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卷 时来运转

作者:北岸


说完了这句话,王少磊微笑着将眼睛转向窗外,看着外面的湖光水色,目光坚定而深邃。
这是他有意将想象的空间留给了简若明和楚天舒。
仪表厂改制领导小组会议刚刚结束,王少磊就约见楚天舒和简若明,很显然是得到了伊海涛的授意,但意思却通过秘书来转达,这就是领导艺术中进退自如的妙手。
王少磊又把这个分寸拿捏得恰到好处。
短短几分钟的语言和肢体交流,楚天舒感受到了王少磊的人格魅力和官场修为。
在得知王少磊为了自己的升迁亲自给关浩宇打过电话,楚天舒就对王少磊的来历与背景做过一些调查。
但是,从公开渠道能搜集到的资料少之又少。
王少磊毕业于京城一所非著名大学,其后在京城的共青团任职,三年前悄然下派到东南省,担任了青原市常务副市长伊海涛的秘书。
仅此而已。
但是,楚天舒还是从中解读出了一些有价值的信息。
一所非著名大学的毕业生能进入京都的共青团系统,这放在一般的人身上想都不可想象;在共青团系统默默无闻地工作了五年,能够直接成为一名常务副市长的秘书,这也绝非寻常人所能做得到的。
因此,楚天舒认定王少磊的身世虽不够显赫,但绝对有点来头。
瞬间,楚天舒坚定了一个信念:如果想要在仕途上有所发展,就必须不惜一切代价与王少磊这样的人成为朋友。
接近王少磊就相当于接近了伊海涛。
但是,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接近王少磊甚至比接近伊海涛更现实也更具有效率。
领导需要两类人,吹喇叭的和抬轿子的。
吹喇叭的树形象,抬轿子的做政绩。
以伊海涛的年龄、经历和职位,身边吹喇叭或者抬轿子的人已经富富有余了,一个初出茅庐的愣头青连给他当马前卒的机会都没有;
王少磊则不同,他在青原市的主要经历是给伊海涛当了三年的秘书,没有机会积攒足够的政治资本和人脉资源,一旦伊海涛如愿升任市长,以王少磊的年龄和背景,一定会得到独当一面的机会,仕途发展的空间想象力巨大。
作为新生代的领导,王少磊最需要的肯定不是有人帮他吹喇叭,而是有人能帮他抬轿子,解决政绩问题。
同样,王少磊很欣赏楚天舒的直率和正直,还具有极敏锐的头脑,想象力丰富而不失实干,最重要的是,楚天舒处理复杂问题的果敢和胆识,给王少磊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他的第一感觉就是这个比自己更年轻的人可堪重任。
当然,王少磊的表现也可圈可点,许多看似棘手的事情,到了他手中,都迎刃而解,也因此深得伊海涛的信任。
当前仪表厂改制工作牵扯到了伊海涛的政治前途和命运,同样也必将影响到王少磊的仕途前程,从某种意义上来说,王少磊比伊海涛更不能接受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