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卷 时来运转

作者:北岸


万志良惊慌失措,马上掏出电话向孔二狗报告。
下午三点多钟,得到了万志良的报告,已经拿到了笔记本电脑,接到了电脑高手,秦达明就带上孔二狗出发去了临江市。
他特意约了鲲鹏实业的老板王致远喝茶聊天。
当然,两个人心里都非常清楚,喝茶聊天只不过是个幌子,就出场费讨价还价才是他们见面的真实意图。
过完国庆长假,仪表厂的竞购就要正式开始了,再不明码实价地谈清楚,两个人的心里都不踏实。
秦达明拿到了凌云集团藏有机密的笔记本电脑,谈判的筹码大大加重。
与王致远在临江大酒店的总统套房里见面之后,秦达明兴致勃勃地向王致远保证,自己手里掌握了点小秘密,可以让凌云集团知难而退。
王致远得到这个暗示,并没有多问其他的细节,几句笑谈之后,便暗示说,只要秦达明能拿出足以令凌云集团退出的重磅炸弹来,可以将出场费的价码翻一番,从一千万提高到了两千万。
仪表厂竞购保留价被评估机构压低了将近一个亿,虽然这从中要付出的费用还有不少,但是利润空间至少还有五千万,为了对付最强劲的竞争对手,王致远自然只有忍痛破财了。
但是,秦达明却从中嗅出了更大的发财机会,所以,并没有立即和王致远达成一致,而是一边云山雾罩地打探虚实,一边等着万志良那边破解笔记本电脑的密码,他心里清楚得很,如果不把重磅炸弹举到王致远的眼前,想要从他手里挤压出更多的油水来,无异于与虎谋皮。
正谈到关键时刻,孔二狗得到了万志良的报告,笔记本电脑得而复失了。他立即给秦达明发了短信:“老板,万报告,东西又丢了。”
秦达明瞟了一眼,也不禁脸色一凛,马上又故作镇静地说:“致远老弟,对不起,儿子又给我惹了麻烦,我得立即赶回去,我们之间的事容我把麻烦解决妥当了再谈。”
秦达明以儿子惹了麻烦为借口终止了谈判,随机应变的能力不可谓不高,但是,他刚才表情的细微变化并没有瞒过精明的王致远。
一个傻小子能惹下多大的麻烦,竟然可以让贪婪成性的秦达明放弃几千万的收益谈判?王致远断定,一定是谈判的筹码出现了变数,否则,在如此巨大的利益面前,就算是傻儿子闹出了人命,秦达明也未必肯放弃谈判,非要亲自赶回去。
此时此刻,王致远的心情非常复杂,他既反感秦达明的得寸进尺和贪得无厌,又希望秦达明尽快解决好麻烦,将凌云集团逼退,早日拿下仪表厂的竞购。
尽管如此,王致远还是未动声色,他握着秦达明的手,一语双关地说:“呵呵,麻烦缠身,还望尽快解决,我等老兄的好消息。近来天气变化多端,秦老兄多加小心,恕小弟不远送了。”
官场桃花运 - 第一卷 时来运转已阅读完毕,继续阅读:《第二卷 绝处逢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