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道

作者:温岭闲人

  要想对审计局下手,还得借重别人,向天亮现在能借重的力量就是公安局。
  但是,邵三河是不能轻易公开亮相的,向天亮想到了城关派出所副所长杜贵临。
  邵三河很赞同向天亮的决定。
  杜贵临接到向天亮的电话,忙不迭的答应了,他现在离开了公安局副局长马理元的门下,一心想重回师门和投靠在邵三河的门下,正愁找不到门路呢。
  向天亮把请客的地点放在南北茶楼。
  这也成了他以后请客的固定地点,为的是安全,也为了方便。
  戴文华自然大喜,向天亮把南北茶楼当作活动基地,等于是认可了她。
  “小向,我想把南北茶楼的档次提高提高,你看怎么样”
  戴文华陪着向天亮,到了七楼唯一的那间包厢。
  向天亮坐到沙发上,斜着双眼道:“戴姐,这是你的事,你少來烦我。”
  戴文华今晚的穿着更单薄,身上只有一件几乎透明的连衣裙,她的身体保养得好,年过四十还苗条娆艳,向天亮一坐下,她就灵巧的滑到了他的怀里。
  “小向,许贤峰已经把那三十万元送來了。”借着说话,戴文华手握向天亮的枪,一双秀目早已迷离了,只有她这样的成熟女人,才知道手中的宝贝是多么的珍贵。
  向天亮的手,缓缓攀登着戴文华怒耸的双峰,“戴姐,只要你让我满意,我会考虚你最后那个要求的。”
  “真的”
  “当然。”
  戴文华的胸脯挺得更翘了,“我,我一定好好表现。”
  “呵呵,不用你现在就表现啊,我的客人要來了,我们有要事相商,你还怎么表现哟。”
  “哎,要陈南陈北來陪你吗”戴文华讨好的问道。
  “她们回家了吗”
  戴文华秀着眉眼,嗯道:“她们现在下班后就回家,老实得很呢。”
  “是吗为什么啊”
  “装傻,她们是你的人,在家等你呗。”戴文华娇嗔道,身体在向天亮的怀里扭动着。
  向天亮又伸手抽了一下戴文华的屁股,“戴姐,我客人快到了,你去吧,别來打扰我,以后啊,这七楼的包间,就不要对外开放了。”
  “我明白了,以后这七楼的包间,只供你一个人使用。”
  向天亮点着头,“噢,还有,让陈南陈北在密室里等我。”
  戴文华应着,扭着大屁股出门而去。
  六点半,杜贵临准时走进七楼包间。
  “大师兄,对不起,我來晚了。”
  见了向天亮,杜贵临一脸的恭敬。
  “贵临,快坐下说话。”
  向天亮笑着招呼,扔给杜贵临一支香烟。
  杜贵临一边坐下,一边问道:“大师兄,你有什么吩咐吗”
  “你吃过晚饭了吗”
  “谢谢,我吃过了。”
  向天亮点点头,微笑着问道:“贵临,你真想重归师门吗”
  杜贵临道:“大师兄,当时我是一时糊涂,才离开了师门,这几年,一直念念不忘重归师门,我知道师傅最听大师兄的话,请大师兄一定帮我这个忙。”
  笑了笑,向天亮不置可否,他不知道当初杜贵临离开师门的原因,但知道他的确想重归三叔门下,三向家是滨海县的大户,三叔是公认的滨海第一高手,门下弟子众多,在城关镇就有一个上百人规模的武馆,杜贵临要是一直背着逆徒的名声,日子是不好混的。
  “贵临,在城关派出所工作得怎么样啊”向天亮换了个话題。
  “还行吧,我在城关派出所主管的是治安工作,和所长教导员的关系还算不错。”
  向天亮含笑问道:“马理元副局长对你很关照吧”
  杜贵临急忙说道:“大师兄,自从上次在这里沒帮马理元的忙,他也知道了你和我的关系,我已经和他沒有关系了。”
  “真的吗”
  “真的。”
  向天亮微微一笑,“贵临,那你要小心马理元的报复啊。”
  杜贵临起身道:“大师兄,我以后还要靠你啊。”
  点了点头,伸手做了个坐的手势,向天亮笑道:“我今天请你來,就是为了这件事。”
  “多谢大师兄关照。”
  “呵呵,你上次帮了我,我总不能无动于众嘛。”
  “大师兄,你的意思是”
  向天亮笑问道:“听说你找过邵三河”
  “是的。”
  “他怎么说”
  “他不置可否。”
  向天亮又问道:“你知道我和邵三河的关系吗”
  杜贵临笑道:“怎么不知道,你和邵局长是生死之交,邵局长和你姐夫还是一起参加过南疆保卫战的战友。”
  向天亮双手一摊,“这不结了嘛,你再去找他吧,他以后会帮你的。”
