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场之财色诱人

作者:官场痞子

沈江铭就这么安静的走了,带着不甘与愤怒的离开了这个世界,却把一个重大的责任交给了姚泽。
  下葬的这天,很多市里的领导去拜祭了,而且下起了雨,姚泽不知道为什么这种事情的时候总会下雨,难道老头都在为沈江铭的去世而难过?
  送走了祭拜的宾客,只剩下宋楚楚和姚泽,宋楚楚一身黑色衣服,气色难看的低着头,表情看上去有些麻木,眼眶红红的,让人看了很是心疼。
  “楚楚……阿姨!”姚泽喊出阿姨时,心里变的更加难受了,“节哀顺变,以后的日子里,我会好好替沈叔叔照顾你。”
  宋楚楚低着头却没有说话,半响,她才抬起头,红着眼眶对姚泽道:“其实我并不爱你沈叔叔,只不过是为了报恩才嫁给他,当年如果不是他替我们一家做主,恐怕我父亲早就被冤枉入狱……我难过的因为他就像我的亲人,世上唯一的亲人就这么走了,以后该怎么办,怎么办?”宋楚楚低声哭泣起来,肩膀一耸一耸的,看上去惹人心疼。
  “楚楚阿姨,你说错了,你还有亲人,你还有我啊,以后不管怎么样,我都会好好照顾你。”姚泽伸了伸手,想要将宋楚楚纳入怀中,最终还是将手放了下去,心里一阵苦涩。
  “小泽,你先走吧,我想一个人静一静。”宋楚楚带着哭腔道。
  “我们一起走吧,不管如何,今后的路我都陪你一起走。”姚泽为宋楚楚撑着伞,语气坚定的说道。
  宋楚楚望着姚泽,见姚泽直视着自己,于是目光渐渐柔和起来,轻声道:“小泽,你能够一直陪着我吗?”
  “一定会的。”
  宋楚楚露出一丝温暖的笑意,扭头望着沈江铭的墓碑,半响,才幽声道:“咱们回去吧。”
  ……
  陪着宋楚楚回到家中,姚泽见宋楚楚这几天为了沈江铭的事情,几乎没怎么合眼东西也没吃几口,于是让宋楚楚到卧室去休息,他跑到厨房去给宋楚楚做饭。
  宋楚楚却是是太累了,倒在床上便睡了过去,妩媚漂亮的脸颊这几天因为劳心伤神而消瘦了不少,沈江铭的离去对她的打击不可谓不大,虽然她对沈江铭没有爱,可是那种一起生活了很久渐渐培养的亲情感是磨灭不了的,宋楚楚就如同失去了一个最亲的亲人,心里怎么能不难受。
  姚泽在厨房做饭的时候,王素雅的电话打了过来,对于沈江铭和姚泽的关系,王素雅是知道的,知道沈江铭今天下葬,王素雅虽然没去,却关心着姚泽,见天色不早了,心里有些担心姚泽,就打了过来。
  姚泽接通后,喊了声姐。
  王素雅语气柔和的问道:“小泽,现在在什么地方?”
  姚泽回答道:“我在沈叔叔家里,这几天楚楚阿姨太累了,我在给她做吃的,可能会晚点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