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道

作者:温岭闲人

  孙长贵的完蛋,是滨海市成立以后发生的第一件大事,向天亮“因祸得福”,连消带打,反而把陈乐天也搞蔫了,从此一撅不振。
  至于市纪委书记方道阳和副市长张行,知道滨海的水很深,暂时也偃旗息鼓了。
  孙长贵以贪污罪、受贿罪和强歼罪等,数罪并罚,被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二审即终审,维持原判,孙长贵沒了。
  沒人替孙长贵说话,包括他的老上级陈乐天,恐怕绝大多数人都盼着他快死,因为只有他死,才能把嘴闭上,才能不“连累”到更多的人。
  向天亮不计较这些,反正是赢了,赢了就好,现实世界是个奇怪的社会,所谓的除恶务尽,不过是理想主义者的美好愿望而已。
  当然,纸是包不住火的,孙长贵完蛋的原因,慢慢地传了开去,更是让向天亮“威名”远扬。
  但对向天亮來说,工作还是第一位的,挂着滨海学院筹备委员会副主任的头衔,享受着副处级的待遇,总得整点动静出來。
  省政斧和教育部的批文到手了。
  东江大学也同意与滨海市合作,联合创办东江大学滨海学院。
  滨海市人大常委会及滨海市政斧,也批准了国泰集团集团公司关于独资创办滨海学院的协议。
  所谓独资也不确切,滨海学院一期工程所需的两平方公里土地,就作为滨海市政斧方面的投资,在滨海学院占有百分之十五的股份,东江大学占百分之五,国泰集团公司掌握了滨海学院的管理权和经营权。
  要的就是独资,在国泰集团公司与滨海市政斧的协议中,还有一条特殊条款,十年以后,滨海市政斧在滨海学院的股份,将无尝转让给国泰集团公司。
  这也就是说,十年以后,两平方公里的学院用地归国泰集团公司所有。
  别小看了这些荒丘荒地,它离市区不过几公里之遥,十年以后的价值绝对是个天文数字。
  万事俱备,只欠东风。
  这东风就是钱,国泰集团公司的钱,经过了七转八拐后,第一批三亿元如数如期地转入了帐户。
  有钱了,腰杆就硬,向天亮坐在车里,心情大好,看向车外的眼睛里,闪烁着快活的光芒。
  生活真是美好,尤其是现在,大街上那些穿裙子的少女少妇们,特别的吸引眼球。
  阳历四月,是滨海的盛春季节。
  向天亮特别喜欢四月,因为到了四月,女人们很少有不穿裙子的。
  象车里的三个女人,张小雅、诸露和梅映寒,就都穿着裙子,颜色不一,但长短必定相同,不长不短,因为向天亮喜欢女人穿裙子时膝盖露出一半的样子。
  张小雅是国泰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但他现在多了一个身份,国泰集团公司方面的滨海学院筹备委员会主任,也被向天亮内定为滨海学院的常务副院长。
  诸露和梅映寒是向天亮的助手,市委市政斧下属的滨海学院筹备委员会的工作人员。
  两个筹备委员会,其实是一家人,用向天亮的话说,这叫两块牌子,一套人马,肥水不流人家田,关起门來好商量。
  不过,此时此刻,向天亮的心思不在正事上,他的目光,都被大街上那些女人的大腿吸引去了。
  一起坐在后排的张小雅不高兴了,“喂,看够了沒有,看够了沒有。”
  “嘿嘿,够不着,不够看,看不清哟。”向天亮摇头晃脑的。
  张小雅嗔道:“瞧你这德姓,不就是大腿吗,别忘了车里也有六条。”
  “这不一样。”
  “有什么不一样。”
  “这俗话不是说么,家花不如野花香,野腿定比家腿肥。”
  “呸,咯咯……你这叫做狗嘴不吐象牙。”
  张小雅笑,前排的诸露和梅映寒跟着也笑。
  向天亮乐道:“车里的腿,是自家的腿,啥时候看都行,车外的腿,萍水相逢,不看就沒了,你们说我坐在车里,看哪个合算。”
  张小雅道:“诸露,映寒,你们调到滨海学院筹委会前,咱们的美兰书记是怎么嘱咐你们的。”
  开车的诸露嘻嘻一笑,“映寒,你说。”
  梅映寒亮了亮嗓子,一本正经地道:“咱们的美兰书记特别交代,除了配合天亮做好本职工作以外,主要任务是管好天亮,严防他在外面拈花惹草。”
  三个女人齐笑,笑得向天亮怪不好意思的,“臭娘们,我有你们说的那么坏吗,别忘了我是xx党员,响当当的新时期革命青年那。”
  张小雅娇笑道:“亲爱的天亮同志,你当得起新时期革命青年这个称号吗。”
  正在这时,向天亮的手机响了。
  來电显示,是一个既熟悉又陌生的号码。
  张小雅伸过头來一瞅,立即叫了起來,“这不是三元贸易公司董事长陈圆圆的手机号码吗。”
  “接不接。”向天亮问道。
  百花楼的女人们给向天亮定了一个“黑名单”,不许向天亮与“黑名单”上的人接触,三元贸易公司董事长陈圆圆就是其中之一。
  张小雅笑着说,“接吧,接电话不算犯规,但你不能胡说八道。”
  向天亮:“喂,是哪一位。”
  陈圆圆:“向县长,我是三元贸易公司董事长陈圆圆。”
  向天亮:“哦,是陈董事长啊,请问你有何指教。”
  陈圆圆:“向县长,方便说话吗。”
  向天亮:“陈董事长,我已经不是副县长了,滨海县也沒有了,请叫我向副主任吧。”
  陈圆圆:“哦,向副主任你好。”
  向天亮:“陈董事长,有什么事就说吧。”
  陈圆圆:“是这样,我听说国泰集团公司与滨海市政斧达成协议,要创办一座叫滨海学院的大专院校。”
  向天亮:“有这么一回事,已经启动了一期工程。”
  陈圆圆:“那么,这个滨海学院欢迎其他投资者吗。”
  向天亮:“怎么,陈董事长对投资教育也有兴趣。”
  陈圆圆:“向副书记欢迎吗。”
  向天亮:“这怎么说呢,作为个人,我欢迎更多的投资者支持滨海的教育事业,但是,这个滨海学院的投资主体是国泰集团公司,你的投资热情需要国泰集团公司的同意。”
  陈圆圆:“那么,向副主任方便和见上一面吗。”
  向天亮:“这个么,等你与国泰集团公司洽谈以后再说吧。”
  陈圆圆:“好吧,我先谢谢向副主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