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场之财色诱人

作者:官场痞子

深秋的夜晚总是显得凉飕飕的感觉,四人吃过夜宵,走出大排档不由得感觉肚子有些胃胀,刘羽菲就抿嘴笑着建议道:“姚市长,要不带我们去你母校看看?”
  “对啊,活动活动免得长小肚腩。”李芳然在一旁附和的笑道。
  姚泽就点头道:“成,去看看吧,我也好久没有回过母校了,去看看有没有什么变化。”
  姚泽带着三人穿过江平大学的后街,来到正门,刚走到门口就被门卫的老大爷给拦住,他朝着姚泽瞅了瞅,问道:“你们是干啥的?学校里面不能随便进入。”
  姚泽笑道:“李大爷,不认识我了?姚泽啊!”
  “姚泽,什么姚泽,别给我瞎套近乎,赶紧离开,社会闲杂人不得入内。”老大爷以为姚泽在和自己套近乎想要偷偷溜进学校,于是板着脸斥责道。
  学校里面经常会混进去一些社会上的人渣,专门骗大学生的钱财色,前段时间就有人混进学校骗了一个姑娘的生活费还把那姑娘的肚子给搞到了,闹得那大学生要自杀,如果不是被室友发现的及时,恐怕割腕自杀就成功了……
  所以,后来学校领导专门为此事开了次会议,要求门卫这里必须严格把关,争取做到不再让类似的事情发生。
  “李大爷,您真不记得我了,几年前一次翻墙被您抓之后,以后每次出去都给你塞上一些烟,然后你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放我过去,我是小姚啊。”姚泽朝着老头挤眉弄眼的笑了笑,道:“你好好想想,以前经常请你抽黄鹤楼的小姚。”
  老头听姚泽这么一说,恍然间记起来一点,“哦,哦,我记得你有个很漂亮的女朋友,当时你们两个一起翻墙想溜出学校,被我逮到了,是不是?”
  姚泽哈哈笑道:“就是啊,终于想起来了。”
  老头笑容一僵,板着脸道:“记起来又怎么样,你都毕业好几年了,属于社会闲杂人,还是不能进去。”
  “呃……”姚泽笑容也僵在了脸上,见老头朝着自己眨眼睛暗示,要又笑了起来,“哦……”姚泽拖长音调,笑眯眯的道:“明白、明白。”他从自己的公文包里掏出一盒为开封的大中华递给老头道:“你没看见我,我也没看见你……”
  将烟递给老头,姚泽朝着身后三人挤了挤眼然后一灰溜的闪了进去。
  老头拿着烟笑眯眯的望着姚泽鬼鬼祟祟的跑进去,笑着骂道:“小兔崽子,档次变高了啊。”
  “这老头可真够有意思的。”四人走进校园后,想起刚才的场景,刘羽菲不由得笑了起来。
  姚泽笑着道:“其实也没啥,你真以为人家在乎那么一包烟啊,现在谁抽不起烟,只不过是一种缅怀过去的方式罢了。”此时已经是半夜,校园里面几乎没什么学生了都待在寝室里面,四人在宁静的校园里面漫步着,不知觉的姚泽带着三人来到了学校的后山,进入到后山的路口处有一个休息的砖砌楼亭,纳兰离跑到亭子里面的石墩上坐了下来,然后笑眯眯的望着亭子外面的湖面,感叹的道:“真怀念大学时光,那时候轻松又自在,什么都不用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