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道

作者:温岭闲人

  “我知道,你现在最关心的问題,是三元贸易公司和天星投资公司,它们为什么对那块不毛之地这么感兴趣,不惜投入巨资加以开发,特别是那个三县区综合市场,上上下下的领导,包括三元贸易公司,明明知道会变成一个走私品市场,是一个巨大的火坑,还要拚命地闯入进去,关于这个问題,我可以回答你,尽管我给你的答案你也许不太满意,但我可以向你保证,我的答案是迄今为止你所能找到的最好的答案。”
  “事情还得从半年前说起,我父亲通过香港的一家拍卖公司,出售了他的几十年创作的上百幅画作,获得了一笔巨款,加上我这些年的积蓄,我们父女准备找一个合适的投资渠道,将家中的这笔巨款利用起來,但是,我父亲和我对生意是一窍不通,所以想找一个行家做参谋。”
  “我父亲有一位高中同学,是国内一流的经济学家,去年刚刚离休,离休前的最后一个职务,是国务院参事室的经济参事,有一天,这位老先生來看望我父亲,我父亲便向他请教投资方面的问題。”
  “老先生非常有意思,对我父亲的问題笑而不言,只是在即将离开的时候,他走到挂在墙上的全国行政地图前,指着你们清河市说,把钱扔到滨海,圈几百亩土地,耐心等上三年,包管赚个钵满。”
  “我父亲和我希望老先生做点具体的解释,因为我们父女什么都不懂么,老先生说了四个字,借鸡生蛋,我父亲和我一再追问,老先生就不再说话了,走到门口上车前,老先生对我又说了六个字,天机不可泄漏。”
  “不久,我的一个朋友告诉我,京城的天星投资公司要來清河投资,他们正在筹措资金组建天星投资公司清河分公司,于是我在朋友的帮助下,用资金入伙的形式加入了天星投资公司清河分公司。”
  “但是,那毕竟是几千万的投入,我父亲不放心,我也不放心,巧的是这时,那位老先生突发心脏病去世,这下我们父女心里更沒底了,因为我查过有关资料,你们滨海县是东江省最偏僻最贫穷的地方,根本就沒有任何投资价值。”
  “可是,我们当初与天星投资公司有约在先,入股以后不得插手和顾问公司的具体业务,我们根本不知道天星投资公司的投资进程和业务拓展情况,所以,我父亲就派我过來,主要目的就是了解情况。”
  “关于那个三县区综合市场项目,其实三县区综合市场只是引子,核心还是三县区综合市场外围的土地,三元贸易公司和天星投资公司其实早就有了暗中合作,两家公司分工明确,三县区综合市场由三元贸易公司出面开发,三县区综合市场的外围由天星投资公司负责开发,但实际上都是由两家公司共同出资的。”
  “我目前掌握的关于两家公司的计划是这样的,先把三县区综合市场搞起來,并设法正常运转,在此基础上,再敦促清河市有关部门同意开发三县区综合市场的外围,只要获得批准,他们将以三县区综合市场为中心,在一年之内,以极低廉的价格,向三个县区圈地一万余亩。”
  “所以,从他们的计划上分析,其实十分简单,利用国家政策从上到下的时间差,先以极低廉的价格圈地,再坐等国家政策的落实,等到别人明白过來,土地价格已经上涨,他们的利益也早已到手了。”
  “问題在于,尽管三元贸易公司和天星投资公司竭力开发那个三县区综合市场项目,但他们自己也不明白,你们滨海的土地为什么会在以后增值,特别是天星投资公司的股东,其中有不少是官二代,属于手眼通天的人物,据说他们查遍了从中央到各部委的所有部门,也沒有发现未來五年内,关于国家对你们清河市特别是滨海县的大规?ahref="http://www.nnlnt.com"target="_blank">www.nnlnt.com⒓苹!?br/>
  “我找你向县长,不是代表天星投资公司或其他什么人,而是代表我父亲和我,因为我父亲认为,既然正面找不到答案,可以试着从反面寻找,所谓的反面,当然就是反对那个三县区综合市场项目的人,而你向县长正是最最反对那个三县区综合市场项目的人。”
  一口气说完后,莫小莉喘息着看着向天亮,
  向天亮微笑着说,“臭娘们,你说的我基本上明白了,这真是个一本万利的好生意,我们清河的北面是中阳市,几年前那里就发生过类似的事件,当时国家批准设立一个中阳市经济开发区,有心人得知消息后,在国家对外宣布前一个月,花巨资以低价在经济开发区的外围买下了一千亩土地,一个月以后,国家对外宣布设立中阳市经济开发区,那家公司购买的虽然是经济开发区外围的土地,但也一夜之间土地价格暴涨了五倍,土地一转手就获得了巨大的利益。”
  莫小莉问道:“八爷,现在你可以告诉我了吗。”
  “告诉你什么。”
  “关于那个三县区综合市场项目,关于那个三县区综合市场项目的内幕消息呀。”
  摇了摇头,向天亮苦笑不已,“我什么都不知,如果我知道什么内幕消息,我早就将它公之于众了。”
  “真不知道。”莫小莉不相信地说,“据我所知,在省里,你有李文瑞书记和高玉兰部长,在京城,你至少有你的恩师易祥瑞,他们可都是手眼通天的人物,难道就沒有一点点内幕消息。”
  向天亮心道,你这个臭娘们身份不明,别说我不知道什么,就是知道也不会告诉你,
  “臭娘们,这是一个谜,谁也不知道谜底,甚至连谜的出处也是个谜,李文瑞书记和高玉兰部长如果能知道什么,谜底也许早被揭开了。”
  莫小莉点着头,“有道理,如果连李文瑞书记和高玉兰部长都知道,京城里至少会有一千人知道。”
  向天亮摆了摆手,笑着说,“不说这个了,臭娘们,你现在说说找我的第二个目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