亮哟。”
  余胜春也实话实说。“不用进去了。你这家伙见到漂亮女人。连腿都都会迈不开。我还真怕你來个第三者插足。”
  笑声中。向天亮拿出手机拨通了电话。
  向天亮:“小雅姐。咱们该撤了。”
  张小雅:“你们都谈妥了。”
  向天亮:“谈妥了。你的任务完成了。”
  张小雅:“我还想留下來。吃了晚饭才回去呢。”
  向天亮:“呵呵。人家会不高兴的。”
  张小雅:“谁。”
  向天亮:“老余。”
  张小雅:“他敢。”
  向天亮:“算了。还是要给人家一点面子嘛。”
  张小雅:“他要是不高兴。我就高兴。我就让他更不高兴。”
  向天亮:“小雅姐。我的话你都不听了。”
  张小雅:“真的马上就走。”
  向天亮:“嗯。”
  张小雅:“不是老余逼你的。”
  向天亮:“不是。”
  张小雅:“他不会反悔吧。”
  向天亮:“不会。”
  张小雅:“好吧。我听你的。我马上撤。”
  向天亮:“这就对了嘛。”
  ……
  缓缓行驶的别克轿车里。后排的余佳和余娜。又是笑又是闹。
  张小雅说。“天亮。我的任务算是完成了吧。”
  “不错?ahref="http://www.nnlnt.com"target="_blank">www.nnlnt.com梢源虬耸忠陨稀!毕蛱炝列ψ盼省!坝嗉选S嗄取D忝撬的亍!?br/>
  余佳说。“八十五分。”
  余娜说。“九十分。”
  张小雅笑道:“两个臭丫头。你们就不能鼓励鼓励妈妈。给我打个一百分吗。”
  余娜咯咯笑着。“妈。你的表现是相当不错。但是你沒给爸好脸色。美中不足么。”
  “臭丫头。你帮你爸说话。小心你天亮哥揍你的小屁股。”张小雅嗔怪道。
  余佳笑道:“天亮哥。我觉得我妈她呀。象书上说的笑面虎。”
  “哦。这怎么说啊。”向天亮好奇地问。
  张小雅斥道:“死丫头。你敢说我是笑面虎。我抽你。”
  向天亮咧嘴直乐。“余佳你说。你说。你妈不敢打你的。她要是打你的小屁股。我就打她的大屁股。她打你十下。我就打她一百下。”
  “嘻嘻。我妈其实恨透了阿姨。恨不得拿刀杀了她呢?ahref="http://www.nnlnt.com"target="_blank">www.nnlnt.com杀砻嫔先春桶⒁糖浊兹热取:玫帽惹酌没挂住U狻U獠恍γ婊⒂质鞘裁茨亍!?br/>
  车里顿时充满了笑声。
  张小雅白了向天亮一眼。低声道:“两个丫头沒大沒小。都是你把她们给教坏了。”
  向天亮习惯性地开始了强词夺理。“什么叫沒大沒小。余佳余娜叫我天亮哥。那就是我的妹妹。我又喊你小雅姐。这说明了什么。说明你小雅姐与余佳妹子和余娜妹子是一个辈份。是一般大小。是平起平坐。你可以批评她们。她们也完全有资格评价你嘛。”
  张小雅哭笑不得。“向天亮。你要是再气我。我发誓我下次不帮你了。”
  “哟。我好怕怕哦。”向天亮笑着。回头冲余佳余娜挤眉弄眼。
  两个丫头在后排座上笑成了一团。
  笑过之后。张小雅问。“天亮。老余他真会帮你敲打肖子剑吗。”
  向天亮道:“咱们拭目以待。我想。老余他应该会帮这个忙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