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卷 时来运转

作者:北岸


稍稍整理了一下会议记录,楚天舒去机关食堂就稍晚了一点。
午餐是自助式,大家在入口处登记之后,拿一个托盘,然后排成一队,在一堆美食前各取所需。
委里的领导们有一个单独的包间,其他人员都在大开间里一起吃。
平日里,只要关浩宇在食堂就餐,欧阳美美就会端着盘子凑到包间里去,陪着关浩宇谈笑风生。
今天中午却是例外,她没有进包间,而是凑到了办公室的人堆里,边吃饭边和钱美华、齐大光、赵平原等人窃窃私语,说到开心处,还会发出一两声娇媚的笑声。
见楚天舒端了盘子正在找位子,欧阳美美主动热情地打了招呼:“小楚主任,今天唐副市长来开会了,怎么没安排接待啊?”
这就是欧阳美美的德性!
凡是有炫耀与唐逸夫关系密切的机会,她绝对不会放过。
楚天舒没有回答她的问话,而是调侃道:“哟,美处长,今天不去包间陪领导,与民同乐了。”
欧阳美美瞟了一眼包间,撇撇嘴说:“嘿嘿,人老珠黄了,领导们不拿正眼看了。”
楚天舒暗暗好笑,想必是关浩宇今天在会场上挨了唐逸夫的批评,对欧阳美美没了好脸色,欧阳美美也算知趣,没有拿热脸去贴冷屁股。
欧阳美美能在机关里混到这个地步,并不是一无所长,有一点楚天舒还是很佩服的,那就是欧阳美美心里嫉恨一个人,背后下起毒手来毫不客气,但当面却可以嘴上抹蜜,笑颜如花。
楚天舒没有继续和欧阳美美扯淡,而是端了盘子坐在了范亦兵和刘春娜的旁边,低声问了问范亦兵最近和小佳谈的怎么样了。
范亦兵愁眉苦脸,只说了句“还那样”就不在做声了。
楚天舒从范亦兵的表情和态度上看得出来,他还在为女朋友的事烦心,由于食堂里人挺多的,再没有多问,只埋头吃饭,心里却想着有机会要把解决他副科级的事跟简若明提提。
只是不知道怎么才能让欧阳美美不要从中作梗,想到这,便下意识地看了欧阳美美一眼。
欧阳美美和钱美华正在窃窃私语,目光也在朝楚天舒和范亦兵的方向看,看上去她们似乎也在议论范亦兵的事儿。
吃完饭,楚天舒回到办公室,正打算起草今天领导小组开会的会议纪要,吴梦蝶打进电话来了,她一开口就把楚天舒吓了一跳。
“小楚,今天的会议开得怎么样啊?听说,你们国资委的领导挨了批评啊。”
会议才结束不到一个小时,远在临江的吴梦蝶就闻到了风声,这信息传递得也太快了一点吧。
既然吴梦蝶已经得到了消息,楚天舒也就没有正面回答她的问题,而是问道:“师姐,国庆长假之后就要正式公开竞购了,你那边的方案准备得怎么样了?”