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道

作者:温岭闲人

  客厅里一阵沉默。
  坐在向天亮左边的女人们,眼睛都齐刷刷地,看着右边的陈美兰、杨碧巧、田甜、夏小芳、诸露、梅映寒、阮妙竹和林语儿。
  而右边的陈美兰杨碧巧她们,默默地你看着我,我看着你。
  终于,向天亮道:“美兰姐,碧巧姐,你们两个可以坐到左边去了。”
  “怎么,你不怀疑美兰姐和我了吗。”杨碧巧笑着问。
  向天亮又瞪起了双眼,“臭娘们,你要是宁愿坐在那边就坐着好了。”
  杨碧巧咯咯笑着,拉着陈美兰坐到了左边的沙发上。
  陈美兰微笑着说,“天亮,谢谢你解除了对我和碧巧的怀疑,但是同时,我们很想听听你解除对我们怀疑的理由。”
  “臭娘们,真是噜嗦。”向天亮笑着说道,“很简单,凭我的直觉和你们俩的表现,我沒有理由怀疑你们两个,因为从一开始,我怀疑的就是她们六姐妹当中的一个。”
  田甜、夏小芳、诸露、梅映寒、阮妙竹和林语儿六个人,都在面面相觑。
  向天亮点上一支香烟,不慌不忙地说道:“你们六个应该知道,我要查出你们六个,其实非常容易,第一步,查一查你们今天有沒有离开过县委大院,谁离开过,谁的嫌疑就最大,第二步,查一查今天整个县委大院往外打出的电话,你们都知道,机要室有计算机,记录着所有通讯数据,花点功夫不难查到,第三步,查一查今天县委大院里打到省城的所有电话,第四步,查一查你们六个人的手机通讯记录,这也不难,第五步,查一查你们六个今天的行踪和工作状态,很容易知道谁有机会有时间向外面打出过电话,第六步……”
  李玟笑着接道:“第六步,对你们六个进行严讯逼供,凭天亮和的手段,你们六个小丫头是抵挡不了的,而且,天亮和我已经分析过了,通风报信的人也是为我爸工作的,我们不把她当成敌人,只要把问題说清楚了,我们还把她当自己人。”
  向天亮看着六姐妹道:“现在,你们可以表示一下了,认为自己不是那个通风报信的人,可以坐到左边去。”
  顿了一会,阮妙竹和林语儿同时站起來,异口同声道:“我们不是。”
  阮妙竹是陈美兰的司机,林语儿是杨碧巧的司机。
  “呵呵,真不是吗。”向天亮咧嘴一乐。
  阮妙竹说,“我们小车班的司机,今天快开了天的会了,罗主任婆婆妈妈的,我和语儿连吃午饭都是和同事们在一起的。”
  向天亮点着头,摆了摆手,阮妙竹和林语儿便走到左边的沙发上坐下了。
  接着,田甜和夏小芳也站了起來,“我们也不是。”
  田甜是陈美兰的秘书,夏小芳是杨碧巧的秘书。
  向天亮问道:“你们两个可以说说理由吗。”
  田甜道:“你又不是不知道,今天是节后第一天上班,我桌上堆满了文件和材料,除了吃饭,我们就沒离开过岗位,你只要查一查我们的手机和座机,就可以证明我们的清白了。”
  向天亮挥了挥手,田甜和夏小芳也到了左边。
  右边长长的沙发上,只剩下了诸露和梅映寒。
  诸露在县委办公室,梅映寒在县政斧办公室,两个人的工作姓质类似,都负责文件的收发和存档,都有相对读力的办公室,也就是说,两个人都有机会与外界联系而不被发现。
  “你们俩……你们俩不会都是吧。”向天亮笑着问道。
  诸露和梅映寒都红起了脸。
  “我,我沒有……”诸露道。
  梅映雪却欲言又止。
  看着梅映雪,向天亮却向诸露招手,诸露走到左边去了。
  李玟也盯着梅映雪,“映雪,你不想解释一下吗。”
  梅映寒:“……”
  向天亮:“呵呵,真不想说吗。”
  梅映寒:“我……”
  向天亮:“李玟姐,咱们该如何让映雪开口呢。”
  李玟:“那还用说,软的不行就來硬的呗。”
  向天亮:“说具体的。”
  李玟:“先脱光她的衣服,再把她的手脚绑起來,让她动弹不得。”
  向天亮:“呵呵,好办法,好办法……然后呢。”
  李玟:“然后,咱们找一些鸡毛來,在她身上的十六个敏感部位进行搔扰,咯咯……大家都懂的。”
  向天亮:“呵呵……好主意啊。”
  李玟:“我保证她痒得哭笑不得,生不如死,咯咯……还有****的感觉,映雪,你好有福气哟。”
  向天亮:“那就动手吧,许燕许琳,妙竹语儿,交给你们四个了。”
  梅映寒:“我说,我说……”
  向天亮:“那你快说,要是吞吞吐吐,象挤牛奶似的,我可就不客气了。”
  梅映寒:“……那事是我,是我干的。”
  向天亮:“真是你干的。”
  梅映寒:“是,是的。”
  向天亮:“不会吧……映寒,你认识李文瑞书记。”
  梅映寒:“不认识。”
  向天亮:“既然不认识,那又怎么会成为李书记的线人的。”
  梅映寒:“是,是李书记的司机陈铁龙。”
  向天亮:“咦,你认识陈铁龙。”
  梅映寒:“他是,他是我舅舅的战友。”
  向天亮:“噢……那你说说,你怎么会为陈铁龙工作的。”
  梅映寒:“是春节前……农历十二月二十八那天,我回到家里,我舅舅把我找去,在我舅舅家里,我见到了那个陈铁龙。”
  向天亮:“他当时都说了些什么。”
  梅映寒:“他先说……说他和你是很好的朋友,就象你和邵三河局长那样。”
  向天亮:“嗯,这倒也是,我和邵三河局长还救过他的命呢。”
  梅映寒:“他还说,你在执行一项特殊的秘密任务,是李书记交办的。”
  向天亮:“这也说得沒错。”
  梅映寒:“他问我,愿不愿意参与秘密行动,我答应他了。”
  向天亮:“傻娘们,你上套了。”
  梅映寒:“然后他让我发誓保密,并交给我第一项任务。”
  向天亮:“呵呵……他交给你的第一项任务,一定是为了保护我的安全,让你随时向他报告我的动向,对不对。”
  梅映寒:“对。”
  向天亮:“说说今天的事吧。”
  梅映寒:“那个陈铁龙他……他就在滨海县。”
上一篇:第1342章 内奸
目录: 官道
下一篇:第1344章 抓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