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场之财色诱人

作者:官场痞子

两人在沙滩边又坐了一会儿,直到夜幕降临,海边温度降低了不少,姚泽才带着秦海心离开,去了附近村庄,老孙头的家。
  村里的住户不多,也就五六十户人家,姚泽敲开老孙头的门时,老孙头正在家里清蒸大螃蟹,将两人让了进去,老孙头笑呵呵的道:“来的正好,清蒸大螃蟹马上出锅,无污染的,下酒好的很啊。”
  老孙头是个光棍,一辈子住在大屿山,靠扑鱼为生,无妻自然无后代,过着一人吃饱全家不饿的生活,姚泽问过他,难道不想要个儿子传宗接代?
  孙老头笑着说,家里就几片砖瓦,接什么代?生一个孩子让他下来跟着我受苦?算了吧,我这辈子算是看透了,生不带来死不带去,死后一堆黄土了事。
  姚泽听了就一副无良的笑着说,“这么多年你一个人过,憋着多难受,咋解决问题啊?”
  孙老头就笑着骂了姚泽两句,腆着脸不以为意的说:“能怎么解决,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呗。”
  当时姚泽正喝着酒,听了老孙头的话,嘴里的酒一下子喷了出来,忍不住哈哈大笑了起来,知道快笑背起了,姚泽才有问道:“这辈子该不会没碰过女人吧?”
  老孙头嘿嘿一笑,露出一嘴黄牙,压低了声音道:“倒是去兰桂坊找过几次小姐,那滋味真她娘的**啊。”
  姚泽听老孙头唠叨,最记忆犹新的一句话就是,“我这辈子算是活的窝囊,如果能够从来一次,就是***豁出命了也得混出个人样来,找了小姐才知道女人真他妈好,姚泽啊,你这么年轻又是大官,可谓前途无量,年轻的时候多爱些女人吧,免得老了和我一样追悔莫及啊。”
  “你们快先坐,我去招呼一下锅里的螃蟹,待会咱们再喝上几杯小酒,唠唠嗑。”老孙头的房子不大,一个十几平方的小客厅,里面一个里间,大概七八个平方,只够放下一张床,也算是卧室了吧,客厅里面一张桌子,两三把椅子和一个彩屏小电视便是老孙头的全部家当了,每次做饭还得把锅炉放在屋外。
  老孙头出去招呼着锅里的美味,姚泽和秦海心就坐在破旧的木凳子上,环绕房子一周,秦海心声音清脆的道:“孙大叔过得也太清贫了吧?”
  “谁说不是。”姚泽撇了撇嘴,而后笑着道:“不过,他现在已经习惯了窝在这里的生活,假如你让他去大房子住估摸着还不习惯呢,隔一段时间自己去浅海扑一些海货,然后自己耕种了一些蔬菜之类的,活的倒也自得其乐吧。”
  秦海心幽幽叹了口气,出声道:“其实这种生活也不错,如果能和心爱的人住在这里,远离嘈杂、纷争,也算是一种幸福吧。”
  老孙头端着一小盆子螃蟹走了进来,听到两人的对话,顿时翻着白眼道:“别说这种风凉话,住一天两天倒是觉得稀奇,但是让你一年十年,甚至是几十年一直住在这里,你们能习惯么?花花世界诱人的东西太多,现在的人几乎没人可以抵挡。”说道这里,他乐了起来,咧嘴笑道:“现在的和尚不照样喝酒吃肉,玩手机、电脑,找小姐吗,和尚都不能免俗,更何况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