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道

作者:温岭闲人

  向天亮开着车,带着许心怡來到远于郊区的市警备区司令部,果然发现了不少与以往不同的现象。
  要是搁在以往,向天亮只要亮一下工作证,在门岗那里登个记,就可以驱车而入了。
  现在不行,除了原來的两道手续依旧,还是方成军司令的警卫员开着车出接,才得以放心,而且是放人不放车。
  不过,哨兵不知道向天亮带枪,否则很可能还要交枪放行。
  单岗变成了双岗,大门口两边各多了一个沙袋掩体,尤其是两个哨兵,身上携带的是实弹。
  军营里气氛森严,來往的官兵,确比以前多了不少。
  向天亮心里不禁嘀咕,这是要打仗的样子啊,要么就是实战演练。
  待见了方成军,向天亮咦了一声,满脸的惊讶。
  方成军原來的军衔是大校,现在肩膀上从四颗豆变成了少将,地市级的军分区或警备区司令,几乎都是大校级的,向天亮还是第一次看见地市级军分区或警备区的少将司令。
  五十五岁的少将,年龄是大了一点,但在将军制服的衬托下,倒也是不失威武。
  方成军却不理向天亮,从抽屉里拿出一盒巧克力递向许心怡。
  许心怡不接,向天亮说了声“快谢谢方司令”,许心怡这才接过巧克力,怯生生地说,“谢谢方司令。”
  知道方成军有话要说,向天亮附在许心怡耳边说了几句悄悄话,许心怡点点头,乖巧地走出了办公室。
  “这谁家的丫头,美人胚子么。”方成军扔给向天亮一支香烟,摆摆手示意他坐下。
  “我们陈书记的宝贝女儿,也就是许西平副市长的宝贝女儿。”
  “噢……哈哈……”方成军突然大笑起來。
  向天亮莫名其妙,“哎哎,你笑什么啊。”
  方成军笑道:“你小子行,把他老婆和女儿都团结过來,让狗曰的许西平成了孤家寡人。”
  “将军同志,你把我叫來,不会就是问这些小事小情吧。”
  向天亮把“将军同志”四字念得特别重,方成军立即明白了他的意思。
  “臭小子,沒见过五十五岁的少将吗。”
  “呵呵,以前沒见过,现在手到了。”
  方成军知道向天亮在讽刺他,但他不会生气,向天亮是他的老首长张桥山的外孙,就是在他的军营里开枪放炮,他也不能把他怎么样。
  “方司令,这怎么回事,要打仗了吗。”
  “你小子,狗鼻子挺灵的么。”
  “大打还是小打。”
  “还大打小打,打你个头啊。”挥了挥手,方成军道,“海峡那边在瞎折腾,咱们得震慑他们一下,你明白了吧。”
  向天亮一下泄了气,“原來是虚张声势,那不就是大人吓小孩吗,沒劲,太沒劲了。”
  “仗是打不起來的。”方成军说。
  向天亮好奇地问道:“那么,你这少将的军衔,也是趁此机会得來的吧。”
  “臭小子,你就不能换个好听的说法吗。”方成军笑着说道,“你还真说对了,本将军现在的职务,是省军区副司令兼清河市警备区司令。”
  向天亮怔了怔,“方司令,你要离开清河市吗。”
  “怎么,担心了。”
  向天亮点点头,老实地说,“那还用说吗,你在清河,你就在市常委会里有一席之地,就相当于我在市常委会里多了一个靠山。”
  “哈哈,小算盘果然是打得响。”方成军笑道,“放心吧,我在退休前是不会离开清河的,上面对我这样安排,是为了突出清河警备区的战略地位,并沒有其他的用意,而且以我这个年龄,再往上升就沒天理了。”
  “那我就放心了。”
  “你放心什么。”方成军问道。
  向天亮说,“很简单,维持现状,张宏书记和姚新民市长就别想把我拿下。”
  方成军点着头,“不错,现在即使他们俩联手,在市常委会里也不占多数。”
  “当然了,他们现在也不敢动手,在省委领导班调整完成之前,他们是不会动手的。”
  片刻的沉默后,方成军笑了笑。
  方成军:“天亮,我倒是有个小建议。”
  向天亮:“你说呗。”
  方成军:“我觉得吧,你接下來要把主要精力放在两个方面上。”
  向天亮:“哪两个方面。”
  方成军:“一方面,利用国泰集团公司,打击三元贸易公司和天星投资公司,重点是后者。”
  向天亮:“这个我正在做。”
  方成军:“最好是能将天星投资公司击垮。”
  向天亮:“那你有什么具体的建议。”
  方成军:“我可沒有什么具体的建议,怎么做,是你的事。”
  向天亮:“方司令,你一定知道关老爷子去过滨海了吧。”
  方成军:“傻小子,我可沒有让你针对关老爷子。”
  向天亮:“我想也是,你我要是夹在两个老爷子之间,保准沒好果卫吃。”
  方成军:“我再说另一方面,你要未雨绸缪,巩固自己的大后方。”
  向天亮:“我的大后方。”
  方成军:“滨海县,你们滨海县的领导班子,你要牢牢地掌握主动权。”
  向天亮:“呵呵……是我们滨海县人民武装部部长马腾吗。”
  方成军:“其实……其实马腾不是决定姓因素,你不必在意。”
  向天亮:“你要把他拿下吗。”
  方成军:“废话,我要是有这个权利,早就把他给拿下了,严格地说,我是军人,他是半个军人,我可以指挥他,但无权撤了他。”
  向天亮:“我明白了,你可以牵制他。”
  方成军:“所以,你要注意的人,是那位新來的。”
  向天亮:“县委宣传部部长李云飞。”
  方成军:“对。”
  向天亮:“可他是黄省长的人,而黄省长是李文瑞书记的亲密战友,这样说來,李云飞还是自己人啊。”
  方成军:“敌人有很多种,而最危险的敌人,是一种叫做自己人的敌人。”
  向天亮:“方司令,你是说,李云飞是黄省长派來掺沙子挖墙脚的。”
  方成军:“哈哈,我可沒这么说,是你说的哦。”
  向天亮:“你把我叫來,就是为了提醒我防范那个李云飞。”
  方成军:“是的,难道他不值得你重视和防范吗。”
目录: 官道
下一篇:第1430章 放肆 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