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场之财色诱人

作者:官场痞子

坐在院子里闲聊时天空突然下起了小雨,姚泽和黄文璇赶紧搬着椅子朝屋里跑,村支书张大贵则赶忙去收拾晾在外面的衣服。
  没过一会儿便是倾盆大雨,尤其是住在山中,雷声噼里啪啦的往下打,那种在头顶响起的感觉特别吓人。
  黄文璇有些害怕的哆嗉了一下身子,而后道:“怎么突然就下起雨了,早不下晚不下,偏偏等我们来了下,这不是折腾人吗。”
  姚泽苦笑道:“你就别抱怨了,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情。”
  上山没什么娱乐和消遣的东西,黄文璇坐了一会儿觉得无聊就让张大贵的妻子张春芳给她安排房间。
  张春芳笑了笑,然后点头说:“你和姚主任住在西面的房子没什么问题吧?”西面的房子有两件屋子是,原本是一间,最后中间隔了到墙,弄成了两间屋子。
  黄文璇以为张春芳让她和姚泽睡在一起,脸上就是一窘,然后赶紧摆手道:“那可不行,张大婶,你这里就那一间屋吗?”
  张春芳见黄文璇理解错了她的意思,就笑了起来说:“黄主任啊,您放心,西面房子有两间屋子,你和姚主任一人一间,而且都给你们换上了干净的床单和被褥。”
  黄文璇这才吁了口气,同时又为干脆的行为一阵尴尬。
  姚泽见时候也不早了,就笑道:“我也不打扰老书记休息了,咱们都早点休息吧。”
  张春芳领着姚泽和黄文璇走出堂屋,到了旁边一间平房,将两间屋的锁给打开,然后笑眯眯的对两人说:“山里面下暴雨有时候会发出一些怪声音,你们不要怕啊,没什么事情的。”
  黄文璇原本没什么感觉,听了张春芳的话,顿时只感觉汗毛都竖起来了。
  “那个……张大婶,你可别说的这么玄乎。”黄文璇锊了锊头发,悻悻的说道。
  张春芳笑道:“没事儿,就是山里面刮风可能树枝之类的发出的响声,我们在这里住习惯了,倒是觉得没什么,就是怕你们听到那声音害怕,所以先告诉你们一声,让你们安心。”
  姚泽笑道:“张婶,没事儿了,你去休息吧。”
  张春芳点点头,然后道:“你们也早点休息。”然后就回了堂屋。
  “害怕了?”见黄文璇有些魂不守舍,姚泽关切的问道。
  黄文璇挤出一丝笑意,道:“是有一点。”
  姚泽道:“没事儿,这世上哪有什么玄乎的东西,都是自己吓自己罢了。”然后推开屋门,将灯打开,房间里按的灯泡很小,照得整个房子昏黄,他打了个哈欠,然后对站在屋门口的黄文璇道:“快进屋吧,时候不早了,早点休息,明天如果不下雨了咱们事情还多着呢。”
  黄文璇点点头,然后进了她自己的那件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