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道

作者:温岭闲人

  张宏正三步并作两步,以最快的速度向楼上跑來,身后还跟着姚新民。
  一个來历不明的电话,告知张宏,他家來了不该來的人。
  开始张宏还以为“不该來的人”指的是姚新民,可电话里的那个声音告诉他,这个“不该來的人”是跟着他老婆进入家门的。
  张宏顿时明白了什么,脸色骤变,他扔掉话筒,起身就往楼上跑。
  身材高大,身健体康,只需要十五秒钟,张宏就來到了莫小莉的门前。
  姚新民也过來与张宏肩并着肩,张宏的家事,他是很清楚的,虽说别人的家事不该管,但现在事关机密大事,姚新民也顾不上回避了。
  张宏铁青着脸,冲着姚新民一边使眼色,一边做了个撞门的手势。
  沒有丝毫犹豫,姚新民点头表示会意。
  两个人互相看了一眼,退后两步,深深地吸了一口气,猛然向门上撞去……
  卧室内,向天亮和莫小莉正在手忙脚乱。
  莫小莉从看到向天亮脸色大变的瞬间,就明白了危险的來临,她的动作几乎比向天亮更加快捷。
  但是,莫小莉是有条不紊,快而不乱。
  下了床的向天亮,一边捡着地板上凌乱的衣服,一边低声催促莫小莉快点。
  门外,脚步声匆匆而來,在门边嘎然而止。
  是两个人,向天亮听得真切,应该是张宏和姚新民都來了。
  向天亮一边穿衣着裤,一边脑子滴溜溜地转。
  现在有一个有利的因素,是莫小莉将二楼的房间改造过,客厅和卧室相连,张宏和姚新民是站在客厅门外,他们即使破门而入,还要面对客厅通往卧室的门。
  向天亮以最快的速度,将自己的身体“武装”起來。
  可是,莫小莉居然沒穿衣服,明知危险來临,却撅着白花花的屁股,在柜子里录找着什么。
  “小莉姐,你准备被抓现形吗。”向天亮苦笑着问。
  莫小莉拿出了一个防毒面具,和一个装满液体的手动喷射器,“天亮,这是我的自卫武器。”
  向天亮看了一眼,脱口而出,“乙醚。”
  乙醚,一种临床医学上用的麻醉剂,而手动喷射器里的液体是红色的,向天亮知道,这应该是特别配制的,莫小莉可真不简单。
  “咯咯,可惜只有一个防毒面具,你得另想办法了。”莫小莉一边穿着睡衣,一边笑着说。
  看來莫小莉早有准备,向天亮放心了,不禁赞道:“美人儿,你可真够绝的啊。”
  “嘭……”
  客厅的门被撞开了。
  向天亮不敢怠慢,一闪身,躲进了卫生间里。
  莫小莉从容地掀过床单,将床上的凌乱不堪盖了起來。
  接着,莫小莉戴上防毒面具,拿着手动喷射器,躲到了柜子旁边。
  向天亮隔着门缝外望,准备做莫小莉的接应,一旦张宏和姚新民冲进卧室,如果莫小莉的手动喷射器发挥不了作用,他会毫不犹豫地出手。
  当然,不能让张宏和姚新民看到自己的脸,向天亮拿过一条浴巾,将自己的脸包裹起來,只露着两只眼睛。
  很快地,又是“嘭”的一声,卧室的门被撞开了。
  张宏和姚新民果然冲进了卧室。
  莫小莉出手特快,几乎在张宏和姚新民露头的同时,她手中的手动喷射器,红色的液体喷发而出。
  刹时,空气变成了绚丽的红色,还有张宏和姚新民的脸和头发。
  两声“啊”后,张宏和姚新民的身体摇摇晃晃,扑通,扑通,先后瘫倒在地板上。
  莫小莉得手不饶人,痛打落水狗,手动喷射器里的红色液体,都被她喷射在张宏和姚新民的脸上。
  “好啦,小莉姐,你也太狠了。”向天亮打开卫生间的门,笑着说道。
  “哎,你别忙着笑,快捂上你的嘴和鼻子。”莫小莉提醒道。
  向天亮早有准备,拿过一条湿毛巾,将自己的嘴和鼻子捂了起來。
  张宏和姚新民躺在地上,昏过去了。
  莫小莉问道:“天亮,现在怎么办。”
  “你的任务已经完成,不用再住在这里了,这样吧,你搬到方妮那里去住,她那里比较安全。”
  莫小莉笑了,“那也好,方便你一箭双雕。”
  在莫小莉屁股上抽了一下,向天亮笑骂道:“臭娘们,你还沒吃够啊。”
  “吃不够,永远吃不够呢。”莫小莉笑着,拿手在向天亮的大帐篷上抓了一下。
  “别闹,咱们得抓紧时间撤退了。”向天亮吩咐道,“小莉姐,你负责打扫咱们的战场,我去处理一下窃听器。”
  十分钟后,向天亮坐着莫小莉的夏利轿车,出了张宏的家。
  不过,车离开市委领导宿舍区,向天亮让莫小莉将车停了下來。
  “你又要干什么。”莫小莉不解地问道。
  向天亮又拿出无线通讯耳麦,递到了莫小莉手上,“我在你家客厅里留了一个窃听器,这种窃听器只能使用半个小时,半个小时后,它就会自动销毁,不会留下什么痕迹,我的目的是为了查清,是谁给张宏和姚新民通风报信,说我躲在你的房间里的。”
  “噢,你确定他就躲在外面,并且会马上进入我家。”莫小莉又问道。
  “对,这个人不简单。”向天亮说道,“据我的推测,这个人负责暗中保护张宏和姚新民这次会见的安全,因此,他应该就在附近,并且只看到你开车离开,而不见张宏和姚新民的动静,一定会进入你家一探究竟的。”
  莫小莉指着无线通讯耳麦道:“你让我來听吗。”
  “快戴上,我估计是你老张身边的人,你应该比我更容易听得出來。”向天亮说。
  莫小莉困惑不解,一边戴上无线通讯耳麦,一边说道:“不是有两个无线通讯耳麦,你也可以一起监听么。”
  向天亮笑道:“这种窃听器,只能由一个无线通讯耳麦接收信号,否则,所接收到的信号就变成一串杂音了。”
  这时,莫小莉轻轻地叫了起來,“有了有了,有人说话了……咦,这说话声我好象在哪里听过呀。”
  向天亮抢过无线通讯耳麦放在自己耳边,马上脸色变了。
  是他。
  “小莉姐,快开车,咱们马上离开这里。”
上一篇:第1257章 解决
目录: 官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