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卷 时来运转

作者:北岸


楚天舒将风衣披上了简若明的肩膀,坚定地说:“明姐,你会快乐起来的,相信我,一定会的!”
简若明静静地望着湖面,脸上挂着微笑,眼睛里闪着晶莹的光亮。
过好一会儿,当简若明转过身来,已经恢复了平静,她轻轻地说:“傻小子,姐姐是做不了一代英豪了,就看你的了。好了,送姐回去吧。”
转眼已经是九月底了,国庆长假一过,围绕着仪表厂的竞购而引发的官场明争暗斗就要拉开帷幕了。
经过连日来紧锣密鼓的精心筹划,在楚天舒的联络之下,凌云集团的竞购方案日臻完善。王少磊也透露,届时伊海涛将会出现在竞购现场,出席由省内外专家对各方竞购方案的讨论会。
所有的一切,都在朝着胜利的方向稳步推进。
长假里,简若明没打算回临江,放了假的郑小敏和宁馨要回青原。
楚天舒甚至幻想着要利用这次国庆长假,将白云朵、向晚晴、杜雨菲、刘春娜、郑小敏、宁馨、简若明等众美女召集在一块,举办一次群美闹秋的欢乐大派对,让紧张了很长一段时间的心情彻底放松一次。
可是,就在楚天舒、简若明、王少磊等人感觉胜利在望时,却从凌云集团却传来了一个令人震惊的坏消息。
九月三十日晚七点左右,楚天舒坐在客厅里,正犹豫着是自己和宁馨联系还是通过卫世杰,还没有想好,手机响了,打来电话的是吴梦蝶。
她告诉楚天舒,公司小车司机薛凯下班之后突然失踪,他偷走了一台存有仪表厂竞购方案和凌云集团其他高度机密的笔记本电脑。
吴梦蝶给楚天舒打来电话时的声音和凌锐被绑架的那一刻极其的相似。
她急急忙忙地说:“天舒,必须尽快找回这台笔记本电脑,如果它落入竞争对手之手,那对凌云集团来说,可能带来一场灭顶之灾,仪表厂的竞购也就无从谈起了。”
楚天舒问:“师姐,报警了吗?”
“不能报警!”
“为什么?”
“我不想让这个笔记本电脑落到警方的手上。”
“师姐,你的意思是,警方你也信不过?”
“这是一个阴谋!从我获得的信息来分析,秦达明派他的手下万志良收买了薛凯,他要利用笔记本电脑中的秘密,逼迫凌云集团退出竞购,好从王致远手里拿到更多的出场费。但是,如果秦达明获悉了笔记本电脑中的全部秘密,那他就有可能不仅仅只针对仪表厂的竞购,而会针对整个凌云集团。”
楚天舒问:“师姐,有这么严重吗?”
“有!”吴梦蝶毫不迟疑地说:“天舒,有些事我一时半会儿跟你说不清楚,也不便和你深说,我只想告诉你,中国民营企业都有先天性的缺陷。”
这么说来,丢失的笔记本电脑里涉及到了凌云集团资本原始积累的原罪问题。几乎所有的民营企业要想在短时间内积累到巨大的财富,都不可避免地打了一些擦边球,这也是屡屡传出财富榜上的富豪落马垮台的重要原因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