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卷 时来运转

作者:北岸


与王致远握手话别时还满脸含笑的秦达明,一坐进凯迪拉克里就脸色铁青,示意司机开车,然后低沉着声音问孔二狗:“老孔,怎么回事?”
孔二狗说:“老板,万志良报告,中午从薛凯手里拿到的笔记本电脑,在‘菩提苑’17号别墅里被盗了。”
秦达明质问道:“不是让他们放进保险柜吗?”
“放了,但保险柜被打开了。”
“知道是什么人干的吗?”
“一男一女,她们冒充疏通管道的混进了别墅。”
“人呢?”
“刚刚离开,万志良进入小区的时候正碰见他们出去。”
“妈的,一群废物!”秦达明气急败坏地骂道:“万志良呢,他是干什么吃的?”
“他在17号别墅。”
“还他妈等什么,叫他快追呀。”秦达明严厉地说:“老孔,你告诉万志良,不惜一切代价,必须在天亮之前把东西给我追回来!”
“是!老板。”孔二狗拨通了万志良的电话。
秦达明补充说:“你让他不要有顾虑,人可以不留活口,只要拿到笔记本电脑就行。”
孔二狗用严厉的口气将秦达明的指示一一传达给了万志良。
秦达明想想还不放心,又给郝建成打了个电话,告诉他自己“菩提苑”17号别墅遭遇了盗窃,一台笔记本电脑被盗,并暗示说,这台电脑中存储了擎天置业这些年来的一些秘密账目,一旦外泄,会牵连上上下下不少的人物。
郝建成心知肚明,只问秦达明自己可以帮上什么忙?
秦达明没有客气,请郝建成秘密派人布控和盘查从秀峰山上下来的人员,扣留他们随身携带的笔记本电脑。
郝爽立即拨通了吴新元的电话,得知他在大雨之后把楚天舒跟丢了,顿时怒气冲冲地把他臭骂了一顿,然后命令他带上人立即封锁道路,严加盘查,扣留所有能够搜查到的笔记本电脑。
从万志良报告到秦达明安排完毕,前后只不过五分钟左右。
雨渐渐停歇,夜色却越来越深沉。
一张看不见的大黑网已经悄然笼罩在了楚天舒和冷雪的头上。
但是,同样也正是这五分钟,给了楚天舒和冷雪撕破黑网的机会。
电动车开到了小亭的路口,冷雪停了下来。
四周静悄悄的,只有胖老板娘的旅游品商店里还亮着灯光。
“干吗停下来?”楚天舒不解地问。“他们马上就会追出来的。”
冷雪不容置疑地说:“别废话,你先下来。”
楚天舒一片腿,下了电动车。
冷雪再次发动了电动车,说:“我引开他们,你隐蔽起来,寻找机会把笔记本电脑给吴总带回去。”
“不行!”楚天舒一口拒绝了,他抓住了电动车的把手,说:“我们可以一起隐蔽起来,天一亮,秀峰山上游人如织,很多警察执勤,没有人敢对我们下手,我们完全可以混杂在游客中一起下山。”
官场桃花运 - 第一卷 时来运转已阅读完毕,继续阅读:《第二卷 绝处逢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