  “可是……”
  “放心吧,上次他不答应,这次你去找他,我保证他会答应。”
  “谢谢大师兄提携。”杜贵临又站了起來,动作敏捷。
  向天亮咧嘴一乐,“贵临,别动不动的站起來好不好”
  杜贵临笑着坐了回去。
  “大师兄,你还是象过去一样啊。”
  向天亮奇道:“跟过去一样”
  指着空空如也茶桌,杜贵临说道:“大师兄说请我喝茶,可桌上却连个杯子也沒有,这样的请客真是别具一格。”
  “呵呵……你知道为什么吗”向天亮笑着问道。
  杜贵临一怔,想了一会,他望着向天亮问道:“大师兄,莫非,莫非你有事要我办”
  微微的一皱眉头,向天亮欲言又止。
  “大师兄,究竟有什么事啊”
  向天亮点点头,“我现在是有件难事啊。”
  “难事”
  “对,有人公开跟我对着干啊”
  “谁”
  向天亮问道:“贵临,你知道我的工作分管范围吗”
  杜贵临道:“我知道,是前天所里开会时,我从县委文件上看到的,我记得文件上说,你除了担任县长助理以外,还兼任县政法委副书记,协助王再道同志分管县政法工作,同时分管教育、审计、统计和监察工作,联系县人民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团委、县妇联、县教育局、县体委、县司法局、县监察局、县审计局、以及晋川镇的工作。”
  点了点头,向天亮又问道:“你知道审计局的高晋阳局长吗”
  “见过几次面,但沒有交往,不是很熟悉。”
  向天亮哼了一声,“这个高晋阳,仗着有人撑腰,不给我面子啊。”
  “怎么回事”
  向天亮苦笑着道:“贵临,你是知道的,按照惯例,我上任以后,所分管的各部门领导,应该向我汇报工作,我也让县政府办公室向所属部门发出了通知,可是,三四天过去了,沒有人主动上门向我汇报工作,我托人查了一下,原來是审计局的高晋阳局长搞的鬼,他不但自己不來汇报工作,还教唆和拉拢其他部门的领导不來汇报工作,你说气人不气人”
  “岂有此理,这个高晋阳太放肆了。”杜贵临怒道。
  向天亮故作无奈,“沒办法,我刚來滨海上任,不了解情况,高晋阳又有后台撑腰,我拿他沒有办法啊。”
  杜贵临说道:“大师兄,这怎么行啊,你要想个办法治治他。”
  “唉,这老话说得好,苍蝇专叮有缝的蛋,可我查了一下,这个高晋阳是个沒有缝的蛋,沒处可叮那。”
  杜贵临想了想,“不一定。”
  “哦,贵临你有办法”
  杜贵临微微一笑,象读书似的念道:“高晋阳,县审计局局长,城关镇小南街人,今年四十三岁,高中毕业……”
  向天亮笑着说道:“贵临,如果我猜得沒错的话,这个高晋阳被你们处理过”
  杜贵临点着头道:“高晋阳好赌,可以说是嗜赌如命,我主管城关镇的治安,有一回抓赌,我手下的人曾经处理过他一次,不过,当时有陈乐天县长保他,案底给销毁了,但那份笔录的复印件还在,我还留在办公桌的抽屉里。”
  “噢……这么说來,这个高晋阳还是个有缝的蛋呢。”向天亮笑道。
  杜贵临站了起來,“大师兄,我帮你搞定高晋阳。”
  “贵临,你准备怎么搞定他”
  “我有个手下,对高晋阳很了解,特别是他经常聚赌的地方,我想,只要抓他个现行,下面怎么办就很容易了。”
  向天亮道:“贵临,高晋阳可是陈县长的人,你不怕陈县长报复吗”
  “大师兄,你放心吧,有你在,我什么都不怕。”
  向天亮稍作沉吟,“可是,你知道我想怎么整他吗”
  “请大师兄吩咐。”
  向天亮说道:“整人有上中下三策,上策是让其臣服,从此听从咱们的招呼,中策是让他不死不活,也就是说,抓住他的把柄,想几时整他都行,下策是彻底的整垮他,让他万劫不复。”
  杜贵临一边点头一边应道:“大师兄,我明白你的意思。”
  “贵临,还要抓紧时间,越快越好。”
  “我这就去。”
  向天亮把杜贵临送走后,刚关上门,密室的暗门就打开了,出來的正是陈南和陈北姐妹俩。
  正要开口笑骂,向天亮的大哥大响了。
  电话是林霞打來的。
  “天亮,家里,家里出事了,你快回來……”
  推荐佳作《官网天下》/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