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卷 时来运转

作者:北岸

在感情上,杜雨菲一直以为自己是个谨慎严肃的人,从不会轻易向异性敞开心扉,她也不是那种多愁善感的缠绵女孩,她的初恋就是因为她过于像男孩一样爽朗而告吹的。她无法理解一向坚强的自己今天怎么会变得如此脆弱。
杜雨菲原以为把楚天舒和白云朵送到了丹桂飘香之后,她就会忘记楚天舒的,结果,那种飘飘忽忽的单相思依然不依不饶地进驻到了她的心里,纠缠她,刺痛她,让她缠绵悱恻,欲罢不能。
她两眼望着冒着烟远去的凌云志车,幻想着自己代替了冷雪,挽着楚天舒的手臂亲亲热热地窃窃私语,然后与他一起爬秀峰山,到了夜里,又一起钻进了睡袋。
想到这,杜雨菲感到羞愧难当,恨恨地生自己的气:真是鬼迷心窍了,明明这个楚天舒是经常在换女友的欢心男,自己偏偏被他搞得神魂颠倒,他又不是什么富豪权贵,帅有什么了不起的,我杜雨菲不也是市局鼎鼎有名的警花吗?!
楚天舒在窗口领了卡,车直奔秀峰山而去。他望了一下后视镜,笑道:“冷雪,平常你话不多的,今天怎么嘴巴还不饶人了,你看,她站在那里发呆呢。你真是把她气坏了。”
“警察很了不起吗?”冷雪瞟了一眼后视镜,还对杜雨菲耿耿于怀:“有本事抓盗窃抢劫团伙去,揪住人家女朋友呀,露营呀什么的不放,神气什么呢?”
楚天舒一本正经地问:“你说,她不是在吃你的醋吧?”
“臭美去吧!自以为是,你感觉也太好了。”冷雪冷冷地说。接着,她岔开了话题,说:“你注意没有,吴科长他们不是在盘查盗窃抢劫团伙,而是另有目的。”
楚天舒点头:“嗯,他们对一男一女的搭配和笔记本电脑更感兴趣。”
“这说明什么?”
“擎天置业的人已经行动了。”
“对!”冷雪说:“困难将会超出我们的预想。”
随着车流一路前行,终于抵达秀峰山脚。
节日期间,实行了交通管制,没有特别通行证的车辆不能再开上去了。
停好车,楚天舒和冷雪手挽着手,没有走宽敞的水泥路,而是随着游览的人群沿着小路往山上走。
林荫道上铺着河卵石,曲曲弯弯,向幽深处延伸而去。
黄叶如毯,踏在上面发出簌簌之声。
冷雪虽然依偎在楚天舒的身旁,眼神却一直在留意身前身后的人。
青原市地形属于丘陵地带,出城往西,山峦叠嶂,秀峰山是距离城区最近的一座山峰,因风景秀丽而得名。
山不在高,有仙则名。
秀峰山上有一土地庙,自唐朝以来香火一直断断续续,近几年来却因擎天置业的发达而传得神乎其神。
擎天置业刚开业时,只不过是家制作小工艺品的作坊,老板秦达明上山拜了秀峰山的土地庙,随即一发不可收拾,几年之间便成了青原市数一数二的房地产大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